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賽道:星光幫05

98慢用 (215).jpg  

我的相信會讓我這樣子想,所以我有一個期待跟行動上的衝突,
我用亂來表示。在想的方向,我不用想跟誰一樣,而是我想要
怎麼樣,那誰一樣是他的事情呀!不然你就會在過程裡面,做
防範的措施。可是你一防範,就是聚焦在它上面。那就算你成
功了,你也防範的很累,所以你不必管誰看到的經驗,如果它
會干擾你。那跟本不用理它呀!比如說我做好幾千億的事業,
那一定會跟郭台銘一樣。可是如果你不想跟他一樣,你就不用
照著他的方向去避免嘛!那個經驗就可以放掉。你可以想像許
文龍,把那個經驗撿起來。所以不是去避免跟郭台銘或跟你媽
一樣,而是把焦點放在我想怎麼樣,然後怎麼相信啦!那我就
會少掉避免的措施,因為「避免」也要花心力啦!你變得要注
意嘛!而且你的圍堵只是讓那個事件更明顯,對不對?所以變
成是你把心力放在「我想怎麼做,他就可以」,可是「相信」
其實是不用花力氣的。就是相信,然後你就做了,你就什麼都
不管了。


你不敢再想是因為你已經想完了。


polo:「有時侯也會跟喵喵喵講說,沒有,我們賺錢很輕鬆。
就是你一直跟他講說賺錢很辛苦,他就像你被說服了呀!可
是說實在,你賺錢也沒有很辛苦呀!可是面對小孩子,你想要
教訓他的時侯呀!你知道我每天那麼辛苦,是為了誰?是為了
讓你念比較好。那個預防就會成為焦點,所以他以後賺錢就會
很辛苦。所以以後當你爸媽說『我們那時侯賺錢多辛苦』的時
侯,就說不要再騙了,因為我知道你賺很多。賺錢輕鬆不是罪
惡,我還是會尊敬你。因為我們怕身為長者,不被尊重跟認同
嘛!有時侯就會錯以為把那辛苦當真,可是因為很順,大家都
這樣講,所以那個本來要騙別人的成為騙了自已嘛!講簡單一
點是說,不用要求的本質上去看是怎樣子看?如果它真的跟我
的信念不一樣,它就不會在這裡呀!所以你不用特別要求,一
般從教育心理學上講說身教重於言教嘛!你的信念會產生行動
,行動會互相影響嘛!他如果看到你是那樣,他就會那樣啦!
你跟本不用太刻意,你當然可以宣稱我們會怎樣,可是最重要
的還是本身的信念啦!」


polo:「當你想要做什麼的時侯,那就表示什麼東西都已經準
備好了,不用你再去說服任何人或狀況。所以當你想要休一個
月的時侯,就表示你爸媽也會同意。可是如果你的信念不是這
樣子,你就開始在舖一條可能性被拒絕的路。因為你突然想要
怎麼樣或一直想要幹嘛!不是無來由的啦!不是一個可能性的
你已經完成了,不然就是所有的東西都已經準備好了,等待你
去做嘛!就是準備好才會發生的一種概念。所以我才會講說怎
麼在這個時侯可以想到這個概念?就是平常就要多讀書嘛!要
不然你怎麼去引用這個概念?」


polo:「過去只是信念的結果,沒有什麼事實,沒有恒久性可言
。過去所發生的事實是流變不拘的,不代表下一次會這樣發生。
它不是一個真理嘛!它只是那個時侯的一個狀況。」


polo:「你也不要限定你自已會怎樣,不然有時侯就會變成一
種父母親去訓人者的愧疚就是他怎麼那麼怕我?那麼聽話?
你懂我意思嗎?如果你有小孩在教的你就會知道,有時侯就
會想說我們是不是太過份了?像我們都不會,罵完就罵完了。
愧疚也是三秒鐘,因為愧疚超過三秒鐘就有問題了。」


polo:「你要直下承擔,其實你如果真的很想要知道步驟怎
麼樣,你要不要用google去搜尋?你把你所有的問題都打
進去,你就會看到上千上百萬遍類似的訊息呀!比如說感
冒該怎麼辦?比如說怎麼追女朋友?還有什麼問題問不出
來的?了悟就是一種價值呀!光想到有一種理解就很爽呀!
有一種了悟呀!你的存在就是一種表現呀!你跟本不可能
不表現啦!」

