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愛晏文集

《照顧好自己才是真正關心別人最好的方式》

自己都顧不好別人也趕感受不到你的品質

頭很暈,眼痛,乾嘔,冒汗時不忘提醒自已眼前點下這一刻我仍然有其它部分是安好無恙的,這並不是自欺欺人無視現在的痛,很多學身心靈電線桿的都會急忙感恩天或謝謝你自已之類的,跟本是在操弄心靈政治般的條件交換,盲點在於急於跳躍到下一步,以理想的狀態視為手段,那終究是表面的和諧,我承認我身體感受到痛苦既非催眠式加重反覆口述,加深標籤化定義,是接納現狀,肯定即便是這樣痛苦不堪的自已也還是有好的時侯,好的部分。要吼,要睡,要求助都可以,但絕非無視現況而強行以過去的無痛或想像病癒的畫面來蓋在此時此刻,心想事成從來就不是藉由否定現況達到的,更不是以無病無痛或痊癒當成神奇之道的表演加分來證明自已修行得道,該哭時哭,該痛就痛,要打滾也好,有情緒也罷,只有自我才會以為理智地強行阻止並宣判已經夠了,可以停了。當小孩子肚子餓,媽媽也肚子餓的時候第一步絕對是媽媽要先餵飽自己,媽媽如果是以犧牲自己的態度去餵飽小孩,小孩也會感受不到富足而且也會有愧疚感,媽媽也會有一種委屈感。這個社會太強調犧牲自己去照顧別人,可是往往你不能先照顧自己的版感受的時候,你也在跟別人講他們也要犧牲自己的感受來照顧你,如果每個人都先照顧好自己那這個世界根本不需要別人來照顧,不是不可以去照顧別人,可是問題是你有先照顧好自己的感受嗎?如果有任何人要你犧牲你自己來照顧他們,那就算你委屈自己、忽視自己的感受,達到的付出的品質也不會好到那裡去,因為內在就沒有先滿足自己。做自己、照顧好自己,就是對這個世界最大的幫助,你絕對不能用一種逼迫自己或麻木自己感覺的方式去做事情,儘管名義上是為了他人好或者想要幫助他人,可是這是兩敗俱傷的方式。真正的一石二鳥,皆大歡喜,其實真的是從自己開始。就像與神對話裡面談到的為了不背叛他人而背叛自己終究是最大的背叛。你的身體是最誠實與真實的反應器,反映了你當下信念的景色,他在告訴你:「回來看看我吧!你不可能以壓抑與麻木身體的方式來對這世界有所助益,那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