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流露」
作自己,不必刻意當一個好人,不意委屈自己,不必壓抑自己,不必害怕自己,不必拒愛自己,不必譴責自己,不必偽裝自己。如同(動態靜心)中第二階段的發洩,儘情的哭,儘意的笑,儘量的叫,妳哭的時侯也很美,笑的很侯也很漂亮,妳大叫的時侯很有力量,妳生氣時也充滿光輝,情緒視為自然,就不會逃避自己的內心感受。正視內心的感覺,就不會怕愛自己,拒愛別人。每個人都渴望被愛,卻又害怕愛人,怕一愛,就會受傷,一愛,就怕失去,一愛就怕對方不愛。不如放下執著、丟開期待、不怕受傷、拒絕自責、不怕犯錯,錯就錯,丟臉就丟臉,何必管別人怎想?也許別人反而配服妳的勇氣敢做自己。何需去壓抑內心的真實感受,當妳大聲說愛時,怎知全宇宙不會聯幫助妳?當妳用力地哭,用力地笑,用力地生活時,妳才是真正地活著。當妳想要當個乖寶寶,想要迎合他人,想要符合社會期待,想要配合父母,想要委曲自己時,總有一天妳會對自己生氣也會對他人生氣,做個好人,卻不對自己好,就不可能真正對他人好。只對自己好,也不是真正的好,真正的好是你好我也好,體認世間沒有別人。
設想對方會傷害我們,擔心會失敗,害怕又再次受傷。不敢哭因為角色期待,不敢笑因為社會觀感,但妳真情的笑,真心的哭都好美。妳作自己,流露出一種天地間傲然的神容。妳活出自我的光彩就是神我的光輝,這不意昧要固執小我或自視甚高,當妳嘲笑別人的真誠不做作,不過是在羨慕自己所沒有的。當妳嘲弄自己的真實情感,妳也同時在指責他人。當妳很放鬆,很真誠,很開放,就連跳無邊無際也是種享受,跳愛之舞蹈也是祝福,跳蘇菲旋轉也可以轉得很快樂,靜靜地坐著也是尊寧靜地佛,吃喝拉撒睡也是無時不在靜心、無處不帶著愛。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我防衛」
防衛是因為受到攻擊,沒有攻擊,何需防衛?《奇蹟課程》說:「不設防就是我的保障」。你我防衛,是因為我們害怕受傷,因為傷早己在其內,因為我們覺得自己是好人為何會受傷?為何不公平?為何被欺負?為何如此脆弱?如果不必怕攻擊,何需防衛?如果不會受傷,何必反擊?如果不曾失去,何需囤積?如果沒有危險,何需保全?如果不怕風險,何需保障?防什麼?衛什麼?視自己為可傷的所以要防,看自我為被害的所以要衛。殊不知再也沒有比一顆害怕受傷的心更叫心受傷了,再也沒有比恐懼本身還叫人恐懼的了,唯一該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可是面對恐懼也只能出自愛,回歸愛。
愛不設防,天使不設防,愛不設限,真主不設限。不設防使人聯想到不能自我保護,會失去一切,會遭受毀壞,會奪走所有。然而若心包太虛,世間就在裡面,誰能傷誰?世間沒有別人,誰在傷誰?造者是誰?作者是誰?受者是誰?受造者是誰?你就是那造物者也是那受造物,你是導演也是演員,你是出題者也是答題者,你是夢者也是醒者。因為怕自我消失,所以緊緊固守。因為怕坦露真我,所以武裝防衝。固執的永遠是自己,有問題的也是自己,錯不在他人,需要改變的也不是他人,永遠是自己,在他人身上只能看見自己,因為他人是一面鏡子。我們會將自己所想投射到他人身上,因為感到受到攻擊,所以想像他人會攻擊我,所以保謢自己。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痛在其內」
痛早己在其內,他人只是媒介,痛不在外面,心中有痛,痛被引發,傷被引現。心中無痛,何來傷痛?痛早就在,外在只是媒介。如果自己不感到痛,他人的冷嘲熱諷不再是觸媒,他人的冷言冷語不再是媒劑,他人的唇槍舌劍不再是引媒。有自我才會痛,沒有了自我,一切都是愛。痛不存在,痛是想像,痛是幻覺,痛是自以為受傷害。然而,認為他人傷害我們,我們就也會這樣對人。「無論我們對他人做了什麼也就是對我們自己做了什麼」
黑暗其實只是沒有愛而己,恐懼只是沒有光而己。暗中有光,光照大地,大日如來,佛光普照。恐懼以愛之名治癒。痛不存在,痛是提醒,痛是點化,痛是告訴妳我,妳以為自己受傷。痛是那需要被愛的地方,痛是提示妳回來看自己,痛是以為自己會被傷害,痛是自己不肯原諒自己的地方,痛是自我懲罰,痛是懷疑自己,痛是指責宇宙。痛苦並非因為別人拒絕我們的愛,而是我們拒絕別人的愛,我們拒絕對自己的愛,我們找盡理由不愛別人,明明心中有愛卻擔心這擔心那,害怕愛人,因為過去太痛,因為愛人太痛,所以我們不敢愛,不再愛,而這才是最大的痛。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