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NewAge
標題 [哈拉] 憎恨同性戀的人下輩子就會體驗所厭惡的
時間 Sun Dec 4 11:37:09 2016
───────────────────────────────────────

98慢用 (220).jpg  

賽斯說
解構愛情神話
透過性行為表現愛是自然的,然而,只透過性行為表現愛,是不自然的。


——《心靈的本質》
,賽斯說,每一個人都是你的靈魂伴侶。然我們都是源自“一切萬有”,甚至還有可能
來自同一個“存有”,那麼,從一個更深的說法,每一個人都是你的靈魂伴侶。

賽斯更進一步的說,形成所有生命基礎的愛與合作,以許多方式顯示自己。廣義來說,一
個男人愛一個男人,以及一個女人愛一個女人,是與向異性示愛同樣的自然。甚至,雙性
是更自然的人類天性。

賽斯強調,女同性戀、男同性戀與異性戀,都是一個人雙性本質的合理表現。

幾年前,當“同性戀”在心理學上仍被定義為“病態”,在各種宗裡都被貶抑為“罪惡
”時,賽斯卻說出瞭如下的見解。他說:

異性戀的愛,給你們一個親子的家庭,一個重要單位,在它四周形成別的團體。然而,如
果只有樣板概念的男女關係在運作,就沒有足夠的結合力或刺激,把一個家庭與另一個鑄
合在一起。

·····男人之間的敵意會太強烈,女人之間的競爭會太嚴重。在任何傳統能形成之前
,戰爭將掃光掙扎中的部落。

·····在社交世界與顯微鏡下的世界,合作都是至高無上的。只有基本的雙性能給人
類所需的餘地,可以阻止某種會妨礙創造力與社交的樣板行為。

·····在兩性間有顯然的不同。它們是不重要的,它顯得大,只因你們如此集中註意
力於其上。人類的偉大品質:愛、力量、同情、智力和想像力,不屬於任一性別。

·····只有對這天賦雙性本質的了解,才能釋出在每個人內的那些品質,不論其性別

“被教以去輕蔑他自己內心女性特質的男人,無法真正去愛一個女人。”

-----------

對於那些憎惡同性戀的人,在我看來是滿可愛的。也許在一些女性主義、社運圈甚至是新
時代身心團體也不容許「反同者」。我有不一樣的看法,我認為,人是有憎恨的自由的。
如果我們只允許環保、廢死、多元成家等主題的存在,那我們和我們反對的人有何兩樣?
最無法法察覺的深度歧視反而不是那些對立面,是深深以為我是正義、我比較包容的一
方。「你的看法是過時、是傳統、是不符合新潮流」了是每個人的潛台詞。

在我的眼中,我是用石內卜看待這些反對的這麼強烈的人,某種程度上他們還真的滿萌的
。是的,每個人都在性別光譜上是雙性戀,只是或多或少。那些強調自已是直男的人,在
我看來,好像電影《美國心玫瑰情》裡一直隱藏自已性向的人一樣。有一種說法,愈是反
對,下輩子你就會投胎在他們的角色上,去真實體驗你當初拼命反對的人的感受。這點很
好理解。

但在這裡,我要提出一個可能兩面都不討好的看法,有可能在「反廢死」與「反反廢死」
兩者皆排斥的尬尷成形,甚至被批判為牆頭草。那就是,如果我們真的夠包容,我們是不
是能看到,那些拼死拼活反同者,就是我們自已呢?我們真的那麼多元的話,是不是連他
們的不多元都能看見呢?這裡並沒有要假裝很宏觀或陷入傻大姊式的、不經思考、直接跳
結論的「一切都很美好」陷井裡,我要提醒,我們對那些所謂的「盟」,是怎樣的看法??
他們很可惡?他們終將自食惡果?他們怎麼可以這麼恐同?他們怎可以不包容點?同性戀
礙著他們嗎?傳統價值堅不可破嗎?

他們代表了我們更深層的恐懼呀!他們是站在六度負面極端的天使呀!(或許會抗議憑什
麼我們就自貼標籤是第六度正面?因為依一的法則到了第七密度會合一)

他們固守著他們認為的價值,不也正反映了我們也在堅守著我們認為的價值?
他們害怕會那些同性戀的特質,某種程度不就展演了我們內在深層的恐懼?
如果我們真正接納了,包容了,是不是連他們的不包容我們都能包容?還是要斬之後快?
那我們和他們的差別到底何在?

