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有時會穿著黑衣出現
但祂以看似不完的身份現世時
我們該換的是我們的視角
而不是去迎合世人的眼光
以真實的慧見去看見真相

說永遠太早
愛的變化太難預料
在醫生的口中
我們將看見的是訓練有素的恐懼
站在社會化的立場
體諒他
他只能說出這個結果,在他能理解的範圍
而我們
在心裡笑著
別害別人?那裡有別人?
我的存在是為了終結疾病?
讓遺傳疾病在我這代結束
然後留下優良品種?是嗎?是嗎?
醫生呀醫生
如果如此
我早在數億年前我早該絕種
我也不會出生了呀
優勝劣敗
物競天擇?
醫生呀
你或許很懂得專業術語
但你卻不懂得愛的言語
如果我死了
我最遺憾的一件事

不是因為我這樣子的身體
不是因為我沒有賺一京一兆
不是因為我沒有吃遍美食
不是因為我沒有應有儘有
而是因為我沒有真正愛過

一個人活著
但沒有真正愛過
那活著和死了沒有兩樣
有活著跟死了差不多

或許我不懂那冰冷的醫學術語
但我卻懂得
一件事

我不能認同世間說的那些宿命論
我知道
曬太陽時,把陽光的能量化為自身的溫暖。
看月亮時,將月亮的光輝化為自己的溫柔。
看大海時,將大海的包容化為自身的肚量。
曾有人這麼說
像我這樣的人呀

醫生呀
我們不是做錯事才被懲罰
也不是來還債還不停
更不是因果報應
而是有一批靈魂
勇敢的投生地球
高靈們傳唱
「勇士們呀
你們的勇氣
值得全宇宙深深致敬

生為人身
以如此的面貌和樣態出現
那在物質層面上諸般的限制自己
然後在最黑暗的環境中帶給他人光亮
卻又要忘記自己的本來面目、那無始以來最純真的愛的本體

我們除了以生命鼓掌外
別無它法
我們除了以靈魂鞠躬外
別無它法

你們將來到地球上
以能實現勇氣與成長的實體出生
你們將以身作則
帶來這個世界禮物

你們將告訴他們
不要將力量交給別人
你們的本身即力量
你們無需限制於任何社會化的儀式
也能活出愛與光明
你們無需以特定的形式產生世間認可的生命實體
也能帶來生命與力量
其中的一個

將以不同的「立足點」現世
妳或你
在靈魂藍圖與諸位也是一位分工合作
我們都同意
不同的支撐點
由長短不同的力道立在地平面上
和支持的力量的傾斜
交叉出看似更加艱難的局面
難以生存人世
卻是一道力學的美餚
加上世俗化的專家
將以看來駭人、專業的言語文字
來加諸人身軀體上
從身體
從內心
從靈魂
愈見難以平衡與突破的局勢

輔加成年的到來
還有恐懼的發聲
更加逼真了無助的畫面

妳會忘了妳是愛呀
妳的一生不是白來
妳也不是為了打造人生是苦的劇本
妳來是為了愛
妳本身是愛
妳只要靜靜感受
看進妳的深處
去感受
只是去感受
答案自然會浮現

勇敢愛過嗎?
疼愛自己嗎?

有一天妳會哭著笑著
活著真好
妳真的很棒
妳的努力,妳自己最明白
妳的溫柔
妳的堅強
妳的無助
妳的力量
妳的勇氣
妳的愛

俱足一切
本來無缺
圓滿自足
大自在的微笑
在空中開出一朵最美的花朵

不要管別人怎麼想
妳來
是為了活出妳自己
別忘了
妳是那最神聖的奇蹟
而這世上除了天使沒有別人
除了禮物沒有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