女學員:「我曾經無價值到認為我的存在應該消失。我的
價值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或是你看到什麼,或妳真的生
了小孩才有價值。」

polo:「所以就變成你怎麼定義你認為叫做展現?那在那裡
展現?我有自信來地球呀!我把它秀出來呀!像《靈魂永生
》我們最近讀的,第十六章那個部分就是在談到說輪迴轉世
,如果我們只有一次人生就好像一個偉大的雕刻家只有一塊
石頭可以用啦!那另外的意思拿來這邊講是什麼?就是你人
生存在的這個方式就是你的展現啦!你是一直做某一種事情
做得很多,才叫做展現嗎?回到一個電影的比喻啦!演一個
乞丐,演一個無所事事的人,跟演一個在華爾街上班的人,
那一個角色有價值?如果你認為每一個在電影裡面角色都有
價值對於這個畫面的呈現,那你怎會認為你就算是在乞討也
是沒有價值?比如說萬華的流浪漢有沒有價值?人一生沒有
戀愛三次以上,有什麼價值?你一直以為那種狀態沒有價值」


人不可能會去停止追求快樂,你想相信人的本質是不快樂的、
平淡無奇的,可是生命是不可能讓自已在那個狀態裡面。一
直吃、一直買,那個動作一再被產生的時侯,才會有用,可是
真正的問題並沒有被解決。就我之前講的,如果你的行動並
不能改變你的信念或意識狀態,那個行動就會上癮。所以你
就是對一種高峰經驗的上癮,它不是真的高峰經驗的享受了。
它是我沒有辦法改變我的信念,我知道快要毀了。我的生活
快要黯淡下來了,沒有人來了,沒有人來找我什麼,完了,
我們家就是一片死寂。對那種狀況有可能是你的詮釋,有可
能是你們家的模式留下來的。我們家不能這樣子,可是你可
能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不能這樣子。比如說最近有個個案
,他隨時都要有人陪,他跟你的狀況是一樣的,很怕等下沒
有人跟他一起讀書、一起吃飯、一起上圖書館,他會一直找
人、一直找人。所以他就活動很多,活動到最近的問題就是
因為他的朋友覺得好累喔!因為你每個禮拜都在排活動,可
是他真正的問題就是很怕一個人,他對於一個人是沒有抵抗
力的,是很焦慮的。所以有的朋友就覺得他很黏,他覺得他
很喜歡有人、很喜歡有知心朋友,我說其實跟本不是,你是
怕一個人才要兩個人。那只是同樣一個情境發展成不同的樣
子,後來發現說好像有東西做,那他是說好像有人我就不會
落入那種恐慌跟焦慮,很怕一個人。比如說他就想說我一定
要在那個有一個什麼樣的朋友這樣子,如果沒有的話怎麼辦
,以後什麼事情,至少有一個。那你的東西就變成、轉化成
不是人而是事件,因為你誤以為高峰這件事情可以解進焦慮
,就像很多焦慮的人誤以為吃食物可以解決,確實,一時可
以解決的。或是一直買東西的那個衝動。就像有些人就一直
看著購物頻道一直買。他是為了解除那個焦慮,暫時轉移焦
點,可是那個東西又沒有辦法真正解決焦慮,所以你得要一
再行動,一再找人陪你,一再吃食物、一再買東西。


我的無奈是我只能追求高峰,難道你要我死掉嗎?先簡單講
那個意象當然就是我要活呀!可是那個活又活得很無奈,你
的無奈是在那邊,就是在意象那邊,難道我要去死嗎?可是
確實是要去死的,才能重生,因為那不是死,死亡之門就是
重生之門。穿過死寂的世界,才會是生門啦!可是那個東西
的經驗令我無法去面對,因為其實很多人會覺得說那麼累
了,那什麼不這樣做就好?通常是我寧願那樣做也不要感受
到那種情境的存在啦!比如說我們常看到社會新聞一個小女
生,她男朋友很爛,騙她去賣淫還怎樣,她再也不要沒有人
陪她了!因為沒有人愛她,對她來講是一個死寂世界,我這
輩子不要再面對了,不管他怎打我,怎樣叫我去賣,我都OK
!因為那個對我面對死寂或概念上的死亡、象徵性的死亡都
不算什麼。穿過死亡之門,才能重生得出來,怎麼穿過?用
講得很快呀!就是穿過呀!答案三秒鐘就講完了,跟本就沒
有那個死亡的存在,那個東西不是你想像的那麼死寂。真正
厲害的,喬脊椎半秒鐘就好了。

 

 


完整版請聽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