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07-你知你感知的一切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2

IMG_0025.JPG  


你即你感知的一切,你講這世界怎麼樣,其實你是在講你自已。
你不再是以一個你跟這個世界互動的這樣子一個觀點去感知你
感知到什麼,而是你感知到的本身就沒有所謂的互動了。我就
是這樣子進來,不管說是從一切萬有,或者說從你的存有進到
各個實相裡面去體驗。所以變成是說你所感知的,當下就是你
啦!都在你之內。我其實沒有在跟你互動,你的點頭、你的眨
眼,其實就是我啦!在怎樣你都沒有互動,你都是在你自已之
內啦!然後這個東西另外延伸的是「同時性」,應該說同步性
的發生。比如說我做了什麼,然後你剛好也有那個動作,或者
我就是知道你下一句要講什麼。其實是同時決定,而不是有什
麼先後,由誰反應,或是誰做了之後才會發生那樣的事情。


同時性是指我要給你的…描述上這樣講…給你的前一秒之前,
你就已經知道我要給你了。實相其實是所有可能性裡面的聚
焦嘛!或者說所有都同時存在而且還同時聚焦,當一個媽媽
準備要墮胎的時侯,其實小孩子也準備好要墮胎,不想來了
啦!可是如果沒有這個概念,就變成說是媽媽殺那那個小孩。
那我打你一拳,變成你是受害者。你就是吸引我去打你。


當你以為你塞在車陣裡面,跟塞在車陣的這個現象互動。一
般而言你可能很不爽,可是當他以剛剛我們講的那種…我們
是以一種「一切萬有經由我們來體驗的」、「經由每個人格」
來體驗的那個角度的時侯,你就會發現你不是在跟一個外在的
塞車的車陣互動,你就是塞車的車陣。你就是在體驗。這裡可
以稍微區分一下,那個體驗跟互動而來的感受、感覺是不一樣
的東西。你即你感知的一切,所以你就是車陣,不是你陷在塞
車的車陣裡面,所以你就知道你在感受、你在體驗。其實忘記
了那個是意識的組合而感受到實相,五根染五塵,那個意識其
實就是把這些都召集來。所以整個你覺受到的都是你,而沒有
其它的跟你互動。


你依著你信任你自已的方式去感知然後不依著任何一種…對
這種感覺基調的感受或者跟一體所謂的描述是什麼,賽斯就
是知道大家打坐的時侯需要練習什麼,或需要什麼步驟呀!
然後什麼東西要有什麼感覺的一種未知的渴求,想要知道我
這樣是嗎?我這樣對嗎?我這樣做好嗎?妳在講是不是的時
侯,我就回到這句話「試著對它會是什麼樣的感覺的問題,
不要存有先見,而就只是向內看,等著那些感覺基調對你
變得明顯起來」,然後妳如果繼續問那樣的感覺對嗎?妳
跟本就是無視我講的這句話啦!我就是不理。所以賽斯說
想要得到答案要問對問題。這句話的涵意就是安靜的坐著
,閉上眼睛。


在講「我這樣是不是的時侯」就是在講「我有不是的」,可是
沒有不是的呀!沒有一個感知不是你的。


不要抱怨你在車流量中,要感恩「我竟然能夠感知有車流」
,我的感知正常在運作。但是不只是這樣,你知道你即是它啦!
而不是你在跟一個車流在互動,你沒有在跟什麼互動。


「真的嗎?還是我自已想的?」不管那一個都是真的。我可能
猜到你會賺一百塊、明天會被車子撞。你有沒有那個實相?有。
而且那是真的,只是對他來講,他會不會聚焦?一定有一個他
是那樣子,所以你跟本不必去擔心是不是你想像的,每一個實
質本身,最當初的當初,一切萬有的時期,都是他想像出來的
呀!有些人就會覺得說那些一閃而過到底是真的假的?沒有假
的,都是真的。甚至你想像那個畫面,它都存在。你每個想法
,架構二都存在,甚至思想形存在跟你物質實相同樣的空間裡
面。那再來是用你的信念跟情感強度、期待也好,然後把它推
動到物質實相來。那在意識的角度去講,就是聚焦到另外一個
可能性,讓這個沒有發生的可能性變成潛藏的,把另外一個已
發生的可能性變成官方的。


賽斯為什麼可以知道那麼多的自已?因為他就是從手指頭退到
整個手臂,或整個人,或整個意識。那對我們來講,我們可能
在手指頭的意識基軸,我們沒有意識整個擴展到整個手掌、手
臂或全身。


主要是認識自已,而自已是認識不完的。所以在有一個章節
裡面談到是說,我們或一切萬有是透過認識祂自已成就祂自
已,再認識祂自已再成就祂自已。永無止盡。因為當你在認
識自已的時侯,你所認識的自已已不再是自已了。本體不斷
被改變,你永遠認識不完你自已。而實相創造的能力在當初
一切萬有已經幫我們搞定了。改變實相當然是你操縱實相的
一種能力,可是重點還是你知不知道你是誰呀?


肉體上是有損的沒有錯,可是它無損於魯柏作為肉身的最後
一世的體驗。重點不是今天你把癌症醫好或不醫好,醫好當
然對自我很好啦!不醫好,如果你能夠有一個了悟,那也沒
錯呀!信念是對於改善實相是重要的,信念可以變化各種體
驗,只是投胎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就是認識自已。你沒有辦
法認識自已,你變化實相又怎樣?你活著的時侯肉體所變化
的各種感知實相都不會留下來啦!痛苦也不會留下來,病痛
也不會,財富也不會。所以變化實相,他就是一個歷程,什
麼歷程?體驗跟認識呀!


讓自已過得好、心情好,是用心境來改變外境,不是在運用
外境的資源變來變去,不一定有用啦!而是從我們心境變的。
當你了解你自已,你想做什麼你去做,心情變好,心境投射
到錢上,錢就變得比較多。身體上面就健康。關係上面就變
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