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今天和力枝去斗六吃飯。
今天下午,天使來電。

「今天我很愛妳,然後我傷了妳,那我為了不要再傷害妳下去,我能做的除了
放手還給妳自由呢?還是給妳一個美好的幻相留妳在身邊?」

「其實他人真的很不錯,感覺得出來,然後妳也滿有眼光的,不是嗎?只是
妳們二個之間有各自的課程要學習了,有沒有可能在未來的某一節課妳們
還會相遇?也或許這個學分以另一種方式在重修這。這半年…妳學到了什麼?」

「妳還是有看見他的好吧?別人都說他差,這不是眨低了妳識人能力?當初妳會跟
他在一起,難道不是感到那活著的美好,還有妳是值得被好好對待的嗎?」

「一、他很貼心。二、他很主動。三、他很溫柔。四、他對妳很好。可見妳也是
個不錯的人呀」

「那至少,這一次他很主動也很勇敢地說放手,對他來說真的不容易吧。他對
自己誠實,那妳能對自己誠實嗎」

「妳還是很愛他,這就夠了不是嗎?妳對他的愛一直都不變,不是嗎?」

「如果妳是男生,妳深愛一個女孩,可是妳怕自己再給她一點點希望,她就不走。
那換作是妳,妳會不會也狠心拒絕?妳在心中還希望他回來吧?」

「如果他回來,妳想跟他說什麼?」

「我放手是因為愛妳,我在乎妳所以我才放手,正因為我愛妳,我希望站在更大
更高的角度去看待。妳最了解他,有沒有可能他慚愧或是自覺配不上妳了等等」

「別人都說他很壞我不覺得,至少他對自己誠實,不會明明愛上別人又拉住妳不放
。妳會覺得自己很傻嗎?」

「不錯呀,現在像妳這麼傻,這麼單純的女生很少了呀,妳要好好珍惜妳自
己,妳快絕種了喔。(笑)」

「他人一定很好,才值得妳傾盡全身全意去付出。妳要好好疼惜自己,妳不會想要
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嗎?妳是如何純真、如此勇敢、如此為愛義無反顧、如
此不顧眾人反對為愛堅持到底,很帥氣喔。要對鏡中的自己大大的微笑^^]
~
~老實妳還滿堅強的,而且也很坦然面對自己的感情,我愈來愈相信他要放手一定
也很痛苦掙扎,妳能明白他避不見面了吧,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又要求妳復合或是一
怕自己不小心又不忍心放手。
~

「未來有一天妳一定會了解妳這樣做,其實妳身旁的人都很羨慕妳,妳知道嗎?」

「妳只要堅持下去,相信「真心會遇到真心」就好了。別人怎想,對方怎對妳,妳都
不要care。記住今天的妳,記住當初妳的傻,妳傻得很令人心疼也很勇敢也令人敬佩、尊重」

「他知不知道妳真的很愛很愛他」

「這就夠了,有一個人可以明白妳對他的愛,這輩子就夠了,不是嗎?妳愛他,從來不是要他回報
,不是要他有什麼做什麼,妳愛他,就只是愛他就很幸福了,不是嗎?妳難道不會為自己感到驕
傲嗎?我說,妳真的很棒耶」


「妳周遭的朋友除了更心疼妳,更氣他外,對他沒有幫助。也許,只能等待和相信吧。如果妳
抓住鳥,妳快樂但鳥不快樂,如果妳放手,那會不會「他快樂,妳也快樂?」

「有時侯關切是問,有時侯關心是不問。」就像妳很傷心了,親友團三不五時就問妳一次,
不是又再刺痛妳嗎

「妳現在能做的是什麼?是自己過得好,也讓他放心?還是妳們二個互相擔心來擔心去的?^^ 」


「他也是人,為什麼我們一定要他時時呈現「他很快樂」的樣子呢?男人也會悲傷呀,也會痛苦呀。
妳希望的是一個很真面呈現自己情感的男生呢?還是強顏歡笑給妳看的男子?他不高興的時侯就不
高興,快樂時就真心快樂,這樣不是更真呢?妳也希望自己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吧?」


妳常常顧慮到別人,妳有想過妳自己嗎?妳身邊愛妳疼妳的人知道妳到這步田地了還這樣,她們
不會也跟著妳難過嗎?妳走出來,就是他走出來。妳走不出來,他也走不出來。只要妳走了出來
,就不必擔心了,對吧?


他如果看到妳為他不開心,他又如何開心呢?沒有他在身邊,妳就憔悴悲傷,別人怪他,他自
己也自責,如果妳先從自己做起,不是也帶給了他力量嗎?妳,願意不意給他力量?從自己開始?