不是不能修法
不是甘脆都不要動
也不是委屈求全

是看見自已的信念,我們到底在對抗什麼?在對抗誰?我們恨那些反對著,跟他們恨我們
這些挑戰權威的人,請問,有何兩樣?有一個最大的秘密是,外面從來沒有別人,他們真
的是我們!我們不是去改變他們,是改變自已。我看見了喔!原來我的內在也有這部分,
可能我自以為我很寬容,那既然我這麼寬容,我一定不會是不寬容的人,所以不寬容都是
別人呀!是他們,不是我呀!黑暗都變成他人了,手上有垃圾就趕快出去了,誰會留在身
上?我們反而很容易接受同性戀,因為這比較符合新觀念。

「我們卻非常不容易接受那些反同、反廢死者」因為那些人沒有學身心靈呀!俗不可耐呀
!到底是誰?是那張眼睛看到這些?如果學到最後我們還是在二元對立,那我和他們究竟
有何差別?沒有差別!我正是我所反對的人事物。我們並不是要追求一致,只能一言堂。
是在每個人身上看見自已。誰敢比他們還真實?還活生生坦露恐懼?

好像接納同性戀就會變同性戀
好像多元成家就會性泛濫
好像自已就是絕對的兩極性,不是愛男就是愛女,絕無中立與跨足

我們自認沒有
當然是別人有呀!

如果我們在這些社會新聞上看到的是昇起仇恨、厭惡、排斥的最佳理由,那我和他們到底
有何不同?只是在兩邊各自做自已的事,卻是一體兩面呀!要求別人改變,就像他們要求
正義清洗一樣,他們獵殺女巫,我們不也在獵殺他們嗎?

謝謝你們的真誠,謝謝你們展示了最深的恐懼,謝謝你們扮演另一方,謝謝你們,難為
你們了。換作是我,我也不要演那種吃力不討好的角色,一個人要遺忘多深,才能演出
憎恨非我族類的人格?我寧可站在看似多元、光明的這方。

有時侯,我會忘了,忘了在你們身上看見造物主的光。就像我們責怪你們誤解聖經一樣,
我們某種程度不也舉著上帝的大旗討伐你們嗎?包容同性戀多簡單呀!(雖然我一直覺得
刻意去強調包容這二字很奇怪,你會包容自已的左手?是不是先有異我之分,才有了包
不包容的課題?本來就是一體,何需包容?不過這些都是過程,我能理解)

但包容反同者,我們是不是死也不要?就像反同者包容同性戀一樣困難?
那些反同者,該思想改革
那些反同者,該被各自的神明懲罰
那些反同者,下輩子一定會去體驗他們正在反對的事


等等,請見諒,看這裡

那反「反同」者,不也會在下一世去體驗「反同」的心理嗎?除非這些對你不是困擾,
你過關了,否則我們捫心自問,你真的對「反同」者反對的那些理由,沒有一絲絲的
認同?一點都沒有?這怎可能?就像宣稱人身上沒有任何廢棄物,一切是完全無暇一樣。
我們若以言語或精神上的暴力對待反同者,請問和反同者的暴力有何兩樣?

以戰止戰,不會帶來和平。(當然,任由施虐的受虐也是加害者,兩者皆有罪)

我很歡石內卜的形象,但我不想當石內卜,雖深情但也太悲情
我看待那些拼了命反對的人,還有一些很可愛(雙重間諜理論?)的反串者,他們在我眼中
都是太一最深情的「石內卜」化身。

你說不可能啦!
想得太好了啦!
這些人不配領取上帝的恩典啦!他們才是真正的異教徒。
這些是不是很熟悉?不就和他們的台詞一樣?是誰站在鏡子前指責鏡子要改變?是我。

我自許為正氣師,視佛地魔為不能說的恐懼,卻忘了連最令人髮指的角色全是一切萬有
的臥底。我不想當石內卜,也不想當佛地魔,那當然就是當最正義凜然的一方囉!邪惡
的角色,讓別人演吧!

我看著你,用一種幽默又佩服的眼光欣賞你的演出,如果你一度忘了你的身份,就像我
忘了你的本來面目。原諒我,對不起,我忘了你是誰,我真的忘了。你是我不接納我自
已的「襲滅」。我愛你,謝謝你。

所謂的同情不是高高在上的施捨,楊過與小龍女的補償情節,斷臂與失貞的互償作用,
作者有意無意的取捨拿捏。當我們口口聲聲說不介意、沒關係、我接納時,如果真的
不在意、無妨、視為一體,又何需去強調自已的包容?你那「我可憐妳、同情妳」的
表露無遺或許連自已都無法察覺。真的不care,連說「I dont care」都不必了啦!

包容同性戀不是一種新潮流的象徵,憎恨反同者也沒有比較清高,這並不意味著什麼都
不要改或放棄一切都動作。是我們基於什麼樣的能量與信念在前進?

你們這麼恐懼他們就像我們那麼討厭你們的反對一樣,一模一樣。原來,你們真的就是我們
呀!

--
【真正的好人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我所認識最好的人 是在性格險峻的路上
穿過道德的陳腔濫調 摸索他們的路的人 」
摘自《真正的好人》前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99.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wAge/M.1480822645.A.2A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