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11月28日台中港區藝術中心金藝獎-聲五洲劇團王金匙



http://www.taichung.gov.tw/ct.asp?xItem=661956&ctNode=712&mp=100010

金藝獎頒獎典禮 得獎的是郭惠良、王金匙老師

  • 發布日期:2013-11-28
  •  
  •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為鼓勵和肯定表演藝術家及團隊,市長胡志強今(28)日至港區文化中心出席第二屆「臺中市表演藝術金藝獎」頒獎典禮,並親自頒發獎盃給致力於舞蹈教育的郭惠良女士,與從事布袋戲表演長達50年的王金匙先生。
頒獎典禮前文化局準備星光大道,讓所有入圍者感受尊重與民眾的熱情與支持。此外,也特別規劃以傳承、創新及發展為主題的表演節目,邀請到臺灣青年舞團、颶風極限藝術舞蹈工廠及甫於金曲獎大放異彩的歐開合唱團展現天籟之音。
此外,為表達對文化藝術的關心,市議員蘇麗華與劉士州也到場觀禮,並與胡市長、文化局長葉樹姍一同與得獎者合照。
胡市長表示,身為臺中市長十分光榮,第二屆的金藝獎競爭十分激烈,所有入圍者水準也非常高,令他十分驚訝,他一直以為這是需要五年的耕耘才有的結果。
此外,本屆金議獎因為郭惠良老師的參加而增光,胡市長認為所有的入圍者都是得獎者,希望所有民眾為他們鼓掌。
榮獲金藝獎殊榮的郭惠良老師獲獎致詞時說,獲得這份殊榮讓他感覺十分溫暖,50年舞蹈藝術的傳承工作十分快樂,此外文化局準備短短的星光大道,卻讓他感到厚厚的被尊重,獲獎後他將繼續為臺中的表演藝術努力,因為現在才75歲而已。
王金匙老師則表示,13歲從小學畢業,開始從事布袋戲表演,至今已經50年終於獲得「市長獎」,他特別感謝所有帶領他學習的老師,即使他們都已經在天上了。
今年的金藝獎分初選與決選二階段,在各委員依參選者在表演藝術領域的保存、傳承、發展、創新及具重大貢獻各面向,選出郭惠良老師、臺中室內合唱團、瓊瑢舞蹈團、王金匙老師、小青蛙劇團及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等6組入圍者。(11/28*10)
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25423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
由 Blogger 於 11/28/2013 05:04: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