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賽道番外篇 31《你該相信什麼的二三事》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11

 

你是想逃的,其實會讓你產生一個反思的動作,它或許不是立刻採取行動,可是它會刺激你去想我為什麼在這裡?所以賽斯會講說在地獄會比在天堂容易覺醒,這太痛苦了一定有什麼問題,比如說在這個家我受夠了然後我就離開了,到底是我體驗夠了?還是我害怕再繼續體驗下去?但是不管那一個,他都是導至同一個方向,開始改變的方向。

 

何必自找麻煩?代表我相信這樣子會有麻煩,你覺得這是不好的,那這件事情是不好的就被確定了。你看很多人不會看場合說話,那個焦慮就會引你出手把它蓋下來或者有時候蓋不下來,但是不管你蓋下來或者蓋不下來,你都在經驗這樣子信念下的實相的過程,所以他不會只是一次而已.你不是去歸因那個感受跟現象是誰的,因為你經歷感知的一切。對你而言你把公、私領域劃的太清楚了,就會常常看到怎麼有人越界了?有人那麼不會看場合在講事情。所以你就可以重新去思考說那個界線真的要這麼清楚嗎?

 

「我們有學賽斯可是別人沒有學呀!」

「你的講法好像我聽過的一個笑話:有一個精神病分裂的人他覺得自己是老鼠好像會被貓吃掉這樣,那醫生就幫他治療好了,他就說我還是會怕,醫生就問為什麼?他就說我知道我不是老鼠啊,可是他不知道他不是貓。他還是會把我當老鼠吃掉」你把外在客觀化了,我們學賽斯的就可以把你的現象賽斯化,而不是會有一個領域你遇到的不是學賽斯的,那再來,會遇到一個沒有學賽斯的人來跟你衝突那還是你創造的實相呀!但你們真正用賽斯身心靈觀點去看的時候,你不會講說別人沒有學賽斯呀!「他能不能接受?」其實你在講這件事情,管他能不能接受?我要等到別人能接受,那我就不要活了呀!他其實不是有沒有學賽斯的問題,而是你有另外個信念是他有沒有那麼成熟?他有沒有我那麼懂事?看有沒有那麼開闊的心胸?他有沒有覺得這一切是他創造實相,他不會來怪我這樣?

 

許醫師之前講說你如果要跟隨衝動你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能只是做幾次啦!因為你跟隨衝動如果只是做幾次,你不做之後你會回頭過來看那個衝動真的只是一時衝動,他的講法是你不能一時衝動,要一直衝動下去到死。如果你只是一時衝動或者沒有一直衝動到死,你又落入你原本的脈絡裡面,因為你不再衝動了,那一次就會被你毁掉,你的詮釋方式是我又衝動做了什麼事情。你到底是落入哪一個世界觀裡面?當你跟隨衝動的時候你好像是落入賽斯世界觀裡面,可是你後來可能擔心了,或覺得又不對了,你又跳出來另外一個世界觀裡面來看待這件事情,那一定是錯的呀!你要你就一直走下去,你就一直衝動下去。

 

該死時候就去死,活著的時候就做你想做的事情,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跟隨你的衝動。你用現在去想你明天之後要幹麻的那個想法是,你不要覺得說我逛街,我可以這樣子一直逛下去嗎?我可以這樣子一直混下去嗎?或在混裡面你會找到你的一種安全感吧!你會說我可以這樣子每天這樣子晃嗎?我每天都躺在家裡睡覺這樣可以嗎?我看你可以睡多久?你後悔是你跳入了另外一個世界觀!那個是你對預期的結果的詮釋,你覺得那個是不夠好的。一樣吧!最大挫折是什麼?我學身心靈學到死掉了!郭老大從去年十一、二月底上到三月底,到最後上的那一次,我下的標題是癌友的自我療癒的歷程,329。可是那一次他已經很清楚他在幹嘛了,只是身體上的痛,後來有一點迷惘像魯柏一樣。重點是郭老大來上課之後他一下子醒過來了,他老婆的描述,他跟我談過之後,醒過來了這樣子,可是他還是不知道他要做什麼。所以重點是該死的時候就去死,我就跟他太太講說你國小畢業之後該怎麼辦?就畢業!要不要念書之後再說嗎!物質實相當然也不會再有郭老大的蹤影,那怎樣?該畢業就畢業啊!該死掉就死掉呀!

 

實相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而是你的了悟,你的了悟才是最重要的,你到底有沒有了悟你的這一生是怎樣的狀態?對一個人來說他真正要的是什麼?不是癌症變好,也不是發光發熱,而是了悟到你一直在發光發熱,而不是你過得好像很陰暗你要開始發光發熱,他根本就是錯誤的方向我說真的,從一切萬有的三個兩難之局就可以了悟到我們本來就是為了了悟自己、認識自己,而不是為了創造實相,創造實相是為了了解自己的一個方式。因為人畢竟會一死,從一個平台跳到另外個平台,從一個實相到另外一個實相,你能不能肯定你活到現在然後明天死掉?你不是說後悔而是了悟到你沒有一個人生是浪費掉的,有問到我過得很精彩,而不是了悟到我過得很慘,不是跳走而已,而是在當下你就重新發現那個東西是好的。我不是找不到一家麵店的失敗行為,而是找到了另外一個更好的麵店。

 

每一件事情如果是需要費力的就不要管他,如果他講的很麻煩那也是錯,雖然很認真可是我覺得這件事情是錯的因為不該這麼麻煩!他也不敢投入那麼多心力,因為過程應該是輕鬆不費力、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