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賽道番外篇 03<缺席與出席皆是存在>定義的人其實會累,我要執行、我要監督、我要判斷那個時候?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那把尺規範你自已就好.欣賞那個自主性,而不是自主後的結果,因為他呈現的就是自主後的結果.我不是去看他遲到,是甚至遲到也是件好事,因為他終於自主了.就算今天個案沒有來,也是好的,因為他有一件比你諮商對話更重要的事情,他的生活如果可以去cover這件事情而不來,可能還是值得讚賞的,

 

自主變成策略而非目的,我希望他達我想要的那個目的,應該是你相信自主本身就會有好處,你的詮釋應該是他自已會安排呀!上課睡覺學得才更多,因為你無意識接受的訊息比有意識做筆記學的的更多,某一個程度是我還在相信規則而不是自主性沒有辦法達到,到最後就是不適合的轉出去,你為什麼想說他最後會愈學愈糟?你也在預期那個嘛!所以才導致你現在一定要求要怎樣子的規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