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achment.jpeg
五、神奇之道

1POLO:你不能把「最好的安排」貼下去,很涼,然後說一切都沒事。」

2POLO:「事情其實沒有終點,就是還在一直增長。就像賽斯說每一個作品或每一本書,每一個接觸到的人都改變了它,而且也形成他自已的版本。」

3POLO:「信念從一種『好像改善我的困境』變成『一種遊戲』,它變成只是一種我的意識操縱的技巧、我體驗的技巧,有點跳脫出那種「痛不痛苦」,而你在那一點也會覺得「痛
苦」就是我畫的一副很悲哀的畫,就這樣子而已。」

4POLO:「成功的陷井,你的成功就只有一種,努力、堅忍不拔、盡忠報國、當個孝子,你從來沒有想到說不孝也是孝順一種。疾病也是健康的一部分,不孝,也是孝盡父母的一種方式
。」

5POLO:「並不會因為得癌症或者說像魯柏得了類風溼關節炎然後很難看得死掉它並不影響一個意識或一個靈魂對他自已的了解。簡單講人的必死,它只是說怎麼死而已。它只是說
透過這些死亡的方式,它是你在這世間最後的姿態。」

6POLO:「★魯柏他們問賽斯會不會再透過其他人來講?賽斯說我不會透過其他靈媒傳遞賽斯資料,因為扭曲性會有二種,一種是多次元進入到三次元的必然的扭曲,一個是傳遞本身
他的知識跟他的狀態的扭曲,所以賽斯是希望資料被扭曲在某一個程度跟範圍之內的。」

7POLO:不論你用那個片刻來做什麼事實上這個片刻本身都是有價值的。」

8POLO:「統計學的正常凌駕了人本身自然的正常。成事在天謀事在人,人那麼是不是真的謀了? 而是只是時間到了各就定位, 那個效用或作用其實是代理性的行為, 真正能不能完成是在架構二, 我今天如果相信我會好,我隨便看個醫生也會好,隨便吃個十八王公的香灰也會好, 就像上次在講得很多人你有病,可是如果你不去檢查他就不會讓自我嚇到。 你並沒有真的要在物質實相做什麼事情, 如果你在物質實相真的做得很辛苦那代表你入戲太深。」

9POLO:「沒有意志力反而是一件好事, 有一意志力你就把安排的很完美, 其實也不錯我們訂一個目標然後把他達成。可是就完完全全遠離了神奇之道,他就是理性之道滿他就是生產線之道滿沒有不好就是不神奇而已。」

10POLO:「你好像覺得說我愛上誰了,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或許你已經高段到你不會說不可以 可是你會高段到拿另外的東西然後結果還是不行, 其實結果還是一樣, 我對一個人有感覺我當然可以想到的, 可是我不一定像憤怒一樣打一個人就一定要出手, 我這裡就變成說為什麼不? 因為想就變成balabala 我覺得想下去這個動作本子會造成什麼影響? 還是說我們剛剛前面提的我根本就不應該想? 這件事情是有威脅的。」

11POLO:「她還是吸引力還是一直在,她不會因為你吃其他的,你就不會還想再吃 。那我在這邊斟酌點是為什麼那個不行? 我怎麼會那麼快就直接覺得還是在這邊好?在既有的建築再繼續蓋、再繼續修復? 什麼風險?什麼承擔? 一定會有人受傷, 但是那個受傷不一定所引起的, 表面上看起來我是那個現象界的起因, 可是罵個幾年就過了就像我們。」

12POLO:「★ 重點是你覺得對自己的照顧是不應該的, 或者不應該做的一個考量, 當你把你自己做的第一個考量, 簡單講我們就說那你心情就爽對不對? 心情爽你的心情就變外境了,對不對?有什麼事情不爽? 可是你心不爽一直試圖在外面做很爽, 大家都會說你是好人, 你很會做事、很會考量別人、很會承受, 可是這樣的人不一定是心裡用是苦的。」

13POLO:「有時候你把某人送到一個情境之下他根本不會接受,他也還沒有準備好接受這一種或許他準備好接受另外一種, 你帶他去收驚、祭煞、燒金紙或者光的課程, 他可能準備好了是另外一種方式。 讓你就這些你自己不夠清明的時候, 你都不知道你做這些到底是害他還是幫他?」

14POLO:「一段破碎的婚姻成就兩個美好的感情。」

15POLO:「對個人來講你覺得在浪費時間的時候,你就是不相信神奇之道了。」

16POLO:「小孩子是跟可能性打交道的,你永遠都玩不贏他,他是跟神奇之道在做決定的。 你是以經驗的方式來處理, 你是以你的經驗在做可能性處理 ,他是以賽斯可能性實相在做處理, 所以他會超出你的經驗 ,因為他的資源是有點無限的跟神奇知道打交道就是, 他後面的可能性跟規則是他自己訂的 。」

