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4932



你今天要的就只是現下這一次
兩個部分,一個是真的會一直嗎?另一個是真的一直的話會怎麼樣嗎?像是喵喵喵看電腦,看得久了,他就自己不要看了,今天下午他也是一直看電視,看到最後覺得很無聊
你先有想買然後才又產生一個阻止的行動,像我是不會想買啦!我的東西也是用很久,差別是在於說那我OK呀!其實我們說還有還可以用不是在講有沒有,而是在講我的態度,我是拿這句話覺得是滿足的,在你的身上就是批評自己!你都已經做完了才在講那一句,你覺得是什麼意思?你自己覺得呢?你是在考量什麼?可不可以是這個態度?是這個態度會怎麼樣?因為如果不會怎麼樣為什麼不可以這樣?那如果會怎麼樣是什麼東西會怎麼樣?我這樣做了後面不會有什麼變化跟影響那為什麼不要?後面會有變化跟影響我是想像會發生什麼?或者預期會怎麼樣?我對那個預期的結果是有什麼樣的想法?那通常是不好的才會去問說那可以這樣嗎?有些人說花這個是廣告費用,是行銷費用,他們當然是花錢,某個程度,但他們會覺得這不是花錢,這是賺錢。所以說你對那一個後果,這樣子下去,你想像的結果是什麼?

你如果一直拿你自己想要的東西,那你供應的起你自己嗎?

對嘛!是這個!或者以後會不會由奢入儉難?

不見得要這樣想,也不見得你喜歡的東西都要花很多錢,也不一定都會那麼在乎要用到你最喜歡的,你很在乎車子嗎?你可能很在乎衣服,但是你會很在乎車子嗎?你會在乎手機、你會在乎電腦設備多好嗎?你會用的你不一定會在乎到他得要最適合我的,所以我剛剛才會在講說到底相不相信自己的一個部分就是自發性?第二個部分是說一定要委屈一點點才可以嗎?還是說一定是可以的?第三個是說未來的想像,我這個行動下去,我一直重複的話,那我剛剛就講你不用假設他會一直重複啊!你要相信他有一個自發性,就算他一直重複也是好的或者他會自己自發到一個程度後來就不要了,第三個第四個才會是說如果一直自發下去,自發地控制不了,那我預設的情景會是什麼?就是我花了了要怎麼辦?

可能也不是怕花完,但是怕你的標準一直越來越拉高那有些東西你達不到時候可能就會變成痛苦。

怎麼會達不到?

如果想要的都會得到的話那怎麼會得不到?如果花不完怎麼會達不到?那就向像她講的呀!為什麼先去設想達不到?因為其實有時候你的自我設定的一個想要達到的目標,當你真正去走的時候,你可能走到一半就發現為什麼要這樣子做?或者我已經知道我那個目標不是我要的,有可能呀!

對!其實不用那麼擔心就是你自己的自發性

我現在就是付得起呀!我管他到時候拿不拿的出學費?我花了然後會再進來,那不一定只是一個說服自己的方式而已


因為即使你是省下來的還是會不見呀!

你要記起來為什麼當初會產生這個想法?因為其實是為了讓你可以去應用在自己身上或者是說你當時遇到一些狀況需要有這個想法協助你度過那一段時期,現在不需要就像賽斯講的像家具一樣調整一下!而不是對錯的問題,當初如果不這樣可能就沒辦法怎麼樣,那現在原因跟條件是不是消失了?那我就不用再把持這個觀念「留下來就一定會被花掉!」就像我們在討論說每一個信念都有他當初的有效性,為什麼你覺得一有錢就好像是忍耐很久,沒有去滿足,錢有多的我就去滿足一下,所以是已經活到快要吐血了?所以那個已經壓迫到我一有空閑的時間我就是要去也不是說空閑而是說一有資源我就要趕快去滿足,但是這種心態變成是匱乏,你說滿足了但是這個心態本身是匱乏的,行動是滿足的但是心還是會,匱乏就是說我一直都是沒有的,我好不容易賺的這些錢,這就讓我想到我媽常講的辛苦一輩子還沒有去享受到!現在賺的這一些我自己要拿出來玩。如果我是有錢好像對後來的事情比較沒有關係,可是對過去的一段時間這樣子的認同,可能不一定有好處喔!像我剛剛舉的例子我媽就是認為艱苦一輩子,或者是說我省吃儉用,洗一顆頭五塊錢。

如果我有一點就去買,對當下這個點好像還不錯,可是對過去的認同不一定是好事,你就一直說你很艱苦,這個是真的嗎?應該是說有,在那個限制性信念之下過去的官方經驗裡面確實好像很壓抑、很忍受,可是其實不會喔!演戲就是我們的娛樂嘛!演那個很苦的戲,信念創造實相,人家喵喵喵也是演馬戲團!也那個很慢的蝸牛,你如果把那個東西放大來講,你也是有一段時間演的很可憐,如果是在演戲,你還是在參加劇團了呢!剛剛講的是說信念創造實相,我們一般的認知好像都是創造未來對不對?可是賽斯沒有限定,你也可以創造過去!或者最近有聽我在講經驗是由信念結構而成的而不是由時間,所以你當下信念變了,你的經驗也會變!信念也在創造過去的實相,這就是我剛剛在講的如果你把過去認定成這樣,不一定會比較好。因為過去本來就可以變成所謂的可能性,而且賽斯說過去一定要變,如果不變很有可能會精神官能症,因為僵化掉了。我很早之前舉個例子在大學演講的時候,有的都是被逼來聽演講,你最好給我一輩子都記著這兩個小時很痛苦這樣子!然後很無聊,然後老師還一直在上面講,然後教官還逼我們去,我說你就最好這樣子一直記著!你就可以一直用這個心情一直把這兩個小時待完這樣,所以一樣嗎!你可以一直記著那個人一直欠你錢!一直對不起你!其實你一直陷在建購過去的實相,只是信念上我們沒有去了解到那個是經驗而不是建構,可是其實一樣,過去也是建構,請說實在的有點像昨天許醫師在講的做夢都還夢到考試還沒過,然後醒來大學聯考其實經過了。

