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IAM胡愛晏

走投無路、無路可走、無家可回、失業待業、欠債欠錢、裁員解雇、憂鬱低潮
,不如歸去?

信不信,不論發生什麼事,選擇權都在你我手上?只無意願,真的,不是死路
一條。你是自由的,你真的是自由的,你有一百萬個選擇,你是自己的主人,當下
是威力之點,你可以不必我的,也可以不聽任何人的命令,這一次你真的可以做自
己,不論後來妳/你選擇的路是那一條,我都尊重你/妳。我不會說你傻,也不會以
道德論戰你,也許我不贊成你選的內容,但我永遠支持你有做選擇的自由,真的。

上一次,你卡關了,你在佛前祈求另一次重來的機會,這一次你在上次跌倒
的地方再一次做選擇。沒有金手指,沒有破關密碼,沒有大魔王,就差那麼一點
點了,這一次,你想要做什麼選擇?

而你說,「我沒有辦法呀,我真的沒有辦法呀」

「我沒辦法呀,我先生不要我了,我怎活?」
「我沒辦法呀,我媽跑了,我必須半工半讀養我爸呀!」
「我沒辦法呀,我被解雇了,現在景氣不好呀!」
「我沒辦法呀,我領殘障手冊…」
「我沒辦法呀,沒人要用精障者呀」
「我沒辦法呀,沒人要養我呀」
「我沒辦法呀,我還欠一百多萬…,我什麼都不會…,我不能簽下去了…,我戒
不了毒呀,我還要忍受家暴呀,我目前在打離婚官司呀,我是外籍新娘,我人生地不
熟,我六十五歲了,我重病纏身,我找了一年了都找不到,我太胖了沒人雇我,我是
米蟲…,我沒有活力與動力…。」

向後看,後面沒有退路,往前看,前方死路一條。

然而,我敬愛的兄弟姊妹呀,抬頭看向月亮,她似乎正在對妳微笑。望向路邊的
大樹,它靜靜的數十年,用安靜的方式愛著萬物。往回看向自己,深吸一口氣,這一
個片刻,真的是最糟嗎?在刀口下了嗎?在生死一瞬間了嗎?在火中嗎?在牢寵中嗎
?這一秒,這一分,真的迫在眉捷,沒有第二條路嗎?真的沒有了嗎?你說真的沒有
,你說這一切都不是你願意的,你真的無路可走了。那麼,一念之間,如果可以,還
能怎麼想?意識心最大的自由意志就在於此,不只可以往好的方向想,更允許無限制
的往壞的方面想,當然,廣義來說沒有真正的邪惡、不好。一念之轉,想像力發揮無
限的天馬行空

那耳邊的似有若無的輕音
那眼角的若隱若現的餘光
那嘴角的時有時無的上揚


這樣好不好,反正玩同樣的把戲,生生世世玩過很多遍了,這一次試試
這樣好不好,反正玩同樣的把戲,生生世世玩過很多遍了,這一次試試
不一樣的路如何?沒有用的,你說沒有用的,反正不是自殺身亡就是被經濟壓力、人情
世故、身心病痛等壓得喘不過氣來,左右橫豎都是死,換個方式如何?你的決定沒有人可
以強迫你改變,你是自己的主人,只不過這邊在遊戲地圖上有另外一條小徑,有神秘通道
,有眼前疑無路的死角,有星光下指引的羊腸小路,有人潮洶湧的大道,反正不歸路要走
,有的是機會,何不試試其他的路看看?都走遍了,再決定要走回頭路也不遲,反正你是
遊戲的管理者,是參與者,是程式設計師,是玩家,是路人,是領隊,也是商人,是魔王
,也是救世主…

你一定還有沒到過的地方,沒有演過的角色,沒觸發的事件,你要離開這個人生大戲
就一定得破關畢業不可,你可以按暫停休息一下,你可以存檔回憶,你可以讀檔重來,你
可以容許自己卡等,你可以允許自己像無頭蒼蠅繞來繞去,你也可以重寫遊戲角色,你可
以換個主人翁戲服,只要你願意,真的還有得選擇,那是信念,那是心境,只要相信並且
行動,你真的是自由的,真的是有無限的選擇的。

--
http://www.wretch.cc/blog/pilikangkang胡愛晏(流浪者、討愛者、
人間天使、偽裝物質界的神明)newage版
mmm2603是防制自殺公益工作者,請協助通報有自殺傾向的人轉介給我們救她,
失業沒有生活費時,您無需選擇自殺,http://www.wretch.cc/blog/workhome
行政院1957關懷計畫http://sowf.moi.gov.tw/warm/warm.htm點擊第2、8、15檔詳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