17POLO:體驗過了你還不走那就變成上癮 , 後來再繼續下去就變成賽斯講的跟創造性是相反的方向。」

18POLO:「布袋戲講說你會相信人是因為你沒有能力,如果你很有能力你會需要相信人嗎?有一個叫魔王子的 他說信任是那些懦弱沒有能力的人在做的事情, 有能力的你需要信任他去做什麼嗎? 你為什麼需要信任?因為力有未逮, 因為你沒有辦法完成,因為你不想做 ,所以你才需要信任交給他。 可是這些嚴格來講以賽斯觀念都經不起分析了, 你每句話亂講都對啊!可是它會對到你,很有感覺是根本你就一直投射、互相餵養,餵養那句話。 那句話給你有感覺,然後你就會想很有道理,魔教就是這樣產生的。」

19POLO:過去怎麼樣不代表未來會怎麼樣糟找不代表未來會糟下去,我這樣子是OK的也不代表我以後每次都會這樣,理性之道根本不是拿來決定事情他是拿來做事情的。」

 

20POLO:「你覺得怎樣會怎麼樣,因果關係是你說了算,在物質實相找不到真正的原因跟理由,因為真正的原因跟理由是在架構二,在兩個物質事件裡面去找他們的因果關係,那個因果關係都是假的。」

 

21POLO:「慾望就是行動,覺察就是改變,重複性的動作一直做到你意識到你在幹嘛那個改變就開始變化,所以真正的改變是意識的變化。」

22POLO:「沒有障礙需要克服,遇到一個情境認為是問題才需要解決,如果他不是問題你想怎麼做就照著做。」

 

23POLO:「你先把生活劃分成穩定和不穩定,然後說這樣子是不穩定這樣子是沒有準備好。」

 

24POLO:對自我來講除了事情發生的那一刻他永遠不會有把握。」

 

25POLO:「實你怎麼做跟最後…一個階段的最後的結果其實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你怎麼做跟結果都沒有關係, 你怎麼做就只是你想怎麼做, 那個結果是跟什麼有關係就是跟你的「信念」有關係 ,所以你今天如果覺得吃藥會好、跟喝尿尿法會好、也有人覺得吃大便會好, 說怎麼做才會怎麼樣? 賽斯跟我們講不是! 有一個重新的思考是你想怎樣就會怎樣,而不是你怎麼做才會怎麼樣,「做」跟「結果」 沒有必然的關係。 因為外在行動跟結果沒有必然的關係。」

 

26POLO:「你不一定要 用一個組織才能推廣賽斯講的好像我自己。你只要用一個想像就可以去推廣賽斯, 有時候我們都會說要用組織啊或什麼 維護一個進展或者想做什麼東西才可以帶進來, 被帶出來。 但是賽斯講說不是, 並不是因為有一個什麼樣的系統的存在, 所以那個層面才存在, 每個層面之所以存在是他所在之處, 他都有一個想像的點可以支撐他。」

27POLO:「真理不是拿來變成工具的,真理根本就不是工具, 他就是一種真實的狀態的描述, 所以他不是你用不用的問題。 所以那一天有一個學員談到這個,我就突然領悟,難怪我跟人家不一樣!因為我把賽斯當做真理,所以會有衝突。可是如果你把他當成工具,有些人甚至把賽斯當作正面的想法的工具, 那就沒有什麼衝突, 因為不用就放旁邊就好了。 可是對我來講我如果想把他當成真理他就變成一個背景,他不是用不用的問題,他是一直存在, 那就變成一直是在描述我這個狀態、 我這個物質、 我這個變化的狀態的一種論述。」

28POLO:「有人就說我想要輕鬆賺錢躺著就可以賺錢可以啊!可是如果你有衝動去想動的時候,你要跟隨衝動,可是你不能說想動的時候不動,因為那個動可能就是你必要的輕鬆賺錢的起始之點。我們在運用神奇之道的時候不是坐著等突然從空中掉下錢來,他的慾望就要被他自己清楚肯定和認同。你的慾望你可以去做一個表達,你認為可以就可以 ,沒有侵犯就沒有侵犯。」

 

29POLO:所以不是有一句話說改變從現在開始? 你不需要有錢、你不需要有能力、你不需要有支援(資源), 什麼都不需要,你只需要一顆會想像的、會投射的而且你只要會投射就好, 本來我們就一直在投射。」

