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4932


△每天都是例外,每天都是靈魂的精心創造。

△「都不對」是你想到、覺得的時侯才都不對,但是沒有想的時侯就
是這種放空的感覺,還滿好的。簡單講,不想都沒事。

△「我要樂觀、我要進取、我要開心」誰說的?你有情緒的時侯,要
怎麼樣?小朋友有情緒的時侯會怎樣?他們會直接展現。

△想完了,最多就是這樣,能夠有多慘?你寧願死掉,也不願意面對
最慘的狀況,所以從頭到尾其實就是在逃避。你以為你的努力工作跟
奮鬥是為了面對你的擔心跟逃避,對不對?我就是努力賺錢,可是你
會發現你的努力賺錢就是擔心那個結果。可是真正有那個結果的時侯
你又不願意承擔。你又想逃離它,你寧願在那種狀況下去死這樣也不
要面對,所以你真的在負責嗎?那另外一面是那些事情都還沒發生在
現在,你把未來最慘的狀況拿來現在體驗。吃飽太閒,現在在喝咖啡
,十年後在豐原後車站站壁?現在的東西不體驗,然後去體驗未來?
有沒有可能,有可能呀!但也可能是因為我在後車站有棟房,我站
壁是因為那棟房是我的,我在照相。我為什麼把焦點對準在那個可能
,然後覺的真的,現在就挫著等?為什麼我會引導我自已去想到那個
面向?因為我相信「我的未來是會比較慘的。」,我是以「我的未來
是會比較慘」的意識焦點去做努力,那不管怎努力,都會加速成我站
壁的那個結果。

△想像力、喝個美好的咖啡、吹個風,把心情放輕鬆,心情好再說,
心情好就不要說。變好,不是說我很排斥這個情緒,而是貼近它或
是把它發洩掉,然後昇起一個新的信念,我深信未來一切都會很好。

★我的一切問題都是我擔心未來。預防性就是我相信未來是不好的。

△「你不要做」的這個動作,你真的不做了,就暗示了你接受了你
現在的狀態。你那個「不想做什麼事情」是可以被接受的,那你就
開始接受了你自已,重點不是在「不想做」。你不想做或是不知道
要做什麼,你卻一直在工作,你就是一直在做相反的事情。

△我的改變是基於我肯定我的現狀,而不是基於否定我的現狀。
如果你覺的怎樣才可以肯定,前進、發光發熱、不要停留在原
地才值得肯定,肯定自已就會懈怠,就會心滿意足。你怎沒考
101分?怎只考100?你不敢給自已肯定,你這個台階就空了,
你不能否定你現在踏的這一階。我不只是這樣,而不是我不能
這樣。

△它既然存在一個狀態,如果你相信它是值得肯定的,一定有意
義,你就會找到。可是如果沒有,你也可以講說你為什麼考100
分?不考101?雞蛋裡挑骨頭,因為他相信有,他挑得到。

△當我改變信念,我就要做一個跟這個信念象徵性的一致性行動,
如果你每天都做,你也就不會忘記了。

△你決定你想上班,是因為你覺得只有這樣才可以生存下去。你
覺得這樣才可以,你又想脫離,你愈慢脫離,你會覺得你僅剩那
個東西,而且愈難脫離。因為這就是我僅有的東西,我更所謂的
放不下,因為積習已深。

△我發現我不抗拒的時侯,就覺得也還好。

△你要安排,上帝也很慈悲,就給你做。你不安排,上帝就來
安排。可以不安排,因為上帝自有安排,你想安排嗎?你有安
排也沒有比較好,或者有安排沒安排也差不多。賽斯說我們好
像一件事情要很擔心它,才會成功這樣。一直煩惱,注入很多
能量,但是是負面的。

△當下是威力之點的練習,基本上跳過了一個信念的過程,可是
它其實已經包含了信念,因為想像力是跟著信念走的。所以它教
你去想像美好的未來,表面上是跳過了,但是暗含著信念。

△不相信就不相信,那怎麼辦?這句話是在期待有一個可以違反
我的不相信然後帶給我要的,在別的宗教有,在賽斯沒有。最近
有一個新興的如來宗有。

△你想安排,上帝就不能安排;你不想安排,上帝就自有安排。

△我的困難點在於「我好像有困難」,一定會沒辦法的,因為你
這樣想。除非你想說你有辦法,因為你以前經驗的成功都是你掌
握全部,你是用你的才能跟你的意志力在…醫聖張仲景形容「以
人之才,奪天之機」,以個人的才能去橫掃整個天機跟因緣這個
樣子。現在面臨的臨界點是沒辦法用自我的能耐跟資源去做百分
之百的確定,所以你要開始什麼?以信任的方式而不是以信任自
已能力的方式去解決問題,信任生命。你從來沒有交託過,你都
是憑著你的能力而有信心的,你從來沒有或者很不敢說做就做。
你都是靠著自已的意志力跟能力,不是靠著單純的信心而相信。
你跟本沒有自信過,你的自信是依著「我很清楚」甚至「我覺得
我不相信那種相信,因為那太麻木了。」我們這邊會常常講:「
跟隨衝動」

△你開始相信我能隨心所欲不踰矩,我怎麼講怎麼好聽,那如果真
的不好聽是他的命。我不可能隨時講話都很有藝術。






















































--
由 Blogger 於 9/24/2017 01:13: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