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講堂05-不是只有蘇馬利,讓我們來談談佛德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5601

 

 大橋頭 (7).jpg  

△「如果不是,會是怎麼樣?如果是,是怎樣?子女是我們
創造的實相嗎?重點不是在於是不是,重點不是在乎,重點
是對於失去的恐懼的,是對於聯結的擔心或憂慮。」

△「到底是外面的狀況,我們達不到,控制不了。還是我們
誤以為我們達不到?」

△「妳以妳是的方式在存在,妳何必給它一個名相?這是醜
的,這是個什麼狀況,然後再去害怕它?甘脆就接受。」

△「妳能不能跳脫是因為妳的思想,妳的認知,妳的感知
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妳的認知來轉變。妳認為的沒有辦法控
制,沒有辦法達到妳要的,如果妳認為的美醜不是美醜是
什麼?妳以為妳控制不了,妳以為妳達不到。圓仔花不知
醜,醜就醜,那是妳的知覺是妳的問題。另外一種是圓仔
花不知醜,是自我感覺良好,醜就醜了,還出來嚇人,
人生父母養,醜沒關係,但還出來嚇人就是種侵犯。」

△「問題是,妳信那一個?那個信是什麼意思?」

△「我一度『以為』我被騙。他要拉妳,妳為何要讓他拉?
他拉妳去,妳為什麼要去?」

△「

是妳的疑惑造成這些各門各派到妳的面前然後會影響到妳,誰 

不是每天接受各種派別的東西?一下子天主教傳福音,一下子三太
子遊行,可是不是每個人都會被拉扯到四分五裂呀!有學賽斯的,
有學佛的,有學一貫道的,千千萬萬的理由,主要的理由到底是
什麼?」

△「選擇權在妳。」


△「是妳發動的,而不是這些東西嘛!」

△「我其實是一個比較不好意思拒絕人的人。」
「死好!」

△「不用賺其實也是有東西吃」

△「妳相信什麼才是重要的,這個人沒有辦法相信她自已的
判斷,她想尋求一個客觀的真理。種種限制性的信念,而把
它當成不得不,我沒有辦法解決,沒有辦法操縱達不到的。」

△「妳爸媽吵架,那也是妳要的。在這些差異裡面,最重要的
核心是我認為我自已不用決定,對於真理這些事情,到核心裡
面,妳最後還是得要自已決定啦!」


△「如果妳現在沒有要幹嘛!也沒有創造要幹嘛!那妳可不可
就真的不要幹嘛?就是不要上班啦!也不要吃飯呀!也不要去
尿尿,想尿的時侯再去尿嘛!想吃臭豆腐就不要去吃蚵仔煎。
想上班再去,想找工作再去找,不想就停,可不可以不要一直
hold住原來生活的脈絡。」


△「如果妳現在不知道,妳也可以肯定妳現在不知道做什麼的
狀態。那就不要做呀!」


△「這不是人的生活,這是白老鼠的生活,這還滿常是現代人
的感覺,人像是永無止盡的跑圈圈,但至少我們是隻身體強
壯的老鼠,很多人都是生活在這種脈絡裡面。我不想做什麼,
我還得要做。這樣的意義是什麼?那個意義可能在於很多妳
的限制性理念,就算很討厭老板,老板對我們還有人情呀!
你如果把你逼急,你等下就會被車撞死,癌症某一個程度雖
然是致命的,可是它也代表另外一件事情,就是不會死呀!
因為你如果真的要死,還滿快的呀!你也可以瓦斯中毒呀!
你也可以不小心就被車撞死,那個叫想死,某個程度來講,
你也可以覺得癌症離死很遠,最多它給你一個『注意一點』
,你的自我應著你的限制性信念,硬要硬撐下去。那我們就
分道揚鑣。所以妳要做什麼?妳想做什麼?」

△「妳需要去做妳想做的嗎?某個程度是不用的啦!妳只要
從痛苦中解脫,妳就是快樂的。妳真的那麼喜歡跟妳家的小
孩在一起嗎?還是說做為一個母親,那個孺慕之情沒有辦法
放下?妳忘記妳三五歲的時侯是怎照顧他們的?妳真正的感
覺不是妳應該要做的事情,沒有什麼真正應該要做的事情,
不一定是往正面把它變好啦!不用啦!真正的快樂是從痛苦
解脫。不是去追尋快樂。」

△「妳失戀的時侯去唱ktv,會有用嗎?暫時有效而已啦!
回去愈虛微啦!看要怎樣就怎樣,大笑也可以。像以前大
學的時侯,我們宿舍有人打電話來說我們分手吧!他就大
喊:『我自由了~~~」所以,妳怎知道這件事情是壞的?妳
怎知道妳美?妳怎知道妳不能控制?妳說了算。妳怎知道
妳跟他們一起是比較幸福的?也許妳的小孩轉世投胎來就
是希望一個半路出家的媽媽或半路就不見的媽媽,這樣她
才能夠舖成她事後的生活脈絡。」

△「假設妳的小孩在靈魂協議的時侯跟妳說妳要在他小一
的時侯離家出走,結果妳還一直留他到高中,他回去就跟
妳算帳了。咦?妳怎沒有照我們的約定走呀?」
「他這輩子會有的經歷,就會被打斷。」


