作者: vileah (Vileah) 看板: TaichungBun
標題: [新聞] 臭豆腐義大利麵!你有沒有吃過?
時間: Wed Mar 9 17:08:13 2011

臭豆腐義大利麵!你有沒有吃過?

【WEnews公民記者 菲雯麗Family /台中報導】

那店只有義大利麵而已,一道250元起跳,沒有湯沒有沙拉只有熱紅(綠)茶或者冰紅(綠)
茶,這樣要賣可以生存嗎?有什麼吸引的地方讓越來越多的人潮願意去吃貴森森的一道義
大利麵?
秘訣就在於創意,位在綠川西街的小小間義大利麵店,外觀是很樸實的白色小屋,白色小
窗外種了幾盆花花草草,掛著聖誕圈飾的黑色大門打開,喧嘩的聊天和笑鬧轟炸整間小屋
子。簡單的幾張桌子和椅子,也各放了一盆小盆栽,三四幅攝影作品點綴簡約的米白色牆
,角落一盞花造型的吊燈讓白色天花板下更光耀。

當我走進這間店,老闆娘首先問想要吃什麼樣的義大利麵呢?我喜歡香料放很多的口味,
比方明太子、松露和黑橄欖,可是她說這裡沒有我要的正統義大利麵口味,除了廚房吧台
前放置的黑板菜單上條例的那些,有她當天買的食材和她腦裡面的創意菜單,是黑板上沒
有的隱藏版,通常是作給老客人吃的,如果你想多吃點蔬菜,可以點「蔬喜多蝦」不嫩的
波菜她不買,或者「櫛櫛豬戀」櫛瓜和豬肉在一起的吃了沒想到那麼合的一道;如果你想
吃點特別的,就點點看「喜多蝦繽紛」,加了臭豆腐的義大利麵!你有沒有吃過?

那是老闆娘推薦我的,聊了一下,她很擔心我吃不慣她作的,我喜歡口味重點,「喜多蝦
繽紛」是適合我要的,一上呈,老闆娘就耳提面命的說要趁熱吃,但是你知道的嘛!吃前
一定要作的工作就是要拍出色香味俱全的照片啦!遠得近得那色彩繽紛的麵拍得很起勁,
一定要新鮮的明蝦,連蝦頭也一起炒,精華的湯汁也和花椰菜以及搭配香臭四溢的臭豆腐
,和著Q彈有勁的義大利麵,小辣的滋味在嘴間真有說不出的絕妙滋味。

好玩的是我吃了那麼久的義大利麵,居然不知道正確的吃法!和朋友聊天同時,老闆娘情
不自禁地打岔,跟我示範她的義大利麵要這樣吃才好吃,湯匙和叉子要一起拌勻麵和底下
的湯汁,麵條沾著油脂才有香滑的口感,然後叉子捲著少少的麵以螺旋狀方式放在湯匙上
一口吃掉,要捲成好看的螺旋狀也挺難呢!
-----------------------------------------------------------

照片和店家資訊可看來源網址: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0/news_30898.ht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46.14.2
sosvicky:上次去老闆娘也教我怎麼吃^^ 美味!! 03/09 17:26
Ngirl:推! 好吃~ 上次去是老闆娘兒子來介紹菜單! 超可愛的 03/09 17:30
QoPa:不推這家態度 03/09 18:23

arrow
arrow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