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賽道番外篇 11《物質世界是個偽裝實相》

你進入颱風眼,颱風就不見了,你會感覺到什麼是因為你還不夠深入。

嘉義有一個癌友說她的先生她的婆婆綁住她,可是這些人都死光了之後,她還是覺得說她不自由,那她就要得面對她自己了啦!不是去怎麼回應或怎麼解決你談的故事,不是那個朋友,最好的方式是請她去上課或是幹嘛,我的意思是說不是讓她的方向只有妳啦!把它丟出去妳的情境之外,看妳還可以講誰?妳就會發現其實不想丟出去,妳可以做而沒有做,除非妳很想跟她聊,潛意識裡面是妳想吸引這個人把它留住。

你沒有辦法讓你的情緒變好那是你的問題,那你在講價值的時候你這樣講是在否定它的價值,他其實沒有接受到你支持他啦!其實你就是讓太太知道你會陪著她,你跟她講那麼多道理幹嘛?所以一般的處理方式是有用的:「老婆妳怎麼了?他們那一群爛人,沒關係!我一定都支持妳。」要不然你說她沒有價值「你說我沒有價值?我最沒有價值的就是這輩子嫁給你啦!」我講一個可能的情況,如果你一直支持她,到最後她可能會發現我就不需要再這麼做了,她某一個程度是跟你爆發衝突,而不是跟他們爆發衝突,是在於你不認同她的做法,那女生會被否定掉,女生其實蠻容易受傷的,你並不是以一個擔心的角度去看她,甚至你只要看著就好了,我們說陪伴,女生會發現陪伴的力量很大。所以你只要說:「沒關係之類的。」而不是去展現你的先見之明。其實在展現你的先見之明只是在講:「妳真的很笨,我講的妳都沒有在聽。」她對你來講她是笨的,她做的是錯的,並不是這個描述的問題,而是背後信念你覺得她是這樣。那她不錯給你看就沒有天理了吧!

        從你的角度去出發你開始相信她會走出一條路,你的介入會讓你的自我比較桔減緩那個焦慮,是不一定會比較好。一輩子對方是改變你看到的實相這件事情不是去改變對方。改變實相是信念,而不是介入。

 

我談過一個觀念,你不認同,但是你的情緒反應起來那就是你認同了,你就是認同他講的太對了,如果你不認同你就會:「哦哦哦對呀!」他聽得爽,你也不會做。那你是聽得不爽而且你還會做,所以不是其實不是他講了什麼,人不可能受外境影響,除非你認同。所以根本不是婆婆的問題,誰提問題就是誰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