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最後的最後,沒有察覺到自己其實很享受一個人。表面上看來,就算有
人追,自己也不想要。也許自己的內心信念是很習慣一個人了,要不然就是跟姊
妹一起吃飯,跟好朋友一起逛街,因為比跟異性相處輕鬆自然多了,比跟自己喜
歡的人在一起容易簡單多了。或許,這並不是孤獨,也不是寂寞,只是害怕是不
是自己永遠都是單身的狀態好像與眾不同,只是擔心跟好姊妹比起來她們都有另
一半了自己是不是「落伍」?
而當真正面對自己的內心角落時,觀察自己的信念與行為才發現這些年來一
個人並不是那麼難過,對於大三拉警報也不是那麼在乎,因為自己也可以過得很
豐富,活得很精采,有大自然的美麗如詩如畫供我取鏡,有人情世俗的真情真義
陪我入鏡,有在自己身上見到美麗活潑的生命力供我照鏡。始終一人,單獨無罪
,只為了活出自己的完整性,體認到自己的無限可能性,所以容許自己有更大的
空間,更寬廣的拍攝鏡頭,更遙遠的遠照系統,更精密的千萬畫素,將自己融入
腦海中的心靈印象,將自我照入天人合一的山水風景,將自身攝入有情有義的人
間風貌,借由視角的不同,觀看自己的各種多元性。借由廣角的立場,拍出自己
的多種變化性。我的真誠,我的生動,我欣賞,我崇拜,我分享。而在那一副副
的獨照與合照中,像是在人群中依然孤寂但內心深處知道自己並不孤單,表面上
看來是單獨一人,卻不引以為恥,而是耐心活出自己的無限光彩,發光發熱,也
許在那自己的盲角,沒看見的邊際,未發覺的死角,看不到的距離,沒聽到的微
音,沒注意的弱光之中,早有個知音在那,有個伯樂等著,有個雙生靈魂也在那
無限的天空之中揮灑光彩,人如畫,畫如詩,詩如圖,圖如景。
單獨一個人並不寂寞,因為有山有水相伴,有好姊妹一路走來陪伴,有親愛
的家人支持,用開心的取角,用溫柔的鏡頭,用遠方的角度,用包容的取光,用
情義的照射,用耐心的準備,用享受的取景,用豐富的想像,用戀愛的眼光,拍
下自己的存有,照下自在的存在,攝下自身的美麗。享受單獨,是為了將來的分
享。耐心等待,是為了真情的寫照。無限開放,是為了真心的顯相。
內心始終有股合一的底片,投射在外的照片何時洗出另一半的雙生靈魂?也
許只有問問自己是否願意完美打開鏡頭?是否想要在最黑暗的地方納入光源?是
否不再遲疑不再晃動穩住腳步拿住相機,留下最生動的美麗光景,原來天使一直
在自己的心像之中,只是自己一直習以為常。原來真愛一直在身邊,只是被理所
當然地習慣化而不知不覺放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