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的愛
whoiam(胡愛晏)

天使一號,我知道是我吸引妳的前來
妳問的問題不過是我心中的疑問
妳的不相信,是反應了我心中的陰影
妳的問,是為了我的答
抑或我的回答,早就在妳的心中
不過是妳借由我說出口而己
然後,再溫習一次

妳不相信無條件的愛,妳不相信有人會這樣,妳覺得那是烏托邦
世間沒有別人
每個別人都是自己
不是妳不相信
而是我不相信
我自以為相信
但我卻仍有些許的不夠自信
以及摻雜自卑的限制性條件在現實生活中

妳也覺得愛是無條件
但妳覺得沒有人這樣對妳
這個世間沒有別人,真的沒有別人
我所教的都是我所要學的
別人說出口的都是我想說的
我在他人身上看見的不喜歡或極欲改正之處
都是我無法接受我自己「一手創選的世相」
創造後,責怪對方
選擇後,丟給他人
世間的實相,是我的劇本
我寫的
我編的
我演的
我導的
我看的
我批的
我,都是我

我一手創造我的實相
當我想改變妳的想法時
當我想要說服妳「愛應該是無條件、無所求、無限制、無對象之分」時
我是在試圖說服我自己
當妳說妳不相信時
我若以為有「別人」不信
有「他人」應該被教這個觀念
是「外人」該改,該學,該變
那我仍然沒有觀照萬物一體
我也沒有了解自己的核心信念

好像真的有比較不好
或是該被教的人出現
跟本是我的內有反映出具現化的外在存有
妳是我生的
妳是反應了我的架構一之中的無限可能性之一
妳是我吸引來的

當我想灌輸妳
愛是無怨無悔無求無因時
我是在跟自己說
當我說妳怎樣時
其實是我怎樣

我能做的永遠都是反過頭來看自己的內在限制性信念
「我是否覺得自己不夠好?」當妳覺得自己沒有那一點令人喜歡時
「我是否覺得自己該樂觀?」當妳覺得自己很憂鬱時
「我是否覺得自己要笑臉?」當妳覺得妳不笑臉,沒人理妳時
「我是否覺得自己沒優點?」當妳覺得自己不配時
「我是否覺得自己不安全?」當妳覺得別人要傷害妳時

不是妳,妳不過說出我未察覺的信念
我能做的就是堅信不移加附諸行動、宣揚理念、以身作則
改變自己,就是改變全世界

愛一個人就是愛上全世界
愛自己才能愛全世界
愛上自己就愛上所有人
愛一個人等於愛上所有人
世間,從來沒有別的人

愛無條件
不會因為妳的外表
妳的過去
妳的未來
妳的長相
妳的體重
妳的學歷
妳的家世
妳的成長
妳的經歷
妳的傷痛
妳的缺口
妳的……
而不愛

妳的內在就有愛
只是妳一直覺得自己不配去愛
也不配獲得愛

愛無關血型
愛非關星座
愛不關生日

愛是一切
愛是喜悅,愛是光,愛是妳,愛是我
愛無所不在
愛在黑暗中
愛在悲傷中
愛在苦難中
愛在哀號中
愛是萬有的組成
愛,只因是愛,所以愛
愛是現在進行式
愛不是完成式
愛永遠是未完式
愛不是假設句
愛不是條件句
愛不是祈使句
愛是句號,無所求
愛是問號,沒有標準答案,還給妳一片自由的天空
愛是頓號,永遠沒有終點,生生不息
愛是驚嘆號,不分對象、不求回報、沒有原因、不設條件

愛就是愛上一切,不管黑也好,暗也罷,苦也好,痛也罷
愛是當妳對自己說
我才不管妳覺得自己有多不好,我就是愛妳
我才不管妳以後會怎樣,我就是愛妳
我才不管妳多討厭自己,嫌棄自己,我依然愛妳
我才不管妳的龜毛、妳的沒有安全感、妳的自暴自棄、妳的自卑
妳的自我隔絕、妳的自欺欺人…我通通不管
我愛妳
我愛妳的堅強
那怕我多麼瞧不起我每天所做的一切
我以為走路很平常
我以為說話很簡單
我以為醒來很正常
我以為做錯很可悲