30POLO:偷吃不一定會有罪惡感但如果你認為那是「偷」就會,不是那個行動是那個意識。 所以賽斯才會講說「說謊」它可以是觸犯罪惡感也可以不是,重點在於那個行為者他的意思的主觀狀態, 重點都不是貢丸,要不要外遇?要不要滷蛋的問題, 實相是中性的, 就算他有行銷的意味在 那也是他的事情, 可是你切入的角度是你的事情。」

31POLO: 你在這個中性的實相裡面掀起了皺褶, 從中來了解你自己,那個了解或了悟之後就不會再是一個問題,不會再是一個問題的本身更重要是這個東西是我體驗過了,我有價值完成,我有真正體驗過那個事情而不是一直在抗拒就像你每次都跟人家講說「都不用」這樣子就是在抗拒。你在這個過程了解你自己之後這個東西再讓你遇到你就如入無物, 你就穿過去也沒什麼就這樣,沒有違和感也表示這個東西沒有你要體驗的部分。」

32POLO:科學太著重於一分證據講一句話 ,但是沒有證據不代表不存在」

33POLO:「上次好像有講過有人講過說喵喵喵這樣子好像太不乖了,太會活動, 然後我就在想說要把小孩子教得很乖還不簡單? 要教成這樣要乖不乖的才困難。」

34POLO:「小心駛得萬年船,然後就一直在小心,然後真的也駛得萬年船。」

35POLO:「★我們都希望小孩子聽得懂,可是某一個程度不是他聽不懂,是他沒有固著性的概念。他覺得不需要,因為事情總有變化, 有其他的可能性。」

36POLO:「◆通常憂鬱症是因為你知道怎麼做可是做不到, 你把太大壓力跟要承擔起的責任交給自我, 所以說一般我會說操作上比較簡單的講法是你要做什麼事交給你的直覺和衝動決定,那怎麼做才交給你的自我,怎麼做才交給自我,自我不要參與太多評估,他的評估是在評估怎麼做而不是做不做?」

37POLO:這個世界就是會有3%左右的人是精神異常他提醒了我們不需要時時刻刻意識都是活在當下的。」

38POLO:「賽斯講如果你覺得不對就不對,他講的是如果他講的跟你內心的感受有違背那你要聽你自己的。」

39POLO:「你一直定義這個環境是困難的,可是那不是真的那是小時候的記憶,小時候的信念。所以盡可能的跟隨你的衝動,你的無力感就會消失。那個衝突其實沒有那麼衝突,那個衝突是來自於你對焦慮的衝突,你幹嘛跟他講理?你不是要跟他講理,你是要改變自己的信念。」

 

40POLO:「你要知道這一個關係裡面你不去做自己,你會很容易去挑對方的毛病,你不做自己你就不會讓別人做自己,你做自己就會讓別人也做自己。」

 

41POLO:我為什麼不幫人家做,看到人家這樣子不去幫忙人家做,那個焦慮會非常強烈? 只有做了、只有協助了我那個焦慮才會釋放掉 。可是他表面上又是一個看起來很正面很積極的行動 ,所以你會在這個過程裡面無法覺察到這是一個負面的概念, 你一直覺得這很好,我是在幫你,把我自已也投下去,我自己也覺得舒坦了。 那他們也變好了,可是你對他們來講這就是一顆藥、 一個手術、一個法師, 但是說對!這種狀況你可能會從這種狀況裡面復原 ,然後你會陷入另外一種狀況,更嚴重是你的力量交出去了 !」

 

42POLO:「★ 最大支持在哪裡就是我支持我自己, 我認同我自己所以我才能找出那些認同的論述跟證據跟統計, 講了那麼多,是因為這東西太重要了,我們沒有辦法在做事情裡面接納自己的想要,因為他不合乎社會脈絡。 所以在臨床上人家問說我可以這樣做嗎?我就說當然可以。當人家說我可以這樣做嗎?他其實就是落入一個 「理解的社會脈絡和自己理解的脈絡的」認同, 我需要個理由,你會發現理由就是亂編的,或是你說了算,你根本就不會去管這件事情,所以你要做事情,你根本就是在乎你想不想要而已。

43POLO:「★吃得苦中苦方為苦中人,我一定要讓自己逼入絕境?讓自己很可憐?我們一定要演成這樣嗎?可是我們期待這樣,所以我們有病。某個程度我們見不得人家好,因為那個好跟我們的刻苦耐勞、承擔、受苦的信念是有衝突的,我難道不能吃的爽中爽,方為爽上人嗎?我一定要過得很苦然後獲得大家的認同嗎?

