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龍國01-沒有最初的客觀印象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0

清一色 (5)  

第一個現象產生的時侯,是誰去遇到的?所以準不準
其實是你的問題,不是他的問題。所有的可能性都存在
,他瞄準你那個實相,不一定是你將來會有的實現,但
是也已經是存在的將來的一個實相,因為所有的可能性
都存在,問題是他從這點猜你這條,那你可能本來在這
一條,你也有可能本來在這一條,然後他講了,你自動
對焦,移到這條,變成你的官方性路線。如果我幫你覺
察發現你未曾有的自已,是好或不好?真的是你本來在
這輩子具有而沒有覺察到的,還是我幫你創造出來的?
我協助你把你自已的焦點移到那邊。

心情起伏的時侯,我說你就是那樣的人,那你就相信
你就是那樣的人。可是不一定呀!你可能本來沒有那麼
自私,他就把你從這裡調到另一個可能性。其實你變成
是什麼,是你當下決定的。你可以說謝謝你告訴我可能
性的將來。有時侯會準,是因為他可以知道你現在的信
念跟狀態嘛!

△每一個都可以是真的,沒有事實,只有焦點。看你的焦
點要不要在那裡,要不要去體驗。是有一個宇宙存在沒有
錯啦!但並不存在一個全宇宙的人都同意的客觀宇宙。每
個人感受他自已感受到的宇宙,你要找的客觀其實變成我
說是就是,我認定是就是,甚至變成是「我就是去體驗而
已!」


不是外遇是你真正想要的,你這樣的行為會沒有辦法達
到一個真正的滿足,你或許想到要吃草仔粿那你就吃了,
可是你不會吃完了還一直吃,每天都吃,那這樣的行為,
用膝蓋想就知道有一點點狀況。如果行為沒有辦法改變你
的意識狀態,沒有辦法改變你的認知,行為就會上癮。因
為你會在那個行為過程獲得滿足,可是做了就沒了。所以
為什麼要逛街?為什麼要不斷地吃東西?它其實不是那個
東西,它是代理你的什麼狀態,一個不滿足的狀態,一個
怎樣的狀態或者一個消除焦慮的狀態,那回過頭來你可能
也可以看到說在婚姻裡面的一種無聊或一種焦慮,我得要
去找一個出口啦!可能過得太好了,可能過得很平淡,你
當然可以做,或者你可以不做而去想、去覺察我為什麼要
做這件事情?那或者你也可以直接就做了,你還是能夠你
需要覺察的或是體驗到你需要體驗的。

其實你要採取行動改變,你一定相信它是可以改變的啦!
不然你就不要採取了,但是它是一個過程,你要相信或是
你要改變其實是一個過程,因為常常其實自已並不知道自
已想變,或者你得要在自我的層面覺得我有想要變,可是
在諮商你會發現你跟本不想變。所以我說它不是一個當下
說要變不變而已,它是一個歷程,那這個歷程如果有了之
後,那你是去看到我在這裡到底要幹嘛?一定不是要吃草
仔粿而已,一定不是要外遇而已,一定有一個東西沒有被
滿足,那我在這裡可以找到,在那個行動之下可以要到我
要的元素。那元素的缺乏或者元素的需求到底怎麼來的?
找人協助你去看到那個部分到底是什麼?

就像你剛講的曾經有一段情感被摧毀了,我在那一刻跟
著懷疑自已,可是你會發現在行動上、理解上好像是理智
的,可是發動這件事情是情感的。像我最近就重看那個《
全面啟動》,那他是不要想要去改變那個本來要接那個集
團的少東?然後,李奧納多就講了一句話說:「重點不是把
它植入或是告訴了他什麼,理性上的說服不會比情感上的感
動更能夠進入他自已的內心裡。」所以他們要讓他去發現他
自已知道他爸爸不要讓他接這個企業,可是其實是他爸要讓
他接,跑到深層裡面讓他自已發現他不做才是對的。所以情
感上通常會比理性上的說服來得更強烈。

賽斯不是說只要不是去傷害別人,什麼都可以做嗎?而且
一切是最好的安排?彼此之間都是有一種深層存在的愛,然
後我接納我自已就算是惡意批評你都是我對你摯愛的表現,
我的惡意會侵犯的是我自已啦!在賽斯的觀點裡面,不是侵
犯你,你不會被我侵犯,除非你自已也有那個部分,或者你
自已本身也有那個樣子,所以才感受到。我說他有什麼,然
後你引起共鳴,如果你沒有那個部分,你跟本不會被挑起來
啦!容易受暗示的人是什麼?什麼都容易接受。在意識層面
上什麼都接受,他是很容易接受改變。