我欣賞我自己
我的迷糊
我的不安
我的小心
我的不知
我的脆弱
我的求助
我的覺察

我通通喜歡
就算我不喜歡
我也不恨
只是靜靜地看著我所厭惡的那個面向
不迎
不拒
只是感恩
然後以愛取代它
當我為自己設下條件
我若過份,沒人會喜歡我
我若發狂,人家會遠離我
我若不笑,他人會討厭我
我若陰雨,外界會拒絕我
我若煩惱,世界會排斥我
我若不足,生活會困擾我
我若不好,現實會擊倒我

我對愛設條件
當我覺得我只有怎樣怎樣時我才愛自己
那我也會如此看別人
我怎看別人
就是我怎看自己
我怎看自己
就是我怎看別人
我無法接受別人的無條件的愛
是因為我不能無條件愛自己
我會逃開
我會閃開
我會避開
我會尖叫地走開
我會怒吼地跑開
我會做很多令人討厭的事
來更增加「看吧!我不配愛」的信念
我會實現我「真的不夠好」的思維
結果出現
然我又証明「看吧!沒人愛我!愛是有條件」的實現

這個實相界都是我打造的
我若怪這個世界
那是我將責任推給他人
我若不相信什麼
我就不會看見什麼
【星塵傳奇】黑暗女王下了一個詛咒,使女巫永遠看不見星星
星星在她身旁,她視而不見
星星有說話,她聽而不聞

我也為我自己下了限制性信念
我覺得天下的人都覺得我很醜
那我只會看見這點
我拒絕那看見我內在美好的人
我覺得那是不可能的
有出現我也當沒看見
有這人我也遠離他
我會拚命去吸引那符合我信念的人來到我身邊
因為我想看見的是我所相信的
我不信
我跟本看不見

「很簡單,當你的世界沒有出現改變的實相
,那就是你不信,如此而己」

沒有什麼上天不幫忙
沒有什麼業要還
沒有什麼罪該死

我不信
就算我表面信
我心中仍懷疑自己不夠好
而我就會引來這樣的物質界

我是真的相信愛是無條件的
如果出現了不相信的人
要嘛是我的信念還有懷疑之處
要嘛是因為他們是為我而來

世人無罪,何需寬恕
沒人有傷,何需解救
想要救人,就會引來被救者
想要醫人,就會吸來待醫者
想要教人,就會召來學徒者

借由不是,才能是
因為有下,才知上
有了黑,才知光
有沒夜,才懂白
沒有熱,不知冷
沒有飽,不知餓
沒有話,不知不必說話的好
說話是為了不說話 會心就好
走路是為了不走路 到了就好
吃飯是為了不吃飯 飽了就好
睡覺是為了不睡覺 醒了就好

不愛是為了愛
如果一直有愛
不知何謂愛
沒有真正的不愛
但看似那不愛
是為了愛而在
沒有真正的惡
所有的看似的惡都是為了善而在
為了指向更大的一個善
一切都是愛

包括妳
包括我

借由不愛,狠狠愛
借由休息,再出發
借由限制,無限制
借由條件,無條件
限制是為了自由
需要是為了圓滿

一切本來俱足
我的內在就是愛
在黑暗的歷程中仍看見神聖的榮光
從今以後我只能看見愛
在每個人身上,我除了看見愛,我看到的都是假的
我看見的條件,都是我自己設的
我見到的罪過,都是我自己判的

愛無條件
「可是,我不夠好,可是我沒有某些東西…」
愛無所求
「可是,人家對我…我想…可是…」
負面的信念不斷跳出來
負向的思考不斷蹦出來

溫暖地看著它,那部分的自己
我可以堅持愛無怨無悔無求無因
我也可以選擇被打敗或是淪為悲劇主角
我選擇我所堅持的信念
愛一無所求
愛沒有條件

你不相信
我永遠不會改變你
我也沒辦法改變你
我只能從自己做起

我在外面世界看到什麼
我永遠只能在我的內在世界找

架構二由架構一來

我在我身上看見什麼
我就在他人身上看見什麼

說十遍
百遍
千遍
萬遍
一億遍
我仍然莫忘初衷
不改變

愛,無條件
愛,無所求
愛,無限制
愛,無原因

對自己說,就是對全世界說
每一個人都對自己這樣做,這個世界將在一夕之間改變
我的愛,我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