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ted5566 (ted) 看板: Railway
標題: [新聞] 印鐵路安全對策滯後 引進新幹線課題重重
時間: Wed Sep 6 21:48:21 2017

https://tchina.kyodonews.net/news/2017/09/6a44008794f1--.html

【共同社卡陶利9月6日電】在引進日本新幹線方式,推進本國首個高速鐵路計劃的印度,認為現有鐵路安全對策滯後的批評之聲高漲。鐵路設備老化和維修保養不佳導致的事故多有發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9月中旬出訪印度,出席連接西部商業城市孟買和艾哈邁達巴德之間約500公里長的高速鐵路開工儀式,相關事宜正在協調之中,但課題堆積如山。

北方邦卡陶利鎮位於首都新德里以北,乘汽車需要3小時左右。當地8月19日發生了列車脫軌事故,導致20多人遇難。在事故發生兩天後的現場,破損車輛被放置在鐵軌旁,列車零部件和疑似乘客之物的拖鞋散落地面。

「我幫忙搬運了被截斷的遺體。事故太恐怖了,我基本無法入睡」,住在現場附近的28歲居民神情疲憊地說道。該人厲聲斥責說:「政府做錯了。比起高速鐵路來,更應該強化現有鐵路的安全。」

認為事故是因為列車未減速就進入了施工區間的看法佔據強勢,當地媒體報導稱施工信息未在列車司機間共享。報業巨頭《印度斯坦時報》稱之為「人禍」。

印度鐵道部表示,該國鐵路總長超過6.6萬公里,規模之大在全球屈指可數。不過列車事故也接連不斷,《印度斯坦時報》稱過去10年內列車脫軌事故死亡人數達458人。包括橫穿鐵軌事故在內,與鐵路相關的死亡人數據稱每年有2萬人。

雖然鐵道當局創建了1萬億印度盧比(約合人民幣1020億元)的基金,致力於安全對策,但具體成果還是未知數。曾在事故現場附近修補鐵軌的男性略顯憤怒地說:「負責人和操作工疏於檢修,當局也一貫視而不見。如果風氣不改變,事故還會發生。」

在附近車站候車的24歲家庭主婦表示:「即使害怕,但沒有其他交通工具,也是毫無辦法。我打算祈禱神明之後再乘車。」(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9.10.44.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504705704.A.BA9.html

--
由 Blogger 於 9/06/2017 07:15: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