△「不想做什麼就不要做呀!」

△「妳說好就好,妳說不好,它就會往不好的方向走。」

△「很多人都說我不需要採取行動,我只要冥想、覺察、反
思就好。賽斯說這樣是沒效的啦!如果妳沒有想做,當然ok
,但妳如果有衝動要做就要做呀!神奇之道就是妳可以想像
妳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妳也可以想像妳不工作就可以家財萬
貫,賽斯說這不會有問題。可是妳不能忽略接下來的衝動,
或者簡單講行動,但不是刻意去賺錢的行動,而是妳下了
這樣子的訂單,妳跟內在、架構二下訂單,給妳一個指示,
它在妳裡面作工,就是妳的衝動、妳的直覺,接著妳就跟
隨妳的直覺去行動。不要誤以為賽斯的觀點只要改變自已
就好,沒有這件事情。除非妳忽略這個衝動,然後那個事
情不用管,雖然賽斯覺得造成妳的實相是妳的信念,但妳
改變信念後會有一個衝動例如去吃某個東西,偏方會有效
,某個程度是真的,但不適合妳。因為那是他某個衝動之
下,適合他這個人所做的事情,妳有妳的衝動。人家有效
,妳沒效,妳要發展妳自已的偏方啦!」


△「向外無一可得。」

△「妳是妳自已世界的造物者。」


△「妳要主動去認同,這個認同工作一定是要妳的。」

△「妳每次都說我們不涉入那種事,我們是中立的,我們不
談政治。不是不行喔!靈魂也很討厭這種事,討厭重要的歷
程,妳已經買票了在物質實相,進入遊樂園了,然後妳站在
旁邊阿彌陀佛喔!不可以玩那些東西呀!那些鬼屋喔!怎麼
會是這種論述?頭殼壞掉!但可不可以這樣?可以!這樣還
是沒有錯喔!妳還是可以買票進去,然後在裡面看,比如說
妳已經是老靈了,啊!小孩子歡喜就好。當然有些人是帶著
天命,要跟世人講不要入世太深。假設有人玩太多了,深陷
其中,不敢離開,不願離開,然後在旁邊那個念經的人就跟
他說:『施主,入戲太深。』可是,妳如果不是那種角色,
妳一直在迴避這種經驗,妳懂嗎?佛教不希望我們入戲太
深,難以自拔。賽斯的觀念就算難以自拔,體驗完,就有覺
醒的一天。」

 

△「如果妳不是那種帶天命的人,妳站在旁邊說那鬼屋是假的
,不要啦!但本來鬼屋就是要給人嚇的呀!妳可以不要講話呀!
妳有沒有看過一種人很討厭,鬼屋在那邊嚇,妳看這都是假的
沒有意義。妳可以惦惦嗎?我是來體驗的,不是來說這是假的。
我某一個程度也知道是假的,人家我也是讀賽斯的呀!需要妳
在旁邊一直喊呀!這種人是滿無聊的,是可以買票進來不玩它
,我們可以接受這種人的存在。就像阿公阿媽不想玩,可是妳
叫小孩子全都不要玩,那妳帶他來這裡幹嘛?新時代另一位高
靈叫伊曼鈕,他就知道他自已不會來呀!所以他就說我真的很
佩服你們人類,竟然敢投胎到物質實相,像我都不敢。」

△「不是說蘇馬利不對,而是說它是一個選擇,是一個認同,
那妳何必一定是要這個呢?其實有更多的選擇,九大意識家族
由妳選呀!每在那邊光跟愛跟冥思,然後都不反射到這個物質
實來做些什麼。」

感想:
不敢愛,因為怕愛了會受傷害,不如七情六欲全部斷捨離。
卻終會遇到七劍要下天山的那一刻,塵緣還是必需了結。

不敢去表達,因為會被笑,會被念,會被圍攻,會被不認同,
很幼稚,很盲目,很沒有智慧。可是就像polo老師那種不怕
起衝突的,反而內心真的是最和平的,那海賊王的七武海之
一,和平主義者,卻是殺人武器。我們表面上平靜,退縮,
忍讓,好像很和平,實則怕衝突到了極點是種最不相信人性
、最霸道的展現。追求家和萬世興的表象,那是狀態,不是
準則。


我覺得自已過去不好,過得很差,講那些話很沒水準,可是
正是那些體驗,增益完形。不是因為我以前不夠好,沒人愛我
,是我自認我不夠好。不必擔心我認為現在很好,就不會想更
好,靈魂有神聖的不滿足,一定會追求下一個音階,不必煩這
點。只是出於想變好的理由是什麼?我是不是不夠好?所以沒
人接納?如果我真的認為我是那麼不好,那我做任何努力都是
加深了這惡性循環,總有一天,我會痛恨,即便未來真的變更
好了。我會懷疑,是不是我沒有那麼好的,妳就不愛我了?我
就不值得被愛了?可是我如果不必那麼好也很好呢?就算我認
為我不好,這樣也好呢?我的不好也是好,我接納我認為我不
好,我自認不好,自認得很可愛。我演出的真精采,演得真是
投入呀!高我都鼓掌叫好我真入戲,可以體驗夠了。

滿好的,真的滿好的,現在由這個「當下威點」送能量過去,
讚嘆仍然在活生生的過去,也與未來的實相合唱生命的歌。
還真的滿不錯的耶,那流浪,那無所適從,那掙扎,那看來
一點也不吸引人,那貧困,那盲目,那討愛,那自怨自艾,
都是種選擇。沒有好與壞,我不再視之為蟑螂需除之後快,
我不再羞恥地想擺脫它。

偶爾想來,還是會像平行時空般滲漏,還是會悲傷,還是會
低潮,了解自已並不是指這些情緒會消失不見。而是我知道
,我明瞭,我陪伴,我享受,我不急於割捨,不急著下定義
,不忙著證明我值得,我更好。


是不是三歲的我比較可愛或不可愛?
是不是十三歲的我比較不那麼可愛?
是不是二十三歲的我比較值的被愛?
是不是三十三歲的我最值得我去愛?
是不是九十三歲的我不必在乎誰愛?


誰說了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