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5%8A%89%E7%8E%B2%E7%8E%B2/%E5%92%8C%E4%BD%A0%E7%9A%84%E9%8F%A1%E5%83%8F%E4%BD%A0%E5%85%88%E8%88%87%E8%87%AA%E5%B7%B1%E7%B5%90%E5%A9%9A%E5%90%A7/923741637673844

 

作者:Rose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a1d27101017v3y.html

♥事實上,心外沒有世界,心外沒有人——你的所見皆是自己的投射:你的鏡像。

 

♥要結婚,就和它結婚吧,因為你最終愛的是它——那另外的你——你自己。

 

♥一個人如果和自己結婚了,那麼,無論他再和誰結婚,他的婚姻是穩定而不可破的。

 

♥和自己結婚的人形成一個穩定的圓,而他所遇到的某人只是那個圓上的一點.

 

因為已和自己穩定的結婚,那圓上的點再也滑不出它的軌道。這種婚姻是十分勝券的。

 

如果你要想實現圓滿的婚姻,先和你自己結婚吧。

 

先實現你內在的婚姻,然後,那外在的婚姻只是這內在婚姻的完美“副作用”。

 

一個人和自己過不好日子,不可能和別人過得好日子;

 

如果他和自己過的日子很好,那麼他和任何人過日子都沒問題。

 

外在世界是內在世界的外化,不可能有生命力的種子變現不出花朵來。

 

你是你世界的因,如果你好,世界——你的果不可能不好。

 

你對婚姻中那人的抱怨,是你對自己抱怨的反映——你不愛你投射在鏡中的你,這是你抱怨他的起源。

 

如果你愛你自己,你必然會愛你投射出的鏡中的你。

 

如果你不投射出問題,他是沒問題的,因此,你不可能不愛他,你不可能去抱怨他。

 

抱怨是婚姻腐爛的開始,你去抱怨你婚姻中的那個人,就好像你拿著一根針去不停地紮你手裏的一個小紙人一樣,遲早因為這戳、這紮——你手裏的這小紙人,你的婚姻會破掉。

 

覺悟的人向內找問題,不覺悟的人一直把他的箭射向那外在的靶子,這使他們解決真正的問題變得渺茫。

 

在婚姻中,你是那個一直在埋怨那婚姻對象的人嗎?

 

那你的箭也遲早把你想要的東西射穿。

 

因為想要它,你將失去;如果你真想要它,那麼先把你給你自己。

 

全心的愛自己,必然能夠全心的愛他人。

 

如此,完美的婚姻作為愛自己的副產品,在愛自己的過程中被收穫了。

 

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不可能愛上他的世界——也不可能愛上他的婚姻,因為他的婚姻就是他的情愛世界,而那一切都是他自己的展現。

 

所以,不論你想擁有完美的愛情,還是一個穩定的婚姻、一份好工作、一份恒久的友誼——

 

你都必須從愛自己下手,不然,雖然努力,但不會有任何希望。

 

因為,你是世界的因,世界只是你的果——假如種子不良,它別想開出好的花,結出好的果。

 

所以,活著的重點是,瞭解你自己——瞭解心,愛自己,先和你自己結婚。

 

如此,所有的問題都將解決。你的念頭是種子,你的生活只是它的開花。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b20f670100gye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