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賽道番外篇 22《感知與建構》

 

一、紀律不是一種束縛,而是生活方式的選擇。那個遵守是因著我想要去遵守,他是上次的經驗或前人的經驗這樣子比較容易達到你要的。

 

二、你是活在意念的建構裡面,還沒有分別心的時候就只是單純的體驗,沒有外在感官你的物質建構就不存在。

 

三、所有的事情都是體驗而不是結果好或不好。不是太痛苦而不要,而是到最後發現這是喜悅的。你通過的痛苦而發現痛苦是幻象,而不是太痛苦而不要。

 

四、你通過死幹活幹得有收入,那我還是會繼續死幹活幹才會有收入,可是如果你說或許不用死幹活幹得才會有收入,會不會做我有興趣的事情也可能會有收入?是幹活幹是一個手段,讓目的是有收入,如果信念不變你還是得要透過是幹我幹去支撐這個實相的存在。

 

五、當你說這種痛苦我不要的時候其實你是在確定這痛苦的存在,因為你逃掉了,痛苦就變實相了。你要穿過他,他才會變成幻象

 

六、其實並沒有小三這件事情,因為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根本沒有小三的這個概念存在,是你那個時候把自己定義成那個樣子再加上你今天信念的投射,建構也好,加深這件事情的穩固性,他變成一種不是實質發生什麼事情而是概念似的,你不要再以為自己是小三的啦!這個議題不生升起,你就不會去避免,就像之前講的我如果不要跟女兒講她不能自私,她就不會一直遇到自私的人,因為我是在傳達他認識自私的。當我一直在避免做小三,避免這件事情就是預防嘛!預防是什麼?一方就是我相信、我確定,我只是在行動上做一個相反的方向,根本沒有外遇這件事情!不是說誰才是第三者,是根本那個東西不是這樣子去描述的,就像是指數是醫學在描述,小三是一般人在描述,沒有人愛才是第三者是犀利人妻在描述,我們現在就是用賽斯來攔截,用賽斯觀念來描述。小三也可以扶正呀!你就不要想那麼多,想你是小三還是怎樣?你要相信你不一定是小三,當你心中無小三,你就變大房。當初我在想人家在追我前妻的時候,人家不覺得自己是小三呀!就命中注定,阿我就是來插花的呀!我的意思是說有一個社會觀念、有一個醫學的觀念、有一個犀利人妻的觀念、有一個你自己範疇的觀念,因為我們想學賽斯,所以我們是從賽斯的觀點去理解那個範疇裡面的東西。

 

完整語音檔如下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