你過去20年家財萬貫跟過去20年在路上乞討,然後今天到這個餐廳來,有什麼差別嗎?沒有差別呀!那個就是一個經驗的結構而已,一個經驗結構過去發生什麼事情,但是你今天坐在這裡,你現在這一點,過去對你沒有半點影響,講簡單一點,我現在坐在這裡,你們都是,過去十幾年快樂或是痛苦有關係嗎?你可以把建構成隨便你講呀!我過去是公主,知道嗎?是後來變性,然後變成男生。我用你剛剛的地址,你現在有閑錢就想去滿足,可是你想滿足的並不是你真正想滿足的,是對過去的匱乏或者也可以講是對當下的匱乏,才會想要這樣子滿足,我不是很衝動的、很自發的想要滿足我下次針對你剛剛所講的,我去算現在有沒有錢,有錢就會想要趕快去滿足,我就會想怎麼會有這麼強烈的需求?你應該不是說有錢才要去買,真正強烈的需求是你沒有錢也是想要去買,然後你相信你買的到,你相信會擁有

是這樣子呀!我都會先把我的慾望先放著、先放著。

對啊!你所謂的過去就是這樣子一直放著,就像我的母親一樣,可是在個人的經驗裡面都會覺得是事實,要不然要怎樣?你的小孩子這麼多!總是要養,總是要怎樣,可是那個都只是官方的記憶而已,那我們就記憶跟經驗到底是不是那樣子,很難說啦!所以當然很難說的時候,你從現在這一點說過去到底是怎麼生活的都隨便你啦!或者我可以建構過去很滿足的經驗,過去那個經驗是你現在解構而成的所以現在隨便你講你也可以講過去你是男生啊!然後切掉了,重點是這個喔!我以前也沒有匱乏!建構一個可能性的過去變成我現在我官方的焦點,你相信你在每個當下是滿的,甚至根據這個信念可以重建或者重新創造過去的實相


我知道,可是我會告訴自己說不可以認為自己是滿的,這樣子是危險的。

我的意思是說你會這樣子講你那個滿,相對於是缺乏的

沒有真的滿,我懂你的意思了

對呀


是匱乏底下的感覺,不是真的滿

所以你才會講說不能買,因為自我滿足之後你那個匱乏,你就會走著瞧了。那我們剛剛那個是絕對值的滿,整個都滿了,不是相對性的滿,你現在如果在豐盛或滿足的狀態,你如果沒有欠,你怎麼會急著去幹嘛?錢被拿走?錢被拿走這件事都還沒有發生,都沒發生過,而是我可憐他們,給他們錢,我很夠,所以才假裝把錢放在那邊給他們拿走。我想我在講說之前有一個人離職一年,這一點他都在想說坐吃山空怎麼辦?我說你乾脆把錢都匯到我的戶頭,因為你從那一天起就開始要這樣過365天了,一直在想著最後一天沒有錢的心情,可是你可不可以這樣子想說我休息然後還沒有花完就又有工作了,你本來要休息就好好休息,反正就一直花嘛!反正一年也花不完,反正快花完了就去工作嘛!就這樣子啊!可是你如果一直想說花到什麼時候就沒有了?花到什麼時候就沒有了?花到什麼時候就沒有了?那你就不要過了呀!你用有錢過著無錢的感覺,對你來說比較重要是信念創造過去的實相,當你真的滿足的時候你可能還會去買衣服啊!那是另外一件事情,我不是為了彌補匱乏,我就是女為悅己者容,我就是歡喜呀!我就是心情好呀!我也沒有欠缺過,所以我也不怕花,我也沒有欠缺過所以我也不需要壓抑,說得好像天堂,好像沒有什麼理由要委曲自己,過去也美好現在的美好,未來與美好。

可是這樣就變成你知道嗎?
不是壓抑是變成不壓抑不壓抑就會變成自責,很奇怪的現象

其實是後面信念的匱乏,你才有需要去滿足或是補足,可是這種滿足其實是沒有用的,而是去相信你是豐盛的,過去也是豐盛的,不管你要重新詮釋你的官方經驗或者是用一個全新的信念去建構新的可能性的過去,創造一條過去的可能性路線


賽斯說你明白這些身心靈的道理並不會馬上讓你幸福快樂,但是他是一個必要的條件,因為你知道這些,遇到問題的時候你才會沿用,沿用也只是一個講法是因為你了解。


第一個是在過去找到官方路線有,第二個是沒有也把它想出來,你現在不想要工作不代表你會一直不想工作到死,你知道意思嗎?你不會一直重複這個每天,一個人只是重複一個月、重複二年,你懂嗎?然後你的錢還是夠用,兩年後你突然想找工作了,就像這次《健康之道》有一個學員,在他信念改變之前他的工作一直換,每年都在換工作,然後就覺得這樣子不對,太沒定性了,可是到後來他就會碰到現在這個真的是他要的工作,每天六點下班,他是做業務的。老闆說六點了反正客戶也下班了,就不用加班了。然後他才想說過去一直辭職,就是沒有最好的才會辭職,你看!對過去變成是這樣子想。但是還沒想到新的信念之前,就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差,一直到後來他發現本來就是個追求更好的歷程,然後就找到了,就這樣。所以現在不想工作,你就現在不想工作而已。但不代表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你都不想工作。


--
由 Blogger 於 9/12/2017 04:21: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