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牛 007.jpg 
───────────────────────────────────────
我想
妳是不看電視
也不看網路
更不聽收音機
也不看手機的吧
颱風前一天
好想告訴妳
雲林明天
停止
上班上課
妳該不會跑來一趟吧?
不會吧?
我的雞婆會不會多餘?
就像我想妳一樣
顯得畫蛇添足般
何需在雨天為花澆水?
雨過天晴的星期一
妳是否快樂?
妳從雨中來
回到雲中
像寧靜湖
寶瓶時代的那智慧魚
不語
不餘
不與
不余

多少次看妳打從面前走過
想向妳打聲招呼
妳好嗎?
妳過得如何?
最近好嗎?
始終沒有說出口的呼喚
像是種最低底線的承諾
妳說過的話
最後一次的長訊
震憾著
我總小心翼翼
萬不得已
別打擾妳
誤以為妳需要的問侯
至今想來
也顯得多餘
那四個字的簡短回應
再次應證
不過是我自以為是的溫柔
說穿了是種傻呼呼的執迷不悟
妳應該知道有放颱風假吧?
很想問妳
很想通知妳
但我終究沒有打擾妳
一來一回之間的漫長等待
遠比無止盡的未婚妻長日還要久
卻總會忍不住
要不然
在心中向妳打聲招呼就好
這總可以了吧?
有好多次
想開口叫妳
有好幾次
想問問妳,妳好嗎?
好比電影《情書》裡
空谷雪地無窮盡的回音
卻始終沒有得到我很好的回答
也許人世間所有的愛情
全是自問自答的單戀罷了
那會是怎樣的雨季
妳的到來就像黑暗中的移動燭光
溫柔不已
明亮動人
妳就這樣來
就那樣走
不曾在我面前停留
我摒息
不期盼
不倒數
不失魂落魄(或至少自以為)
不患得患失(或至少加把勁)
那麼
妳來
就是驚喜
妳走
就是下次再驚喜的伏筆
每一次妳的到來
那怕匆匆
都是種福氣
對我來說
張開眼
笑著起床
迎接晨光
奔向這個妳處在的空間
那怕只是短短幾秒的交錯
我竟然感到無比幸福
縱然有好幾千百萬億次
我想出聲叫妳
嗨!妳也在這呀!

縱然有好幾百萬億兆次
我想對妳微笑(儘管在腦海練習了無數次)
那怕妳沒有看我一眼
有那麼一個說法
在這個地球版本
我們沒有在一起
那就代表最近火紅的薛丁格爾的貓
疊加狀態
平行世界的妳與我
一定在無數的劇本中
有個腳本
幸福的攜手共伴
偶爾不小心
滲露到這個實相的第三密度
被我接受
也深深被感動
那無比深厚的幸福感
韻味無窮
這個版本的我
也沾染了雨露
久久不能自已
哇!他們(那個版本的妳和我)真是幸福
想來都會忍俊不住將洋溢的微笑
高掛在嘴邊
是真心的感到替他們開心
那個平行、疊加、複合、相似的我們
於是乎
在這個地球
我扮演另一個結局的自已
這不是悲劇
不就代表了
另一個實相
妳和我的相知相惜
相視而笑
是真實存在的嗎?
雖然這個世界
我沒有
不正好代表
另一個地球
也許是代號1314
剛好是與子偕老嗎?
那不是很好嗎?
總有那些片段
像是一閃而過的幸福餘光
那明媚又清楚不已的動感餘輝
照進我這個世界
我也沾染了這份幸福感
那不是也很好嗎?
這邊沒有
就代表
另一個地球
一定有
那真是太好了
我打從心底替他們慶賀
一定很幸福吧!
要不然
怎會連不同頻道的我
都也滿心歡喜
感同身受?
平行世界的我和妳
活出了我羨慕不已的版本
而我
只是驚鴻一瞥
也足以感恩上千萬年
只是
在這個世界版本
日落日昇
我還是會忍不住
一直喜歡著妳
喜歡一個人
有雙重意涵
是喜歡單身
還是喜歡上一個人
或是第三重
喜歡一個人
本來就是一個人的事
喜歡
一個人
是一個人的喜歡
我明明知道妳的答案
再清楚不過的字句
一字一句
躍然紙上
那是妳回給我
最長
也最後的訊息
一個字一個字
都清楚與堅定了
表達了妳的心意
毫無撼動的可能
如果我還裝作有希望
如果我還誤讀成有機會
那不過是最大的謊言與自欺欺人
但儘管如此
我還是可以倔強的
在心中偷偷的喜歡著妳

突然想起
人們喪失心意交流的能力
是不是就是為了這個時刻
萬一可以聽到對方還喜歡著自已
是不是一整天都感到備受打擾?
於是乎
眾生協議
關上這超能力
從此以後
只剩重重關卡的文字
和溝通有誤的言語
難以解讀的表情
來求個一知半解?
妳颱風天不會真的還跑來吧?
因為我有心電感應
想到妳
這就算有通知妳了
說實在
我不太喜歡颱風
以前會喜歡
可是現在
就少了一天
可以看到妳的機會了」

--
Shakespeare:目眩時更要旋轉,自己痛不欲生的悲傷,以別人的悲傷,就能夠治癒。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
由 Blogger 於 7/11/2016 05:06: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