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尤其是幾乎致死的急症或重大傷殘、難以完全康復的慢性病,往往是在控訴著:
「我都這麼辛苦了,你不能再怪我了吧?」
「現在我可以休息了吧?我總算有理由可以正大光明不努力了吧?」
「都是你們對我不好,為了你們,我委屈我自已,所以都是你們的錯。」
「我這麼痛苦,你高興了吧?」
「想要恨,但又不敢,於是把恨往裡吞。」
「我是無能為力的,我沒有辦法了,我已經走到最後一步了,你們不能再逼我了」
「健健康康就要負責,就要扛起這麼多人的責任,是不是要直到我倒下,你們才會獨立與成長?不再依賴?」
「我過得這麼苦,都是為了你們,你看!你看看我!」
「我也想像某些人一樣耍賴,但除了這個方法,我別無它法,我想不到了。」
「連醫生都搖頭了,你們不能再逼我要好起來給你們看吧!」
「一種正大光明消失人間的好理由,是醫學認證的哦!是上天的安排喔!」
「我總算在有生之年,能在去世之前去做我想做的事了,這下沒人可以指責我不為他人著想了,這一次,我終於
可以做自已想做的事了,沒有人敢怪我,也捨不得。」
「我拿到了任性的豁免權。」


破解
1、人生不是來吃苦的,自已苦過來的人也會拼了命要求他人吃苦,因為不甘願、因為眼紅、因為嚴以律已的人不會寬以待人。對自已好,先對自已好,永遠不要抱著犧牲的態度,那會讓你的內在滿是委屈與傷痕,直至大病。
2、想休息就休息,不需要召喚殘忍的儀式或「假裝不是我要的意外」來取得合法的擋箭牌
3、現在就可以做自已想做的事,不用等到快死了
4、為了滿足他人而逼迫自已,那你也會開始恨對方
5、學著拒絕與接納被拒絕,有「說不」的自由,這個「好」才有力量,否則你會覺得人生別無選擇
6、不用振作給人看、不用堅強為誰、不用總是正面積極、不用很有用,因為存在即價值,在聖不增、在凡不減
7、我無需拯救任何人、他人的功課不是我該捉刀的、我只能照顧好自已
8、一次一步、活在「當眼」的菜色之中,聽來不切實際卻也最實際

自動書寫by胡愛晏
#胡愛晏文集《他們覺得你這樣子不行》





--
由 Blogger 於 8/05/2017 05:41: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