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0842919.jpg
我知道,妳走得比我還遠,妳懂得比我還多,妳也比我們多數人更清明、更透澈、更成熟。

坦白說,看妳的人生,那怕是短短的一部分書寫都令我覺得很痛苦,喘不過氣來。
但我並沒有打算把妳放在教善教忠的教科書典範框架中,試圖去告訴妳或告訴我
自已,妳是來拯救類似經歷的人或是以自身苦難昇華靈魂等看來很大愛無疆的話。


身心靈界太多宣揚要愛,要感恩的話術了。放眼望去,不外乎將「還前世的債」
改頭換面為「這是神的祝福」或「我不入地獄」般的以身獻道類的淨化之類的。
我總忍不住會啼笑皆非,我怎從沒有聽過任何一個派別可以允許我們憎恨這人
世,大喊「這就是別人的錯」之類的?

「為什麼是我?」「我是不是真的很糟才會遇見這些事?」「如果不是我的錯
怎會這樣?」

也許有一天,我們可以笑著對過去的自已說「啊!原來真的不是我的錯呀!」
不是後悔當初不夠勇敢,不夠聰明化解,不夠什麼的。反而是疼惜地看待自已
真的已經太為人著想,重要的他人也好,太把責任攬在自已身上。

或許後來的妳早已聽了很多告訴妳,妳很值得,妳很好,妳是活在愛中之類
的話,很多很多了。如果妳早已知道也明白,那還是請容許野人獻曝的我想
對書中的妳說,妳可以聽見無形的聲音,妳可以看見人們背後的光芒,那些
不是病或幻聽之類的,是天賦,是禮物。這些,我想妳是知道的。只是多年
前的自已,家人或世人難以理解,更別說是欣賞。

願陽光,很多很多的愛,溫暖觸碰曾經的傷口,輕柔撫慰著妳的所有情緒、
記憶、經驗、事件等點點滴滴。我很討厭宗教界有種說法,什麼這是神的
考驗或是上帝的祝禮之類的,總會忍不住翻白眼,未免也太多禮了吧?我
想把禮物退回去可不可以?妳可能也老早就聽過《小靈魂與大太陽》,那
倒是令我好氣又好笑的,每當戰爭啦!暴力啦!苦痛之類的就全推給人生
是場戲,你我配合演出的說辭上。這麼說來,不就還要反過來感恩加害者
囉?這豈非太過於不近人情?

於是乎,妳可曾聽過任何人不是叫我們要愛,要原諒,要再多付出善一點
?而是說可以恨,可以怨也沒關係,不是急著說生氣會傷身,氣人對自已
沒好處,而是真正可以怒吼,可以痛罵,可以抱怨。君不見各家學派,無
非叫妳中立,客觀,不評價,超然嗎?了不起就是跳奧修動態靜心時允許
罵髒話一下。但我想說的是,妳絕對有上百萬種正當的原因,可以堂堂正
正的去恨,去允許自已恨,如果妳想的話。

一點點,那怕一點點,也不想把妳推向什麼至高無上,救苦救難的觀音化
身之類的。可是還是會忍不住想,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不必發生那些事
,我最不愛聽的是八股般「感謝過去的苦痛,方為人上人」的自欺欺人說
法,那像極了副作用強大的安眠藥。為什麼就非得遭受這些巨痛,才能成
長或領悟什麼自我或高我,靈魂或內我的課題?

可以的話,我想,在某個平行時空,會有不同的扭轉,在那些事件的當下
,或許某些人更早良心發現,或許某些臥底更及時阻止,或許某些悲劇從
跟本就走向分叉路。或許,那些傷人的話語不會由最重要的人口中說出,
或許,傷痛也不必在後來治癒,或回到過去施予光與擁抱。而是真的有些
地球的版本裡,那些事,真真切切的不用發生。既未發生,何需拯救?何
來治療?我是這麼想的。

嘮嘮叨叨,長篇大論,好像還是不太能精準的傳達我想說的。這時就很羨
慕天人可以無形無相的意念交流,想什麼,對方直接就知道了。很不喜歡
說話,因為總覺得打了折扣,更多時寧可打字,但一不小心又會開始冗長
起來。如果可以心電感應就好,或許我們已經在這麼做了。

真希望(當然,或許現在的妳已經不需要了)妳可以被最輕柔的暖光,最撫
慰的涼風,最情真意切的眼神肯定著,照看著,擁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