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星光幫03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7

IMG_0178.JPG  


學員:「小時侯我一直期待一個對象就是很疼我,然後聽我的話
的人,後來發這個其實不是我要的、不是我熟悉的。我反而喜
歡說兩個人的互動吵吵鬧鬧的,我一句你一往,那會讓我覺得
很開心。我反而不喜歡像我老公這樣,可能我講他,他就很害
怕,他就立刻服從然後退縮了。我不喜歡這樣,然後可是我覺
得要走這後面我才發現,原來我不喜歡這樣。因為這跟本就跟
我成長的模式是不一樣的。」

polo:「是呀!我們不是有講過說其實我們在人際關係,會復
習或重新經歷跟父母親的關係,因為我們想要跟父母親貼近
嘛!」

學員:「嗯。」

polo:「不就是這樣嗎?那為什麼?因為父母親是在這個世界上
的一個一切萬有的物質性代表嘛!我們想要那種跟一切萬有一
體的感覺,那就是這樣呀!有講過嗎?」

學員:「然後呢?」

polo:「對呀!」

學員:「你可能有講過,但是這一次我是深刻的感覺到我所想要
的那種美好的畫面也許不見得真的適合我。有時侯發現期待跟本
是一種誤解。」

polo:「你會期待是來自於你背後的另外一個…」

學員:「匱乏嗎?」

polo:「你要說匱乏也好,挑戰也好。那個期待並不是真的一
種很自然的期待而是對應了一個刺激而形成一個信念之下的
期待,我相信了那一個當初的刺激或互動是這樣子的,但是
我不要。我因著這個刺激產生一個新的期待,那個期待並不是
真正要的,是在逃避本來的那個部分。」

學員:「對呀!我這次就是比較深刻的看到嘛!」

polo:「我們上看就是用講的,不同的情形,教學會有不一樣
的狀況嘛!當然就是變成回去大家再自已體會嘛!那我們上課
當然是講那些觀念上的探討跟討論。」

學員:「可是我比較在意的是我跟他的互動為什麼會…就是我為
什麼會那麼在意?」

polo:「你在意什麼?」

學員:「他常常跟我說我都比較是用一種優越的姿態在跟他說話」

polo:「本來就是呀!那不是很張揚而是認為我就是絕對的對的
認知之下所產生的優越感,就像我一樣。可是人家就會覺得很不
爽呀!」

學員:「他就會覺得我不了解他的狀態。」

polo:「對呀!如果說我們兩個一樣對不對?那我處理的方式
就是你大扣大鳴,小扣小鳴,除非你覺得你想要怎樣的變化
對不對?那就是你要的。那我出手才有道理。你是如此認同
這樣是錯的嘛!說你那個樣子才是對的嘛!那他一定錯的不
行呀!而且他又不是路邊的一個人,他又是你的重要他人,
你怎麼…你沒有辦法忍受我一個重要他人跟我的價值觀如此
的背離嘛!」

學員:「因為他那種感覺就是讓我感覺戰鬥性很強。可是我
又不喜歡他這樣,我就會很失落,好像你永遠找不到一個對
的。」

polo:「沒錯,照這個邏輯下,你當然永遠找不到呀!那很正
常呀!因為你沒有弄懂你真正想要的嘛!或者在每一次現象
,你並沒有回到一個基礎點是『我遇到的是我要的』對不對
?你並沒有去做那個調整。你沒有在了解,一直在抗拒,一
直在逃避,一直在找你要的。可是你找的你要的不是你真正
你要的嘛!你要不到的其實不是你要的啦!雖然你想要!並
不是你真的想要,應該是說自我想要。可是如果你要不到並
不是你真的想要。而你是在每一次遇到你的實相的時侯,你
要從一個基礎的理論去了解,對!那就是我真的想要的。可
是為什麼?因為這樣子某一個程度又滿足了你的刺激性,對
不對?這樣子有刺激嗎?有啦!這就為什麼比如說做愛嘛?
在床上不如在車上,在車上不如在公車上,還是說大的不如
小的,小的不如外面的,外面的不如偷的,就是那個刺激性
嘛!當然兩個都是你要的呀!所以你會遇得到嘛!可是你會
把它切掉啦!樓上跟樓下切掉,裡面跟外面切掉,可是那個
都是你要的,你並沒有去知道為什麼我要。沒有衝突,衝突
也是你要的。比較有智慧想,真的有對錯嗎?有某一種行為
啦!但沒有真的對錯啦!我老婆給我拿兩塊,我也要照算利
息三角,是有這種行為,但到底絕對的對或錯存不存在?」