 

44POLO:「當你忘記吃藥的時候,這個時間點已經過去了,這個時間點已經過去了,這就是最好的安排。就是我講的不要太完全投入某一種療癒的行動本身。」

 

45POLO:「今天你去做你喜歡做的事情,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對你要解決那件事情沒有幫助,可是其實似有幫忙的,可是這樣的理解是在於對賽斯資料有理解因為我們是透過意識存在透過物質實相偽裝,你喜歡爬山去爬山,你喜歡寫實去寫實,其實你是在影響其他層面的感受,所以某個程度會有幫助到,因為本來就不是只有針對那個問題的本身解決才有幫助,你是在各個不同的層面都在協助或者說完成這樣的過程。

 

46POLO:其實活下來的需求並沒有需要那麼多資源, 那再進一步是我們都以為需要。」

 

47POLO:★像我們就是蔥薑蒜,有衝突僵直在那邊後來就算了。 不然怎麼辦? 總是還是有一個結果,你的時間還是會goes on,能解決不然就算了。 我不用在這個點去設想那個時候會怎樣, 我當下認真就好了, 你會愛一輩子? 當下當然都要說會, 要不然怎麼下去你去下載一個遊戲他都會問你說要不要同意規則? 我管你一些什麼我一定同意啊! 不然你怎麼下載?

48POLO:「資本主義就是告訴你要努力賺錢,也怕你被逼到會死然後再廣告跟你講「你們要懂得照顧自己,是該給自己獎賞的時候」寶馬跑車、蜜絲佛陀, 那個都是假的,這世界沒有那麼難活,這個世界沒有人要故意丟棄你,他只是忘記,只是去追尋他要的。就像之前有個笑話說我騙你不用錢嗎?我騙你不用花心思嗎?你在那鬼叫什麼?我都沒有付出嗎 ?你這樣笨笨享受你的辛福,你不知道我騙你多辛苦嗎?沒有人有那麼多美國時間要去騙人, 所以那個建構有時候是為合理化, 那合理化一些比較沒有詮釋能力的人,他就會接受了。

 

49POLO:★ 從教育心理學,你面對事情的態度比發生什麼事情還重要。 像前陣子性騷擾性侵害事情也是一樣, 好像必然要從一個受害者角度去詮釋它, 這種社會性的詮釋更加重本身, 不是說這件事情他沒有問題, 而是他的問題可能被你的社會性詮釋或者賽斯講的「 你的信念影響你自己的實相」比真實的現象影響的感知更大。 身體會有病痛, 可是你的心念影響的身體更大, 你吃的東西會影響的身體沒有錯,可是你的心念影響的身體更多。」

 

50POLO:★錯誤的信念本身的價值就在不同的信念就是不同體驗的軌跡。

  1. POLO:字隨便啦!是你賦予它意義, 不是那個名字產生意義,那個名字產生意義,是因為他後來累積很多所謂的成果。你才再加上去的。 靈魂是每天的精心創造,不是每天的進行copy 一般我們會想說有沒有下一個目標? 這也是在臨床上遇到的困難, 大家已經被說服了你要有下一個目標, 才可以停止目前的。」
  2. POLO:我只知道一件事情夠了那夠了就好。 他就只是夠了然後我覺得可以停了, 那我是不是需要去評估後去想下一步要做什麼? 那這是兩件事情可以分開的。★ 我不需要去知道下一口要吃什麼食物我才停止吃這一個,我飽了就可以停。 是在講這個如果同時間點上來講, 那持續運作上一般就覺得好像要知道什麼事情可以做這樣 或者是說你現在也沒有多不好。」
  3. POLO:我們常常在這邊跟人家講說 ,我們在這邊講完就結束了,你不要去跟人家講說你兒子死了是你創造的實相 , 你也是被打而已。
  4. POLO:★我可以接受你怎麼看,但我不認同而已。你需要認同,怕被講。 但是你可以開始去分別人要怎麼講, 我講的很簡單嘴巴長在他們臉上, 只要不罵人他怎麼評論是不犯法的事情, 我不可能要求每個人的評論對我們都是好的, 甚至當我們肚子裡面的蛔蟲 我知道我們為什麼這樣子做。
  5. POLO:★★你有一個應該,你就有一個控制, 你有一個控制你就一個對失控的想像。
  6. POLO:你是安全的, 你不可能真的會怎麼樣, 這個是理性的部分。 這就是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 你要從所謂創造自我存在價值理念回到先肯定存在本身, 因為你會以為像他一樣把事情做好才有存在的價值, 否則會被毀滅對不對? 可是你要開始說其實不用,簡單講你要相信賽斯講的你存在就是有價值, 你不會因為你沒有所謂的社會價值自我價值, 你就會被毀滅,那是一個認知上的誤解。
  7. POLO:「存在」就是一種行動,甚至賽斯講「存在就是你最大的行動」,而你存在用自已的身體或自已產生的任何一種努力、工作或創造,都是在這個之上。都是六十分之上多出來的, 你確定你的自我價值之後你的自我滅絕感就不會那麼重, 你不會怕沒有工作就會怎麼樣,你不會怕沒有照別人的意思做就會怎麼樣, 對這個擔心就會比較減少

