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催眠】 whoiam(胡愛晏)
也許,寂寞始終是自找的吧。
不要再痛了,往內找吧。催眠師如是說。她是催眠師,我們都是,都是自我催眠的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存遊戲 whoiam
整個生存遊戲是建立在「信念系統上」。「信心」、「念頭」、「體驗」、「系統」。Polo老師指出,信心是絕對的。當我們覺得生存很困難,人生需要努力工才證明自己有價值,要怎樣才能克服自卑,要怎樣才有信心,人生為什麼需要創造痛苦?是不是要找到此生的目的、天命、聖職才能高興地活著?一開始的設定就錯誤,好比賽斯談到意識心如手電筒一樣,如果我們將光照向另一種程式,那跑出來的永遠是設定的焦點。例如建立在「我必得找到此生天職才能活著」的概念下,我會尋尋覓覓找到我到底該做些什麼?沒有考上國立大學那還能做什麼?當個拒絕聯考的小子,還能做什麼?人生還有什麼意義?沒有一技之長,又沒有雄厚的背景和學歷,為了謀生低聲下氣,覺得自己不如人,不敢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覺得找不到讓自己感到興趣萬分的聖職,那在找到之前,我們的信念不變,就會持續於尋找的過程。如果我們不曉得這樣的信念盲思,我們再向找尋的話,我們就會不知道到那裡去找?去找些什麼?怎樣找?找不到該怎辦?我們會一直輪為這樣的過程而不自知。
可以這麼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就好比網路世界中的線上遊戲,那是架構二在架構一的人間版本,人們以虛擬世界做為「物質界」的「未知的實相」的模擬版本。模擬人生是如此逼真,我們化身為道具,活生生演出,簡直無法自拔。就像賽斯書中的魯柏有一次看見巨大的臉孔看著她的房間,就像倪匡『玩具』一書中,人簡直像生動版的玩具。網路遊戲是一種代理性的體驗方法,就像是一朵玫瑰是一朵玫瑰是一朵玫瑰,就像是我是我是我是,就像我寫一本小說,書中的主人是小說家也在寫一本小小說,而那本小小說中的男主角也是一位寫作家在寫一個有關於他書中的人物寫小說的故事。如此層層窮窮無止盡,像鏡射般的照映出人生,什麼是真,什麼是假?誰是主人?誰是被命運操控者?賽斯書中的約瑟是一名畫家,賽斯生動地舉例說明了何謂畫布、何謂染料、何謂畫家,被畫的是誰?畫人的也另一個實相畫布中被畫的那位,而圖畫中被畫的景色人物活生生渲染到這個畫人的實相中,但畫家不是染料,畫家畫畫,畫不等於畫家的本身。而我們吃蛋,早餐有土司有蛋,但很確定的是我們並不是蛋,蛋也許化為營養但那不代表我們的本身。也就是說我們一邊走動,一邊創造實相。我們不是我們所吃的,我們是我們所想的。但我們一邊演出這場生存遊戲,我們一邊無中生有出虛擬寶物、虛擬實境、虛擬怪獸、虛擬敵人、虛擬的關卡,但我們是程式設計師的本身,我們也遊戲管理人員,我們更是路人,更是大魔王,也是英雄,也是美人。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信念體系 by whoiam(胡愛晏)

「信心」「念頭」「體驗」「系統」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