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pttguaphen (我愛國美館) 站內: TaichungBun
標題: [資訊] 美術館影音藝術廳放映「圓缺之間」身心障礙紀錄片影展
時間: Fri Oct 7 14:33:34 2011

http://www.ntmofa.gov.tw/chinese/Movie_1.aspx?SN=3342&n=10050
【專題座談】

◎ 2011.10.08(六)

14:30《耀眼的碎片》影片放映

15:50「專題座談」-邀請侯禎塘教授(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總務長,專長:藝術治療)

◎ 2011.10.09(日)

14:30《橡木實之家》影片放映

16:10「專題座談」-邀請曾淑芬主任(瑪利亞基金會醫療復健中心主任)

※映後座談,提供公務人員研習認證時數,歡迎蒞臨免費參加!

=====================================
《耀眼的碎片》The Sparkle of Fragments|障別:精障

高橋慎二|80分|日本|2008

◎2008年法國沃蘇勒國際亞洲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

對一般大眾而言,精障者似乎總披著一層神秘的面紗,人們因為不了解而遠離他們。然而
透過藝術創作,他們的情緒得到宣洩的出口,他們的天分得到充分的發揮。

看著那一件件精心傑作,你會發現他們的內心世界原來是如此的色彩繽紛、光耀奪目。


========
《橡木實之家》 Home of Acorns|障別:聽障、多重障礙

中橋 真紀人|100分|日本|1997

◎日本第一回文化廳藝術祭優秀賞

家有障礙兒對身為父母者是多麼沉重的負擔啊!

本片描述一位堅毅不拔的母親如何克服惡劣的境遇,養育教導障礙孩子的故事。

雖然是動畫片,但是內容、對白非常感人,是一部引人共鳴、發人省思的電影。

--------------------
更多影片播放時間表

http://ppt.cc/(wI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9.249.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