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能為力 whoiam(胡愛晏)

「用目屎滴成河 望你講出一句愛
思念你的心肝 你甘知
明知你對阮無真愛 明知你對阮真虧待
阮猶原惦在真遠的所在 用真心為你等待又等待
明知你對阮無真愛 明知你對阮真虧待
阮嘛是心甘情願你害 一世人將情債全部還」
(思念你的心肝,你甘知 曾心梅)

我的兄弟姊妹,我們來自太一,我們是一,我們全都是愛,除此之外無它。
妳的身心靈綜合體召喚子宮頸癌來到妳的預設藍圖,妳假裝自己遺忘了本來的人生
課程,因為遺忘如此徹底,所以妳開始感到「痛到不知云」。我的愛,我的兄弟姊
妹,身體反映了妳的心靈層面有待調輻的音符,這並不代表妳做錯了些什麼,當然
妳有妳的價值觀,如果堅守那信念讓妳感到平安喜悅,那我誠懇地建議妳將我的話
放在一邊,請相信自己內心那一直被妳忽略的靈魂之歌,靜下來,感受自己身體的
愛,以開放的心注視宇宙,以神的眼光看待自己,那真理和愛的真諦從來不是來自
別人的肯定或大師的教誨,而是妳自己,妳就是愛,就是愛的源頭。

但我們以為我們裡面沒有,所以我們向外找,我們以為某個人是我們的真愛
,我們以為被背叛,我們以為我們在還債,我們以為我們不配得到真愛,我們以為
是別人對不起我們,我們以為別人虧待誰,我們以為我們是受害者,我們以為我們
流盡眼淚是為了對方講出一句「我愛妳」然而事實上,世間沒有別人,而妳也不可
能做錯事,我們的本質都是愛,我們如果相信我們無能為力,那就代表我們真的無
能為力。

請容許我在這表達我小小的看法,也感謝妳的允許與傾聽。妳無需還債,更不
必為他人背負業力,在象徵女性能量的部位,以看似「不好」的身體變化來具現在
妳的人生畫面,是靈魂的愛的無限模式其中之一的表示。生活中別人的第三者,她
成為第三者,妳愛的第二者,有苦難言的第一者。在這個混亂的畫面之中,要保持
內心的寧靜和蒙福的確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和堅持。我無意說服任何人,因為我所
教的就是我所要學的,我該知道的我說出去,我對別人說就是對自己說,對自己說
就是對別人說,每個別人都是自己。而那勇敢的靈魂如妳,是不是容我在這個地方
稍稍提醒妳一下,是否可以考慮不必「努力快樂」
不必「瘋狂找朋友聊天談心」
不必「瘋狂買東西」
妳還是可以愛自己。

妳不是無能為力的,在妳的內在擁有一切,而妳在時間的幻相中來到地球這
個學習教室,妳將自己的處境設置在看似混亂低下的境界以致以可以更成就自己
和成全他人,妳退後數萬步,以致於可以再往前。妳在山下,以便可以登上山頂
。也許妳會心想
「我才不要患癌」
「我才不要他當別人的第三者」
「我才不要這麼痛,痛到想一了百了」
「我才不要現在這個樣子,我不要呀」

我的愛,我的一體,我的兄弟姊妹,妳我是否願意在即使看來很艱難的困境
之中,仍究堅持看到的是愛,是愛,是愛,別無其它。還是我們設想有一個壞人
,有一件壞事,有一個壞的東西,我們將它與我們分開,分得一清二楚,我們想
消滅它,我們覺得有人對我們不好。在看似悲傷的歷程中乃要堅信愛的光芒,從
來就不是簡單的。可否容許我們提示我們自己,我們不必改變別人,我們甚至也
不必改變自己,我們只要先無條件愛自己就好。悲傷也好,悲傷是生命力的展現
,一個不會哭的人,怎會知道歡樂的感覺?一個不會痛的心靈,怎能了解他人的
痛楚?愛的物質化的肉體,以所謂的「壞細胞」現身提醒妳回頭看看自己心中哭
泣的自己,提示妳的靈魂多元輻射沒有照料到的角落,如果可以,是否妳可以和
自己談心?可以和自己的悲傷相處而非急著趕走它,或是強以歡樂之名壓抑它,
承認它,以愛的眼光靜觀著它。如果妳以買東西來宣洩,那請不要帶著罪惡感,
對自己好一點請不要感到慚愧,但這並不代表妳非以迷失自我或上癮的方式來欺
人欺己,傷人也傷己。做任何妳想做的事,只要那能讓妳擁抱妳的靈魂,與之和
平共處,不管是妳的黑暗面也好,光明面也罷,無條件的愛自己吧!每個別人全
是自己,妳對自己如何,別人就待妳如何。

好人,若視自己無能為力,配合討好他人,那這不是真正的好人。
一個真正的好人,愛自己才能愛別人,不需要任何條件、交換、回報,只是無求。

面對內心的天人交戰,治癒自己肉體的過程,還有處理愛情的三角難題,面臨
家人的關愛,都是妳在愛中想要表現的無數方法之一,男友的離去,他選擇對自己
誠實,妳和他和她在時間的幻相之外,攜手同意共演譜出人生劇本,以讓妳學習寬
恕自己和付出的課程。當然,以最終極的實相來說,沒有人是有罪的,沒有人是惡
的,沒有敵人,沒有必需要赦免、原諒的黑暗。現在妳所能做的一切,就是利用他
的離去還給妳自由的空間,利用身體給妳爭取到休息的時間,回頭看自己,敬愛自
己,以最大的敬意和愛意與自己相處,妳以為妳必需獲得某人的愛才能活,但妳的
本質就是愛,當妳不愛時,這就是無期徒刑。當妳感受不到愛時,這就是酷刑。可
是妳無法不愛,除非妳視自己如此。妳是全能全知,除非妳視自己無能為力。妳是
心想事成,除非妳不動,妳不敢,妳不想,妳不願,妳自認不配。

妳本有愛,妳在愛中,妳就是愛,但身為光的妳不知自己是光,沒有黑,光不
再是光,暗室為了燈在,黑為了白,下為了上,退為了進。為了體驗自己是愛的無
限可能性,光的無邊多元性,妳與太一的一體多化共演這些人事物的創設,當初妳
很興奮地一手勾選這些學分,滿心期待能學成畢業,為了可以體會更多,了解更多
,實現更多,妳以「遺忘」機制來配合遊戲人間。只是現在妳錯把外面當依靠,視
自己沒有,他人有。以恐懼和批判來處理外遇、劈腿、癌症、傷痛、分手、怨恨、
責怪…。能不能,多給自己一些溫柔,多給自己一些時間,在愛中,在那妳平常不
曾注意到的自己身上,在那大自然中,當無條件愛自己當中,奇蹟發生了。

身為第一者的妳,不必再為第二者而活,不必擔憂第三者。妳在接下來的日子
裡將一道道打開執著之門,妳接下一道道靈魂的佳餚,「寬恕大菜」、「喜悅高湯」
、「和平菜卷」、「堅強排骨」、「勇氣蒸餃」、「寧靜五穀」,妳是總舖師,妳
生,妳是主人,妳不是無能為力。妳是個真正的好人,除非妳自認不是。愛自己吧
,妳無條件的愛就己照亮他人,妳神聖的輝芒就是他人的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