 

六、個人實相的本質

1POLO:★身心靈的學習跟信念創造實相不是在打一個如意的算盤, 如果相信就會得 是沒有錯, 可是問題是 今天這個有信心的人講出同樣的話跟你講出同樣的話, 沒有信心可能就不一樣。 所以信念創造實像是會基於你對身心靈豐厚的知識跟基礎來的

 

2POLO:當我一個人跟你講實相怎麼樣時,你不是用你的標準來看,你是接受他的標準然後問他為什麼創造這個實相?提醒大家不是指責而是了解。 你為什麼創這個事項或者我為什麼創造這個實相? 他從來不是要責備你,他給你責任的目的是在告訴你說你是有能力變化的。所以有時候在跟人家講說當人家跟你講說他實相是什麼的時候,你不要試圖去跟人家講說「那個不是這樣」, 因為他有他的實相, 他認為是就是。

 

3POLO:如果是在是賽斯資料或者你要宣傳賽斯資料, 如果你是站在賽事資料來傳遞賽事資料,★ 你不應該把賽斯資料分門別類, 因為這不是賽斯要的方式, 我前幾天就講說賽斯好不容易傳這個賽斯資料把我們的結構性都弄亂, 然後又有人要把他們組織起來, 吃飽太閒。他們說這樣子比較好了解,讓人家比較好接觸賽斯。可是問題是你接觸的賽斯就不是賽斯了 。前面我鋪成一小段就是傳遞賽斯跟結構形式就代表了結構的本身,所以當你這樣子處理的時候他就變成是含有賽斯名字的賽斯資料,應該說含有賽斯名詞的不是賽斯資料。 重點是你站在心理學的立足點可是你以為你是站在賽斯資料的立足點, 然後說你覺得賽斯這樣是怎麼樣。

 

4、POLO:「在推廣賽斯或者學習賽斯的裡面有人把賽斯資料心理學化了, 因為他們本身對心理學的知識或諮商的知識不夠深度, 然後又沒有辦法理解賽斯資料, 然後在別的學派裡面或者心理學裡面找到一個詮釋的方式, 然後他就把它那個拿來,可是這個不是很悲哀嗎?」

 

5POLO:最近聽到一個生命即表達, 不是生命要表達喔! 如果你把生命當成要表達,當你要表達的時候是很好啦! 可是當你要收斂的時候就不好了。 所以生命即表達他是本身是在描述生命的一種狀態,任何狀況之下你都是一種表達,我們如果稍微扭曲一下生命即出席, 然後你一定要出席, 我們如果告訴你不出席也是一種出席, 你在家睡覺、在工作打拼像郭台銘一樣, 他都是在表達沒有一個東西不是表達。 還有最近聽到什麼心靈動力學? 他們把心理動力學當做什麼東西? 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講了,我已經丟臉到不知道怎麼講了, 我們在講心靈動力學和心理動力學是在講這一套系統是在講他的運作,可是他變成是在把他當成一套工具, 這完全理解錯誤,望文生義。

 

6POLO:「一旦你忘記你一念無明你就落入了二元對立, 然後去處理外面。★無一人可幫, 你是在幫助你眼中的實相,然後你相信他會變,不是,應該是你相信你自已實相中的他會變,而不是相信他會變。 

 

7POLO:渴望可以做為你去認識自己的動力,但是不是去做為物質化生活的顯現。

 

8POLO:「賽斯有講過你可以透過儀式性代理性,吃藥、香灰、拜拜、開刀、師傅, 可是當你的改變不是有自己的信念而來的時候, 他都會有效果,可是效果的影響是你把力量交出去了,當然都會有用,可是賽斯不希望他的東西只是有用。 有用的東西太多了,就像剛剛所講念佛也會念到癌症都沒有, 吃香灰也會吃到骨刺都變好,各種都有。

 

9POLO:「我們說改變實相的5大要素, 在一個新興宗教的投射的裡面完全有, 每天的想像、情感的強度、行動、信念、慾望,這五樣都有。 你從我們賽斯資料的角度去看那個角度,你就知道他們為什麼那麼強? 那樣的人需要那樣子的老師出現, 他就具備的實相建構的所有面相。 那你要怎麼去幫這些人?某個程度我覺得不用幫,反正我們就做自己。大扣大鳴、小扣小鳴、不扣不鳴。 所以賽斯資料的傳播和傳遞,我們如果一直在講效果,那你就完了。你的效果不會比這些新興宗教還要強而且賽斯資料當初在講為什麼這個存在的本身的目的是什麼?不是為了創造實相、不是為了改變實相、是為了認識自己,你如果不用認識自己的角度你跟這些新興宗教你怎麼拼? 如果說要拼的話你怎麼拼的贏人家?

