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十億】《第二十五章 工具為用》 胡愛晏
時間: Fri Dec 16 00:57:21 2011

《第二十五章 工具為用》
「這不是廢話嗎?」
「那錢只是一個中立的媒介,重點是花的背後達成的目的,對吧?」

「快樂和滿足吧?」
「所以重點不是錢本身,重點是後面那些吧?」

「可是沒有錢就很難達到。」
「你確定,百分百確定?每一個人都如此?」

「好吧!那至少在這社會生存就是如此。」
「哦!沒有例外?」

「是有例外啦!生來含著金湯匙或是被人照顧者。」
「什麼是被人照顧者?」

「那些乞討者或是只能躺在床上的人。」
「那你呢?你是被照顧者嗎?」

「咦?一半一半啦!」
「所以沒有人是孤島,每一個人都受他人或外在的照顧?」

「錯!有一個人在一座孤島獨自生存。」
「那他沒被大自然照顧?」

「好吧!那的確每個人都是受顧者。」
「所以不是人人都得要十億才能活著,不是嗎?」

「我知道,可是我也想要十億,就可以做自已想做的事了!」
「你想做什麼事?」

「胡愛晏,像妳想當作家,而我想開當個美食家,這總得錢吧?」
「要十億這麼多嗎?」

「是不用,可是有這麼多的話,會很好用。」
「怎麼用?」

「開餐廳、吃遍天下所有美食。」
「花得完嗎?」

「我覺得光花在吃的應該花不完吧?除非買起來浪費掉。」
「所以,為何要十億?」

「啊!開店!」
「要十億才能開嗎?」

「就算不用十億,可是總是需要資本額吧?」
「無本生意。」

「有嗎?不用花成本的生意?」
「沒有嗎?你上網查就知道了。」

「你是指以物易物或是贈送?有這麼好的事,天上掉下來一間店給我?」
「沒有嗎?」

「就算有,我也不敢要。」
「你看,你也不敢要。」

「好吧!我相信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那又怎會白白有十億入帳?」

「說的也是,所以我說不可能嘛!」
「你一方面說不可能卻又要我證明給你看,不是很矛盾?」

「是你說的,我到要問你如何中十億?」
「那究竟是你想要看我表演呢?還是你想要?」

「呃…我想要。」
「可是你不信。」

「好吧!好吧!那我信。」
「真的嘛?」

「真的!我相信,那十億呢?」
「怎麼可能有人送你十億?騙誰?」

「咦?你不是說可能?」
「我有說嗎?」

「連你自已都這樣說,還敢出書教人?詐欺嗎?我就說不可能嘛!」
「說到底你還是覺得不可能,不是嗎?」

「因為我不相信,所以不會實現,你的意思是這樣。」
「不!是你的意思。」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