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Lonely
標題: [分享] 「什麼才叫寂寞?」
時間: Thu Apr 25 23:17:50 2013

摘自 古龍《大人物》書中<誰是高手>一節。

秦歌慢慢地喝了杯酒,又慢慢地放下了酒杯,目光凝視著遠方的黑暗,過了很久,才低低
地歎息了一聲,道:「你知不知道什麼叫寂寞?」

  田思思道:「當然知道,我以前常常都會覺得很寂寞。」

  秦歌道:「那時你在想些什麼?」

  田思思道:「我想東想西,想出來到處逛逛,想找人聊聊天。」

  秦歌忽然笑了,道:「你以為那就是寂寞?」

  田思思道:「那不是寂寞是什麼?」

  秦歌道:「那不過是你覺得無聊而已,真正的寂寞,不是那樣子的。」

  他笑了笑,笑得很淒涼,緩緩接著道:「真正的寂寞是什麼樣子?也許沒有人能說得
出,因為那時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田思思在聽著。

  秦歌道:「你若經歷過很多事,忽然發覺所有的事都已成了過去;你若得到過很多東
西,忽然發覺那也全是一場空一到了夜深人靜時,只剩下你一個人……」

  他語聲更輕、更慢,慢慢地接著道:「到了那時,你才會懂得什麼叫寂寞。」
http://ireadgulong.twgogo.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02

--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劇名:新戀愛世代
●我也有覺得「活在世上真好」的時候,就是當我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
●不敢面對自己的感情,就算跟任何人在一起,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寂寞。
劇名:戀愛奇蹟
●審視自己的內心,才是對自己施加的魔法, 多喜歡自己一點,就會變得更美、更堅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243.108

--
由 Blogger 於 4/25/2013 08:18: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