 

  1. POLO:「不要去跟人家講說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除非他想聽,然後你慢慢陪著他,讓他知道你也了解他,他也發現他的力量,可以!要不然你就變成是站在懸崖上面的喊說趕快上來哦!你不要在那邊受苦了! 乾脆你就丟賽斯書給他就好了,你不要在那邊講,就感覺是你在旁邊喊涼的而已,你講的是對的可是在過程上就缺乏教導的智慧。
  2. POLO:我們只會反思,不會反省;只有覺察,沒有罪惡感。我們不是要把它去除,之前做錯了,那些都是差勁的,沒有!我們甚至還要回頭去肯定,這樣你才能整合所有的經驗跟接納你所有的部分。」

13POLO:「★你如果不會反判、不會批判,那你不要學賽斯好了,你去學愛與光,我是說真的,它也是一種方式,跟念佛一樣。賽斯的整個論述裡面,就常常在罵人了呀!他就一直在批判既有的狀態,他就在批判既有的派別呀!可是我就不知道為什麼那種批評在身心靈界是很不可取的樣子。」

14POLO:「★賽斯沒有要你直下承擔喔!應該這樣子講,賽斯沒有要你直下承擔就好了啦!他要你直下承擔,然後呢?你是可以改變的,要不要改變還是在你,重點是你是有權力跟能力去改變的,你不是直下承擔說這就是我的命、這就是我創造的,如果只有這一半,一知半解的這一半,那就跟輪迴、這是我的命一樣囉!聽起來很賽斯,可是賽一半,你知道嗎?那種賽挫一半,你就知道那感覺是什麼?有大又大不乾淨。」

 

15POLO:重點不在於接受,重點在於創造,不用接受,你怎樣都會接受,怎樣都會承擔。你拒絕承擔也是承擔,你承擔也是承擔,所以那個承擔不會是你要面對的重點,當然你直下承擔,有這種承擔跟接納的感覺會更順一點。可是重點不是在這邊,重點是信念創造實相,不是信念承受實相。我如果說信念承受實相,那你就隨著業力被懲罰就好了呀!重點在創造、在變化,而不是接受。可以接受,但重點不在於接受。重點是變為而不是承受。

 

16POLO:★你如果相信成功,怎樣都會成功,不是只有刻苦耐勞才會成功。但是如果你把刻苦耐勞當做你的一個風格,那也沒有問題,沒有說你不能用悲愴的方式去體驗高貴啦!沒有說你不能用清新脫俗的方式去體驗超然,但它只是方式之一,它不應該被當作真理。它是一個風格,它不是一個前因後果的關係。」

 

17POLO:我們單純存在的本身就是一種美好的狀態,快樂不是追求快樂而是從痛苦解脫,當然這個是從表面上講的,因為第一個我們相信你本來就是快樂的,那你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你有限制性的信念,把你從限制性信念解構,你自然就會快樂,而不是從負面性的信念解構,專門追求正面的。

 

18 POLO:當你見到的時候你就已經聚焦了,然後是逃避,可是他們以為是我選擇不繼續聚焦。我們說實相是焦點的結果沒有錯,問題是你一直看到呢?你可以轉移焦點沒有錯,可是你轉移又看到,轉移又看到,表示什麼?表示你已經選擇了

 

19POLO:「其實生活蠻簡單的就做白日夢,睡覺,冥想,然後起來看有沒有衝動就去做這樣,沒有衝動就路上隨便亂晃,要不然就去睡覺,醒來看有沒有衝動,每天人生就是這樣子而已沒有什麼事情,可是我們就不敢,如果敢的話就很簡單。

 

20POLO:對不好的事情賽斯並沒有否定它,他說你要去理解它,他也沒有說你要聚焦在不好的事情上,可是如果你只聚焦在好的事情上,他基本上是一種逃避就把它掃到地毯之下,以為這樣子就可以創造好的實相,抱歉,不可能!

