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 曾知道眷村嗎?
你 曾知道在台灣的街頭巷尾裡,轉個彎就會遇見眷村嗎?
你 曾知道台灣有一百二十多萬的外省人嗎?
曾經的眷村可能已變成了你窗外的高樓大廈,回家的心願遙不可及,老兵已被捲入歷史洪流中慢慢凋零。

雲林縣的虎尾鎮也有過一個空軍眷村,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槍林彈雨的痕跡明顯可見,戰時的水塔依舊屹立不搖,防空洞歷經七十多年仍無損壞,國民軍到來,不斷轉換身分的建築與土地如今已成廢墟。

想探討虎尾建國眷村的過往嗎?你對藏匿在荒煙漫草之中的戰爭遺跡有興趣嗎?
歡迎加入我們的眷村團隊,一起努力挖掘過往的秘密!

招募對象及人數:16至35歲,對眷村議題有興趣之20名青年。
時間:8/17 - 8/19(三天兩夜)
地點:雲林縣虎尾鎮建國里建國一村55號(建國一村活動中心)
 
 
 
活動行程說明:
第一天
認識眷村 │ 劉明俊 老師(雲林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專任講師)
名人對談 │ 董俊仁 老師(全國眷村文化保存聯盟共同發起人代執行長)

第二天
攝影課程 │ 劉孫齊 老師(廢墟攝影 攝影師)
眷村導覽 │ 魯紜湘 老師(虎尾鎮建國眷村再造協會負責人)
環境美化

第三天
木工修復 │ 黃任暘 老師(三三文創聚落經理人)
結業式
 
 
 
活動三天兩夜全額免費並含保險,需以匯款方式繳交1000元活動保證金,全程參與則全額退還,報名至8月15日23:59截止,名額有限報完為止,超過將以匯款順序優先錄取。
郵局代號:700(虎尾安慶郵局)
帳號:0301195-0079248
戶名:雲林縣虎尾鎮建國眷村再造協會
※匯款完成請主動電洽或來信告知帳號末五碼或匯款人姓名及郵局局號


小提醒:
1. 請攜帶雨具並自備盥洗用具,如:毛巾、牙膏、牙刷等。
2. 請務必攜帶健保卡及個人藥品。
3. 攝影課請自備相機或智慧型手機及充電用品。
4. 為響應綠色環保及垃圾減量,務必攜帶環保餐具、水杯等。


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將僅於活動期間(至)做為本活動之身份確認及聯絡事宜,不會用作其它用途。活動結束後,所有個人資料將以完整刪除不作他用。
詳情請洽 05-6339669 或來信 nlife632@gmail.com 劉小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SAQ2xnjobPZYbrY7PYKUhDer5sYXvpzvbaXsu1QWLTU/view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