學員:「問題是…」

polo:「聰明一點想應該是不存在,對不對?」

學員:「對呀!」

polo:「不合你的東西在你身上,你怎辦?把它逼出去。你自已
分身出去或投射出去,像布袋戲一步蓮華,他不是把魔障吸收
進來整合,他是把魔障逼出去,逼出一個惡體,他本身是善體。
對你來說,你就是那個善體,可是那個惡體會跟著你如影隨形,
因為那本來就是你有的部分,你不可能沒有那部分,但是你是
如此不認同那個部分,以致於就算有,你也會看不到。但是你
會在其它地方看到。」

學員:「可是怎麼可能一個人他可以通通接納所有的東西?」

polo:「對呀!不行呀!所以我們在這過程裡面試著了解它
是我們自已的一部分呀!我是接納我自已,我不是接納別人
耶!我沒有需要接納每一個人,可是我得要接受我自已,我
知道那之所以為我自已一部分的那個地方,那個我不喜歡的
地方不是修到那部分沒有了,你的作法有點像這樣子。因為
那個部分如果是我不想要的,我就不會去覺察嘛!以致到最
後我連看都不看,然後那個覺察就失去了。」


我們不是討厭窮,我們是知道窮有很多好處,然後體驗很久
,很夠了,我們是體驗得很滿足了,我們開始要體驗成有錢
人。那些想體驗窮的繼續體驗窮,讓位子給他們。而不是說
窮很不好。我就是在這樣一分為二裡面,去做一個強烈的體
驗嘛!在其它你不在意的部分,他其實也可以被分,但其實
並沒有被你分開。那我是不要繼續把他拆開來體驗,你變成
是有意識在做這件事情呀!因為你知道那不是必然一定要這
樣子呀!


看那個時侯心情比較好去改變信念,然後去想像那個畫面,
那另外一個是現在是暫時的現象而已。(三管齊下)


我有意識在經歷這件事情,因為我如果還跳不開可能是在
這裡,我對這件事情的理解或是意義也好或一種價值我沒
有真切的感受到。但是我可以變得較有意識的去做這件事
情,你以一種逃離的方式在體驗這件事情跟本沒有辦法體
驗到這件事情,當你有意識有覺察去體驗這件事情的時侯
,如果你接受了那個天啟然後去做,你就會更貼近這樣的
經驗,對不對?並沒有說要改變這個現象或者是說留在這
個現象,還是你的決定呀!自由意志永遠在這裡是扮演一
個角色的。你變得有意識我在體驗這件事,然後我知道,
我去貼近它。


覺察到我很差跟覺察到我很好,都是一樣的,為什麼?
因為我更認識我自已了。


現在這個實相既然擺在我面前,就是我要的,直下承擔。


對很多人來講解決問題是有次第的,一步一步來的,當你
相信的時侯,它就變成一種實相了。當你覺得事情沒有那
麼容易一下子就改變的時侯,共喜你,那也是一個信念。
做什麼遊戲、抽什麼牌、做什麼運動、跳什麼舞、發什麼
光都可以啦!當你發現你半夜肚子痛,當你發現身體有自
然療癒力的時侯,你要做什麼?送光?送便當?還是跳無
意識能量舞蹈?還是冥想我的腸子打開了?跟本是自找麻
煩嘛!可是你要玩可以呀!多此一舉,但可以搞得很好看
,當你在講授這種東西,大家比較容易看到的是現象,哦
!送光有用。所以有一集叫做送光不如送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