21POLO:「永遠不要忘了實相創造只是一個工具跟過程而已,是要探索實相的特性而不是要創造實相,就像我們在其他課提到賽斯的陽謀是什麼?賽事的陽謀就是希望你可以意識擴張,翱遊在其他不同的實相之間,透過你想要改變實相的這個引子把你騙進來,你知道意識可以改變、意識可以擴張,然後就把你騙進未知的實相」

 

22POLO:「賽斯其實要引起你內心的一種渴望,他不是教你創造實相,而是教你探索實相,騙你來癌症團聊,騙你來創造財富,騙你來恢復健康,騙你來改善關係,然後?試圖在這種求道過程讓你有早上賽斯之道,意識探索之道,這才是他的陽謀,陽謀就是已經寫得這麼清楚了。」

 

23POLO:「你如果執念太重,你就一直放在實相的創造而已。」

 

24POLO:一個自覺很正義的人,他看到的都是不正義的事。沒有因為你看見別人,然後是別人的東西。

 

25POLO:「不要做一些沒意義的事,對不對?可是賽斯的理論是相反的,他說你想做才有意義。比如說我們看電視或電影,這件事因為後面那個人一直堅持,所以讓它意義產生出來了。所以是因為你想做,所以整個意義才突顯。沒有什麼單純存在的意義。應該說沒有什麼東西才是應該有意義的。只要你願意、你想做,它就有它的意義存在。你今天想去讀書,有它的意義;你今天想去打電動,也有它的意義。

 

26POLO:「因為信念跟你的實相一致,你就看不出不一致,你就看不出那個動力所在。不管你的信念是好是壞,它都是威力十足的。我看到的實相是結果,真正的實相比我感知的還要大而且也是我可以感知的。

 

七、靈魂永生

1POLO:★現在,在各方面你就是個非常成功的人,不管你是什麼。「你只是活著」這件事情就比很多高靈還好膽,你知道嗎?比很多生靈、很多意識還要有成就了,光活著、有肉體這件事情。成功就是你的經驗,你的體驗,而不是你有多少錢、多少個老婆。

 

2POLO:成功仍是與內在的正直有關的,賽斯希望我們記住那一點。對自已的誠實、對體驗上的了解,某個程度來講,高度的覺察、了了分明,我對自已的接納,不管我今天潦倒還是沒有社會成就、沒有很多錢,但是就這方面來講,一種正知,對自已的了解,對體驗的肯定,對感知的肯定,這就是你的成功呀!★賽斯說你要記住這個,因為你不記住這個,你會太容易以外在的成就來做為肯定跟否定自已的標準。」

 

3POLO:我時不時都會提醒大家「不要把實相當作是判斷的標準」這不是重點,我每次都會講像這樣子人那麼少那我乾脆去撞壁好了,好幾年人都沒有變多也不會想要結束很多人看到這樣子都想自殺,這個對我來講還OK沒有很大的困擾,可是很多人在學習身心靈、在學習新時代、在學習信念創造實相的過程,太容易陷在哪一種好壞善惡的事項

 

4POLO:「我不是要告訴你創造實相,我是要告訴你實相的本質,你更能夠認識你自己,不要太執著物質實相評判的好或壞,你永遠不會知道,如果你只是用自我來評估

 

5POLO:沒有度過紅塵,要怎麼輔導人家?都沒有經驗,要怎樣跟人家談?離婚也要有經驗呀!跟組織對幹也要有經驗呀!要不然在公司被認同、被不認同、被排擠,這種世間,都要有經驗呀!但是不一定要這樣子啦!做為一種學習的方式啦。我之前不是想說連得癌症也要有個經驗這樣?然後許醫師就說:「你真的要這樣嗎?」不知道是說不需要還是說你有這個能耐能從癌症裡活過來嗎?

 

6POLO:太多找到自已詮釋的人,會說自已前世是龍王啦!公主呀!有的沒的,因為這樣子比較「落難的貴族」,總有一點吸引人的特質,有很多女生都還滿喜歡那種落難的貴族的那種氣質,妳是貴族喔!不是落難的俗仔喔!那是不行的。妳要是是那落難的貴族,那憂鬱的氣息,有沒有?很吸引人這樣。所以賽斯這邊的每一句話都一直在反諷跟嘲諷跟解構一些事情啦!如果看得懂玄外之音的啦!

 

7POLO:「有很多人會講說我現在過得好是因為過去幾年學賽斯,我說不是。你現在過得好,是因為你現在好。不是因為你過去的經驗累積,是因為你現在覺得好。說不定你又去學別樣,然後你又說那個時侯被賽斯害得好慘,都隨你講的呀!所以是你的當下在影響你目前的生活,不是你過去正面的學習,跟本都不是。那是你對賽斯觀念的誤解。嚴格來講也是你對你自已本質的誤解。

 