「妳假裝開心,別人都看得出來,自己也很痛苦。

妳不必要符合眾人的期待開心,想哭就哭,想大聲跟他說妳好愛他,那就去說。想要叫就叫,
想要生氣就生氣,妳不要也不必演出歡笑的戲碼。他會喜歡妳,也是喜歡妳的真。他知道他
的離開只會讓妳更堅強,而不是更依賴。



妳總是很在乎別人吧,那妳自己呢?妳最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愛妳的人,妳不愛,妳會怎辦?


那妳愛的人,他不愛妳。妳希望他怎做?

假如喜歡妳的人是甲,妳不喜歡甲。可是甲他也要求妳讓他關心,要求妳隨時讓他知道妳的
近況。妳是感到壓力還是幸福?妳是感到無奈還是溫暖?妳會不會也希望對方甲不要想替妳
做些什麼,只要甲他自己過好甲他自己的日子,妳就很感謝了?

享受一切,一無所求。妳有滿滿的愛,妳知道嗎?離開,也許對他來說比和妳在一起快樂。
只是他不敢親口當訴妳,那將心比心,妳前男友會不會也不希望妳對他太好?好到痴痴等
侯?好到痴心絕對?好到傷心欲絕?好到只要他快樂就好?妳這樣子做,會不會讓他更慚
愧,覺得欠妳更多?妳有想過嗎?」


「妳要的是妳自己想像中對他好呢?還是他想要的真正對他好?


這種好是妳自己一個人誤認的好呢?還是他親口告訴妳,我希望妳用這種對我?
是那一種?是一廂情願還是真正對他好?


今天有一個妳不愛的男的,對妳說「他希望妳過得好」,那妳怎說?妳有問過他,對他來說,
對他真正的好是什麼嗎?如果他跟本不愛吃當歸湯,可是妳卻口口聲聲為他好,煮給他吃,
強迫他接受。那…真正自私的是誰?妳知道他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嗎?」


妳真的知道嗎?還是一直以來妳都用一廂情願的方式對他好,卻讓他很痛苦,他不敢說怕傷了妳?


「妳可不可以做自己?妳可不可以不要再演烈婦或是受害者?妳可不可以不要再對我那麼好?
我真的好痛好痛,我還不了,妳對我太好,我欠妳太多,妳知道嗎?」


妳對他好的「目的」,是為了「他也必須這樣對妳好嗎?」是嗎?


請問妳,不見面的話。究竟是妳比較痛苦還是他?

妳愛他,妳卻不好好愛自己,這樣的女生。老實說,妳覺得,男生會愛妳嗎?


(燈泡一亮)所以妳前男友一直在教妳,一直在期待妳獨立,一直在訓練妳堅強,
可是妳無法自拔,可是妳不領情。我覺得妳前男友是個很偉大的人耶,背著黑鍋,
遭受眾人責備,用另一種方式愛妳,就是「讓妳成長,成就自己」


一個可以不必人家在乎可以照顧好自己的「成人」呢?還是需要人家捧在手心、擔心她受傷的小孩?


他一直把妳當大人看呀


在他的眼中,他一直當妳是個很獨立成熟的人呀。對他的信任,
妳不會覺得能跟他在一起半年,這一生都值得嗎?

那這樣說好了,妳跟妳前前男友在一起的時侯,「在,婚,前」妳遇到
了真命天子,妳會忠誠自己呢?還是欺騙自己,然後白白錯過?

舉例,妳手上拿著史努比,有一天妳發現妳真正愛的是小叮噹。那妳會怎
辦?騙自己,然後再跟史努比在一起


還是勇敢一點,面對自己的真愛,小叮噹?

妳敢嗎?妳敢像妳男友做的一樣,追求真愛嗎?他追求他的真心所愛,
那妳呢?妳能不能也勇敢地去愛,無怨無悔?對呀!妳也會面對真愛對
吧?那妳手上的史努比,流著淚,希望妳回來,可是妳一次只能拿一個
,那妳會怎對史努比說?

跟自己說「ooo,妳真的很棒喔!妳值得被好好對待,我真的很喜歡妳
,我自己。不管今天那個人愛不愛妳,不管妳的付出有沒有回報,不管妳
是不是太傻,不管發生什麼事,我永遠都在妳身邊,我永遠都愛著妳,因
為妳是我自己。妳是最棒的。」每天跟自己說一千遍,帶著微笑。然後,妳會召喚來幸福。

妳是好人,妳付出真心。那他人一定很好,只是妳們半年的緣份到了,
前輩子妳們二個說好要以半年的時間演出寬恕和無怨付出的戲碼。現在,他功成身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