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articleAction.do?method=doViewBlogArticle&articleId=NjU5Mg==

98 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一級暨二級考試試題 代號:20560
等 別: 二級考試
類 科: 文化行政(一般組)
科 目: 藝術理論與藝術史
考試時間: 2 小時 座號:
※注意: 禁止使用電子計算器。
不必抄題,作答時請將試題題號及答案依照順序寫在試卷上,於本試題上作答者,不予計分。
全一頁
一、說明1900-1930年間西洋藝術發展與社會、文化變遷之關係。其間有那些藝術派別或藝術運動? 具體說明達達(Dada)藝術思潮如何影響當代藝術的發展。(25分)
二、說明藝術的「模擬的語言」(mimetic language)和「溝通的語言」(communicative language)的意義。比較現代藝術和古典藝術在這二種語言特徵的差異。說明阿多諾(T. W. Adorno)對現代藝術中「模擬的語言」的見解為何?(25分)
三、新媒體藝術已成為重要雙年展作品的主要型態,而平面藝術在數量上極為少數;在政府的藝文補助,平面藝術獲得獎助件數相對較低,在循環刺激下,申請件數明顯偏低。請說明這種藝術發展情形有理論上的必然性可循嗎?美術館作為藝術教育的推展和展示場域,對前述藝術型態發展的演變,該有什麼作為或不作為?(25分)
四、簡答題、解釋名詞或說明人名所指的藝術史家之重要思想成就。
(每小題 5分,共25分)
說明顏水龍的多樣藝術成就
說明「詩畫同律」(ut pictura poesis)的概念
瓦薩利(Giorgio Vasari, 1511-1574)
沈周、文徵明
包浩斯(Bauha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