8POLO:犧牲跟受苦是不必要的,除非你頭腦不清楚。佛教非必要不顯神蹟,可是那
一種人想要?就是頭腦不清楚的、有罪與罰概念的人,轉業,對不對?因為師父
有大能,所以可以把你過去世的業力轉掉一點,但是還是要靠你自已。講跟沒講
一樣。重點就是在這邊,你也拉不回來,你只好讓它走完,如果你有朋友在那邊
,你也不要想什麼,你也不要拿賽斯書跟他講,沒有用,因為那種深切的迴響,
就是從內而外的信任跟交托,它不是你拿賽斯書念給他聽就有用的。

 

9POLO:賽斯說就算你相信有地獄,就算你相信死後什麼都沒有,就算你相信死後是在
一種滅絕狀態,可是你不會永遠待在那種狀況,為什麼?因為賽斯講說你不會永
遠的無知,所以也不用替他們太擔心

 

10POLO:在《個人實相的本質》裡面,賽斯就講說一個事件就從情緒著手,你有什麼感覺?★如果你在分析前因後果,你就是陷入了一個深度上的討論而已如果你是從信念,你比較是從心因外果,然後去看到這個事情的象徵性。」

 

11POLO:「很多都要求你做得到才講,為什麼我做不到不能講?並不是講師、老師做不到,學生就做不到呀?你們比較厲害呀!啊為什麼不可以講?可以講呀!」

 

12POLO:「應該要堅持事情都要自動完成,凡是困難的都是錯的。沒有狀況是真的,所

有的狀況都是紙老虎。」

 

  1. POLO:你奮力地努力,其實只是更削弱了你的意志,更讓你的心疲累而已。不是那件事情不那樣做不成功,而是有更簡單的方式可以達成。」
  2. POLO:你要覺察你自己對你自己所說的是實話,可是才剛冒出頭就把它否定掉了,說這是暴力的、這是不好的,我怎麼可以這個樣子?接著就升起來你所謂的靈性的、祝福的概念。你沒有真正解決這件事情對你是什麼,你要表達卻沒有真正的表達,所以靈魂就一直給你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3. POLO:不要一個蘿蔔一個坑,別人在憤怒跟你講什麼事情,你就跟他說你在求救!跟人家回應說你是在求救的人,好像都不覺得是自己的問題。賽斯說憤怒是可以導向你沒有想到的結果,作為一種攻擊力,你可以做適切的表達,反而可以導向有利的溝通。所以千萬千萬不要太快把它變成正向的祝福,所以賽斯說我不要你們任何一個人把這種概念變成是撫慰你們滴血的心的表面的繃帶。」
  4. POLO:你不會是當一個生生世世都中樂透的人,因為這樣子太單薄了,你體驗不到錢的味道。」
  5. POLO:你就坐在你自己的奇蹟內卻還在要求一個奇蹟。我要打開的就是你的『心眼』。賽斯的意思說不要再小心眼了。心眼要大一點,不要迷迷痴痴好像這個實相就是唯一的。」
  6. POLO:我們不受前生的影響,當然也不受所謂父母親遺傳的影響,ok,可能性跟前世是一樣的。那也沒有來自此生的任何你不能克服的恐懼。所以你這輩子的恐懼是你這輩子就可以解決的,你不需要前世回溯、你不需作懺、你不需超越一個好像你此生之外的東西才可以解決。賽斯說這樣的看法不代表你必然會解決,但賽斯說你是有能力可以解決的或者你也不一定想在這一生可以解決,ok!但是要讓你知道那些都是在你的能力之內,不是你無法解決,是你沒有想解決,所以它才不會被解決。」
  7. POLO:不是急著轉變實相!所以我們不是遇到一個困境就要趕快把它變好!實相不是拿來變好用的啦!它是可以這樣子做沒有錯!它主要是你要知道為什麼要處在這裡?我會處在這裡比單純的把它轉移焦點、吸引一個更好的實相在本質上可能更重要!我為什麼面臨了這個情境?面臨了貧窮、面臨了身體上的病痛?而不是趕快把它弄好!當然可以被做啦!把它弄好是可以被做,可是另外一個重點是我怎麼會在這裡?那你就會知道而不是盲滿的只想變好、變有錢、變健康。
  8. POLO:「 一個試著窮上一天以學習貧窮是怎麼回事的有錢人是學不到什麼東西的!因為我知道待會回去就有熱水可以洗身體、可以上網這樣。」
  9. POLO:如果你全然在一個狀態裡面,你是不會意識到的。比如說憂鬱症、比如說很辛苦、比如說怎麼樣,對不對?就是你能夠放鬆的時侯才發現剛剛好累,你能夠過比較好的生活的時侯才發現過去三十年真的辛苦,當你從憂鬱比較好一點,會說我真的很憂鬱。你才會意識到,所以它是一個不平衡,你才會意識到。當你完全投入的時侯,你跟本不會意識到。所以意識通常是由於不平衡才意識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