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80.JPG  

「我爸跟我說興趣不能當飯吃,怎麼辦?」
「本來就應該照自已興趣做久了就可以當飯吃了,有一個科學家新的理論不被接受,他說沒關係等你們這些人老死了,我也不用說服你們了,反正新的一代就會承接這個新的理論,所以等到你爸死了,你就不用說服他了,這是一個用新的理論來看舊世代,如果我們用舊的觀點跟經驗,興趣到最後是會餓死的,對我們上個世代而言看要在公司做會計或考公務人員,或當老師,興趣就別想那麼多啦,行有餘力,有個穩定的工作,娶妻生子,有閒再來做這些事情.(興趣),所以變成是說他不想工作或念書太觸犯了上一代的價值觀,但你做你最想要事,全世界都會來幫你,舉例,當他爸終於放棄他時,他說感謝你放棄我,我終於可以做我自已,可是在他沒有放棄之前,在他努力要滿足他爸之前,他爸就看他不行,他自已也做得不快樂,一直到他爸終於放棄他之後,他終於重生了.你如果連父母親都不敢反抗,你大概也成不了什麼大事.他爸一定有問題,但他爸有問題是他爸的事,問題是你怎會遇到這樣的爸爸?一個都不會支持你去發展你興趣的爸爸,一直告訴你這個社會的現實?」

我會不會太浪費?吃米不知米價?太放縱?太為所欲為?可是,我們這個世界不就是要為所欲為嗎?這裡需要讓擔心的自我看到什麼或理解什麼?當你這樣下去的時侯,它看來會像是件壞事,不合道德,甚至會批判自已,可是你不知道那個東西一做下去的蝴蝶效應會是什麼?你有一種幻想式的穩定,這麼難過,你還是抓住這個概念不放,所以,我們去做我們想做的事,全宇宙都會來幫你,這是一個新的典範跟概念,看你要不要接受,但你不用去說服任何人,你要說服任何人,是你認知失調,是你不面對你的態度,往往是你展現了你要的態度,事情就有轉機了,因為重點是意識上的變化,你敢這樣子表達,敢這樣子宣稱了,事情就開始變了,不變也沒關係,你老爸不支持就不支持,他本來就可以不支持你呀!當然有是比較好,但他可以這樣看,你可以做你想要做的.

 

 

 

 

#問賽道 高雄篇32 《大賽花論壇》2014.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