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愛晏詩集《我家老公系列-心戲篇》


我家老公是內心戲界的戲精
他不過上過一次的心理劇
宛如動畫現實版的浮現對白視窗
跟他對話像在跟明明是漫畫
卻像寫小說般 文字比畫多
一樣奇葩

他的確話很多
他熱愛於角色扮演
獨角戲與雙簧
邊緣人角落畫圈圈的傀儡戲
渴望被鼓掌的掌中戲與皮在癢的皮影戲
碎念高手排行前三名 前二名一個已去世
一個未出生

我家老公超會潛台詞
嫁給他必備的技巧是超能力般心電感應
話中話
畫中畫
沒說出的話
不必說但你要懂的內心話
第一步後面的接下來幾步
還沒說出但你也要做到的未來步
表面話與真心話
你全要懂
否則他會森七七
還會假裝沒事但會不停繞圈子
跑來跑去
不是裝忙
就是裝無辜

在苦瓜臉界 他是變臉大師
自認無辜的第一把交椅
全北部甚至大台灣難出其右
而且他是真真切切深信自已很無辜
那可憐的小媳婦模樣
還真適合在都市種起苦瓜
每天可以喝現成的苦瓜汁
看他的神情
你就飽了

他不說出口的話 希望你能懂
他說了很多遍的話 希望你能搶先做
他說東但實指西
可是又不好意思說是自已想問
只好試探性問你想不想知道?
但明明是他自已不敢問
卻若無其事
期待你替他問
這就是我家老公
唯一能堵他嘴的方式
我以為是餵他吃東西
但他有辦法邊吃邊念
或是趕快吃完再繼續念

我企圖轉移話題
他更生氣
會搶過來把話接下去
直到我幾乎白眼要全翻了過去

好像只有讓他念完
他才能消氣
他特愛扮演老爺與夫人的內心戲
多半時侯指定演出被欺負的戲
例如婢女或搭訕的路人
我總覺得他跟本在找機會拉我陪
他演出內心小劇場
他的戲碼總是很誇張
好笑又好氣
說來話長
下回再待續



--
由 Blogger 於 8/13/2017 06:37: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