我相信我是有問題的,它是一個信念,我會去找我的象徵
庫、象徵銀行去做為一種不管是身體上或人際上的表現,那
因為我們還不了解那種象徵性的歷程嘛!就直接跳到結果了
,所以它就轉化成一種皮膚上的表示。

△每一個時間點你都要知道那個當下的實相是你創造的或者
是你要的,那你也可以推論中間的歷程,如果有一天你覺得
你不得已被踢出來了或離婚了,好像不是你要的,請記得是
我要的。

△不是你去面對所有的問題都是要解決的。

其實焦點往往轉移不了,面向同一個東西就表示那個問題
需要被解決嘛!問題是你還要繼續下去嗎?還是可以繼續下
去呀!就體驗而已嘛!或者是就轉頭來而這個歷程,你描述
的現象,它對你的反應,就是你要的呀!你並沒有你那麼想
要的跟他復合啦!但是你可能被暗示說這是你的課題。對很
多人來講有時侯是不去面對課題啦!所以它會拖得更久,可
是對你來講,我到會覺得有點過度面對課題啦!我跟妳講,
妳最愛的都不會跟妳在一起啦!妳最喜歡的也不一定會跟妳
在一起,妳可以去覺察妳真正要的,而不是應該要的,這是
一個部分,第二個部分是妳還是可以決定我還是要體驗我應
該要的,沒有說這個選擇不能選,但是就像當初妳決定要體
驗的,現在只是第二次。我要再做一次決定,我要續約否?
還是我不要綁約了?當妳決定不續約之後,妳還是可以決定
繼續綁約。我所謂的綁約是還是決定要跟他復合,要有一個
美好的感覺。妳可以決定繼續綁約,或者是妳到底知不知道
妳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不是應該要的是什麼?妳真正想要
的已經呈現在這個歷程裡面了呀!我把他踢下床,我不要了。
而不是他不要。把他變成妳。代名詞換掉嘛!妳就會知道真
正要的是什麼?

妳會做那麼多,也是來自於我覺得我也不能怎麼樣嘛!妳
要什麼,不要隨著刺激而做反應。跟隨妳的衝動,要幹嘛就
去幹嘛!有些時侯試著不要對外境去做反應,但是看到紅燈
的時侯要停下來,因為妳隨著外境做反應,其實外境也是結
果了,妳跟著結果做反應,只是被牽著走嘛!就是心隨境轉
,妳現在本質上應該做的是境隨心轉。妳心境沒有那種感受
,外境是hold不住的。

妳抓太多的時侯會覺得好像對對對對對,可是其實會亂掉
那妳不會知道妳亂掉,可是妳還是可以去判斷妳有沒有亂掉
,如果妳有亂掉妳就知道妳所接觸的概念亂掉了。如果沒有
,就表示妳統整的還滿好的。

 

 

感想:

我們永遠不可能真的錯過什麼訊息,沒有講的話,沒有做的事,
就代表那個當下,不必說,不必做。不是回首過往懊悔不夠
勇敢、不夠好、不夠努力,是那個退縮、那個不努力、那個看來
像是失敗甚至沒有結果的,都是當時「最好的安排」的同時性。

你已經很勇敢了,敢這樣子體驗另一端的自已
你已經很堅強了,敢忘記自已就是一切萬有
你已經很活躍了,敢嚐試接受諸多限制性信念

不必哀,也不必呸,但如果想,也無妨。全我的愛,配到你的身上
,一即一切。「你不會處理,就叫會處理的人來處理」,這句話
聽來像是在指責推拖的人,不!是叫你交出去,你修不好、無法升級,

那些時間、那些心力跟本沒有浪費。功不在我,後人乘涼又何
妨,在他人身上完成又如何?總是會有辦法,總是會有機會,那些
等待的過程、看來無意義的徒勞,從來不是白費呀!挨與沛,接受
與豐富,沒有人可以真正的靠自已,一心一意只想靠自已的反而是
對一切萬有最大的無知,惡即無知。ipad最後還不是升級成功了?
你從心的監獄到越獄,再到回復本來無一物的狀態,即便是靠他人
解套,那又怎樣?事情會自動解決,真的是如此,屢試不爽,百發
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