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SethTVorgtw/videos/1571583599536396/

26-黃昏剪影.jpg  

許添盛醫師 賽斯公益演講2017/3/18「從關係的挫折中解脫」
(只摘錄介廷老師的部分)

許醫師:「當那個自已不想活,他會帶誰一起走?帶你呀!那是你裡面的自已。外在疾病的閃現就是內在心靈動力學向外顯現。」

介廷老師:「生病就是逃嘛!代表我不想接副主任,我不想做這件事情,我不想在當一個講師的角色,所以就拒絕呀!可是我這個人就屬於好好先生,又不敢拒絕。那剛好生一個病就可以很直接了當的把這個都拒絕掉。這個病剛好呈現我個人的行事風格,只是覺得玩太大了,因為實在痛得很難受。」


許醫師:「你覺得你在什麼樣的關係當中遇到了挫折?你沒有辦法達到你自已情感的交流與期待?」

介廷副主任:「那在家庭關係,跟老婆還有小孩子會覺得那種愛比較淺。」

許醫師:「你會不會覺得你的太太會你的了解不夠?你的孩子對你了解不夠?」

介廷老師:「就是她們都不了解我。」

許醫師:「各位有沒有發現,這其實是比較關鍵的。」

介廷老師:「然後我也不擅於讓她們了解我,所以這就是一個雙方面的。那比較淺的意思是說比較表面、淺層的關係的互動呈現一個和諧啦!愛啦!並沒有什麼破壞性或吵架或什麼,外人看起來覺得這個家庭氣氛還滿不錯 。可是對我來講的話,我並沒有用我真實的內在那一面來跟家人互動,我自已對這個關係的愛的表達也很不擅長。然後也不懂得討愛。」

許醫帥:「對,對他而言,他才第一次真的有得到太太跟孩子才對他有這份愛,原來她們是愛他的。否則介廷可能覺得自已在太太的心目中、在孩子的心目中是可有可無的,同時過去這麼多年,他也沒有讓她們真的了解他,他也沒有真的對她們表達。他可能對他家人很多的愛都放在心裡,也許他的內在躲著一個很強烈情感的人,對他而言跟本沒有辦法滿足,以前至少還有份工作,人生的使命,那這東西沒有了,所有一切都浮上檯面了。那他真正渴望得到的那份了解、那份愛是沒有的。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關鍵。」

介廷老師:『就像在縣太爺、判官面前,一切無所遁形,所有証據都浮現上來。以前可以隱藏的、可以逃避的,可以不用面對的全都浮現上來,半夜痛到不行,哭到把她(老婆)吵醒這樣。」

許醫師:「因為以前過去一輩子可能是不敢麻煩別人,有時侯不敢麻煩別人,其實是不確定對方真的愛我們嗎?不敢麻煩別人的背後是對自已價值的不夠肯定,來,各位,嬰兒會不會不敢麻煩大人?他為什麼敢麻煩大人?因為他覺得理所當然被愛的,各位了解嗎?★對自已的被愛是理所當然,你就敢去麻煩別人。但我不是說你每天都要過度的去麻煩別人,麻煩到最後人也不想理你,但是過度的自我克制,害怕麻煩別人、害怕讓別人知道你內心的情緒,你就把自已封閉起來了,來,繼續說。」

介廷老師:「我痛得要死要活,那有一句話若不講出來,那死掉之後會終身遺憾,我就跟我老婆說其實我對妳睡覺會打呼實在很討厭,可是這句話藏了好幾年都沒有講出來。我那時侯一邊很痛,然後一邊滾來滾去,我老婆握著我的手,要緩解我的疼痛,聽了這句話後她就大笑,她就說你怎麼那麼可愛?這種事情也沒有什麼不好講的,然後她在那邊一直笑一直笑,我在那邊一直痛一直哭,就覺得那個畫面非常詭異。」


★許醫師:「你的確是有被愛,只是對方的方式讓你感受不到,所以我常跟同學講你了解別人內心的能力有多少?舉例而言,我們這是一個偽裝實相,你認得出來偽裝實相背後的宇宙能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