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賽道 巴宰海15《如果只能贏,很多事就都做不下去了》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4932

女學員:「為什麼妳們老是都在生命棄權?我也想要。」
polo:「那為什麼妳還抓住?」

女學員:「我覺得說每個人都棄權,我也很想棄權這樣。所以某個程度我覺得我很累,我很想要暫停了。我不知道該怎麼改變,可是我很想很想改變。
我們很怕先touch那個實相,我沒有工作了,我們很怕這樣。」
polo:「因為想到後果嘛!後果有沒有更好的工作?」

女學員:「因為我們很怕這個擺渡期會是多久?就像河面很寬,我如何走到離河面更近一點再跳?才不會一跳就摔死了,我是這樣子想啦!」
polo:「很好的意象呀!那妳最差是什麼?」

女學員:「我最差呀?就是去我姊的店端盤子。」
polo:「那這樣會怎樣?」

女學員:「這樣不會怎樣,可是我知道那個東西絕對不是我的志業也不是我的熱情。」
polo:「那有什麼關係?它只是一個『最差,妳不會死掉呀!』就跟妳弟的想法一樣。我可以給我自已機會,那就算這個機會沒有了,那最差我就是再回去做CNC的東西,那妳也是可以給自已一個機會,那最差是什麼?最差就是去端盤子呀!那妳最差可不可以?」

女學員:「不可以啦!我不呷意。」
polo:「妳小弟也不呷意呀!因為給自已一個最低的底線不是在講呷不呷意,也不是在講喜不喜歡,而是給自已一個安全的底線。就是說每天都只吃白米
飯,誰要?但是如果每天有白米飯可以吃,我至少不用怕會餓到。但是我希望給自已機會去吃,看能不能吃燕窩、牛排這樣。那吃不到還有白米飯呀!那吃到就是我的。妳跟妳弟的差別在於說妳一定要妳要的,」

女學員:「對!」
polo:「可是又要不到,又不敢出去,可是出去最慘也有一個……」

女學員:「可以糊口。」
polo:「對。妳還是不敢出去。」

女學員:「可是某個程度我會覺得我如果要餬口我就在這裡餬口呀!我幹嘛還…」
polo:「在這裡餬口就沒有其它機會了呀!這裡餬口的機會成本是餬口加上一個機會,那在現場是什麼?在妳現在的工作是?」

女學員:「餬口,然後我…就是它的客觀條件比較好。」
polo:「它的客觀條件比較好,但是沒有機會呀!有什麼機會?妳能怎麼樣?突然來幾個大老板都是妳的客戶這樣,然後保險也找妳、基金也找妳、股票也找妳,假設這裡是五萬塊加沒有機會,那邊是二萬塊加很多機會,它是二萬塊,它是比較差沒錯,可是它有機會,機會就是無限可能的意思。」

女學員:「可是我為什麼不能在五萬塊這邊尋找機會?」
polo:「很顯然找不到呀!而且妳也不喜歡在這裡呀!那妳也可以問妳弟為什麼不要在原來的地方找機會就好?」

女學員:「他一直跟我說因為他的門檻比較低,他有一個底線就是讓他說最差就是做工。」
polo:「對呀!那妳最差不過就端盤子呀!最差最差妳都可以去打工。我的心態要先變,那個機會才會出現。問題是妳一直站在這裡怎麼可能會有河口
變小的地方?妳每天站在那邊,那個水池會愈沖,河口愈大而已,妳一定是走嘛!離開原點,去看到一個河口比較窄的地方跳過去,妳的講法沒有錯,
問題是妳站在那邊呀!妳在等待有一個石頭掉下來卡住這樣,然後妳跳過去?不可能呀!妳的信念沒有變,實相不是自已會變的。先改變信念,才會有
機會跟貴人出現,妳不要什麼都不想動,然後機會跟貴人會自動出現!



你會怕,變成事情都不成啦!你不一定要包贏,但更深來講,你跟本不用怕,
你想做的就去做,你不用去評估那個後果啦!你去評估後果,跟本就不用做
啦!如果你一定要這樣子,煮熟的鴨子都會飛了。你的「喜歡」讓我理解起
來比較像是評估後結果的喜歡,而不是直覺地跟本不考量它的地點、會不會
賺錢的那種喜歡。就像呷意這個人,你喜歡他已經變成是「因為他有錢」、
「因為他敢花」,所以我很喜歡,那個是理智選擇,而不是被激起來的喜歡。
你說你喜歡那家店,不是真的喜歡,是評估後的呷意。

「就只是單純順從自已的感覺、自已的渴望。」

你如果用評估,你所有的直覺跟衝動都昇不起來,能不能衝動,至少要先知道
賽斯講的是什麼,改變信念是一種方式,生命中一直跟隨衝動也是種方式,它會
直接跳過信念的改變,但是當然最後還是會信念的改變,因為漸漸的你的信念也
會變。衝動、直覺,對理智來講就是不用想啦!所以它就會慢慢恢復你有的感覺
,你一定還是會有衝動啦!只是你很習慣性的馬上用評估的方式把它取代掉。

★你怎樣都是安全的,對衝動、想做的事情的一種信任,你就不一定要存款五
十萬、一百萬還是一定要有另外一個工作才可以換,這就是賽斯說的如果你不
喜歡,你是不需要忍受的。

△你靠你的實力有安全感,不是真的有安全感。

△想要講什麼的時侯就講什麼,就回到當下。「你傷害不了任何人。」你沒有企
圖要傷人,就隨便你講。

△不用擔心你會一直這樣子,人類會上月球,可是你也不會一直去。

△不用因為你是很差勁的,所以你要去把它變好,而是把它想成「我沒有跟人互動
很差勁呀!」不是因為我英文很差所以去學英文,而是因為我喜歡英文。我是因為
很喜歡人際互動所去學人際互動,不是因為人際互動很差所以去學人際互動。我們
人際關係也還不錯,而且很性格,合不來就合不來呀!我為什麼要是八面玲瓏呢?

△你某個部分認同了他講的,接受了他講的東西,要不然就當他是瘋子,你到底是
想講最後一句話表示你贏了還是什麼?如果你沒有擔心、也沒有害怕、也不鳥他,
那只是這件事情已經結束,我只是在想說我要怎樣把他電回來,就跟夫妻吵架一樣
,看誰最厲害講最後一句話,可是也沒有比較厲害啦!反正就把對方的嘴塞住而已
,可是那個某個程度是需要技巧的啦!



--
由 Blogger 於 8/31/2017 05:10: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