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慢用 (221).jpg  
P620 人們曾寫信到這兒,問有關靈魂伴侶(soul mates)的事.在某些圈子裡,這是最近的流行.這概念是一個老概念;它是建立在對等人物的實相上,並且呈現了那個理論的另一個版本.但,再次說明,它被以一種幾乎是浮誇的認真態度來對待.許多用這名詞的人用它來隱藏,而非釋放自己歡愉的能力.他們花時間尋找靈魂伴侶--但這尋找使他們捲入一個朝聖之旅,去追求與另一個人之一種不可能的溝通,在其中,所有的界線都失去了,然後這兩人試著去融合在堅固的一體裡,窒息了所有的遊戲或創造感.你並不是另一個靈魂的一部分或一半,一直在尋找你的伴,除非被靈魂伴侶補足了,否則就是未完成的.《未知的實相下》
 
大約一世紀,會有四到五個對等人物。靈侶這件集體催眠名詞,在某種「必要之惡」上,我們用毒解毒過了頭,愛上了電子菸。當然,有親密關係的需求並不可恥,有時侯你真的厭倦了自已是愛是光是神話般的歌詞宣唱,也討厭緣份牌彩色糖先塞嘴再說,又不甘於被說教式地心靈月老指點行善積德、改善技巧、充實自我、向無辜的宇宙飲料販賣機下定單(你去看《奇蹟課程》對newage許願流星的看法)等。你是嫁衣神功被轉功力的那個人還是被捨去的發功者?你是被一頁書貢獻的多年功力還是被救的亂世狂刀?你是那操偶者,忘了自已的手,絕望地問著編劇與導演還有觀眾,為何女暴君要背叛改邪歸正的藏鏡人?男人不壞真的不被愛嗎?大師深度遺忘,享受張力,卻忘了太過火,這偶下之手,手下之身,身上之心,是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