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國09-可堪用的世界觀與實相的本質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0

豆子 144.jpg  

食  

愈會自已動的玩具愈沒有用。


我們的想像力就打開了新世界,隨你怎麼想就有那樣的存在
,那你當然可以說我要更相信那一個?


可堪用的範疇確實可以用,但它不一定是真的。你入戲的體
驗是真的,但真的就不行的時侯,不是真的不行,是假的或
貼近的一個範疇裡面不行,而不是真正的不行。我們是在一
個可感受、可操作的範圍裡面不行的。那個困難某個程度是
你沒有那麼精確的真實所造成的困難,導致的困難其實是假
的困難,可是如果你不知道,它就變成真的困難。數學式你
算不出來,應對我們日常生活,我們遇到一個困難,這個困
難真的沒有辦法解決嗎?你們認為的物理定律是錯的,我們
想像出來可堪用的世界。


當你遇到問題,一定是你想錯。


你認為可行性、方便性的世界觀,它本來就不是那麼貼近本質。


賽斯說我們都要假裝有某個程度的同意就好了,如果我們真的
要確定杯子在那裡?我們講的是那一個杯子?光在確定那個杯
子是那一個杯子,就講不完了。那個杯子拿過來,其實是在講
說我要你幫我拿你看到的那個杯子。我們會假裝看到的是同一
個,我們的世界是假裝可堪用性的世界。


心理學上人有習慣兩種傾向,向內歸因跟向外歸因,有一種人是
完全不負任,都向外歸因。有一種人是完全自責,都是向內歸因
,什麼都是他錯。所有的都是我們創造的實相,可是我創造的實
相不代表那個錯是在我身上啦!信念創造實相不是在找責任,是
在找能力,是告訴你可以變,你就算遇到不好的也可以變,不是
說誰要為這個負責。誰要為這個負責這樣一個談論的過程的意思
是你可以負責、你可以做嘛!重點是你創造的能力掌控的,第二
個是沒有懲罰的觀念。我們創造實相不代表我們就應該是自已罵
一罵這樣。


我可以把它看成心靈的挑戰而不是去定義它為什麼病、什麼不良。
就像實驗室要申請國科會經費,「高級精緻冷凍設備」不能講冰箱
,什麼「食物延緩腐爛機」這樣,就是類似很多這樣子的東西。就
像賽斯在《個人群體事件與本質》不是這些人是蠢或笨蛋或是邪惡
,而是他們本身醫生也是信念之下的受害者,但是他可能是很仁慈
的、很善心的、完全投入的。因為他理解世界的方式就是這樣子,
所以他會盡他一已之力。可是盡一已之力的方式如果是很困難的,
那就代表理解世界的方式是有問題的。處理看待現象其實都是一個
可堪用的事件的觀點。


不要說應該啦!人本來就有很大的需求是擁抱對不對?每次都要
參加工作坊才能擁抱這樣,或是前陣子不是有幾次的free hug的
新聞嗎?被擁抱呀!當然那是其中一種行為,我只是在講說我
們有沒有辦法從認知的層度,信念的改變,真的就覺得它就是ok
的,甚至不是把它所謂的正常化。連正常化都不用。那這樣才有
辦法徹底去改變這種、集體式的去改變這種現象啦!九大意識家
族的弗德,它其實就是在做改革,社會改革而已。它是集體概念
的變化。有一個精神分裂的個案就是一直要吃藥嘛!許醫師就描
述一個狀況,只要他一吃藥,每個人都被治癒了。雖然他是被迫
要吃藥的,可是為什麼是我的情緒沒有辦法面臨的問題是需要那
個人被強制幹嘛才可以解決的?或小孩子的吵鬧,為什麼會是被
我打、被我關在房間、被我罵、被我教訓?我的心情就會變好這
樣?這個情形你反過來看,這些沒有,不這樣做的時侯,這個世
界會很熱鬧,更活潑,大家沒有一種被侵犯的感覺。比如說妥瑞
氏的小孩抱人,別人會生氣,可是我從個人創造實相的角度來講
,我生氣什麼?我被一個人從後面突然抱住了。第一個,最常有
的可能就是色呀!公車之狼。這個小孩他這樣抱,我受驚嚇了,
可是我受驚嚇我也可以變做是驚喜。那我會認為我被侵犯了對不
對?家長沒有教。小孩子有問題。但是就這個特殊例子來講,被
抱的每個人好像背後是有信念的。信念上你就已經決定你會怎麼
反應了。

 

感想:
當你遇到困難,一定是你想錯了。
覺得自已不夠好,所以你要更努力,那這努力就完蛋了,更加證
明自已真的不好,因為出發點是基於自已差、不夠好、配不上、
不值得、沒有資格。這樣想的同時,也是在告訴宇宙、告訴他人
,你們要達到某種標準才值得被愛,才值得生存,才值得光明成
就。因為你怎對待自已,你就會怎對待他人。你看待自已的方式
,就是看待他人。你不可能真的「嚴以律已」卻能寬以待人。
那都是騙人的。你對自已嚴格,也希望別人如此,如果別人不用
如此,那你為何要如此?你的內心深處是在告訴自已別人也要像
你看待自已的標準一樣。

於是乎,你會呼吸困難、胸悶、汗顏。傳統上會告知你,不夠資
格的話,那就更努力呀!努力變好呀!等你達成華山論劍,光明
頂上的功成名就,你再來談其他的吧!等你完成某個目標,榮耀
加身,才算是榮登五度五關的寶座,才有資格生存。現在的你那
有領導者的氣度與風格?你配嗎?

你要學更多,你要做更多,你要會更多,你要爬更高,你要變更
強,才值得生存,才能夠生活,才值得被愛,才不會被淘汰。當
你以為這是對世界最大的幫忙之時,你同時也在告訴世人,如果
你們沒有像我一樣這麼努力或是條件不好的話,那你們這些人也
不值得存在,因為菁英論。因為你自認如何,就是你的世界觀。
你存在,就是最大的價值。不必擔心你會停步不前,靈魂永遠
不滿足於現況,只要價值完成了,自然會往下一個旅程體驗。
變是唯一的不變,所以不要再拿「止步是最大的退步」來嚇自
已了。你如果是基於「我不夠好」、「我不配」、「我要瘋狂
趕上時代潮流」,那你就是在同時批判那些比你差的人。「天
生我材」就一定要「必有用」嗎?找不到功用就沒用嗎?誰規
定要有用?你是那麼擔心擺爛與表現差,所以那些比你差或也
這樣看待自已的人,在你眼中也被劃上「低等」、「該淘汰」
的等號。如果不是,你又是怎看待他人的呢?你又怎看待自已
呢?你現在就已經是最好的狀態,但非「至高無上」,還有更
大的世界可以冒險,不用擔心是沒完沒了的苦局。現在的你就
已經很好了,你真的夠好了,你在「貶低自已」這件事上做得
很成功了,非常完美,多年來甚至無人能出其右。

 

「覺得自已好差,不夠格」這件事有什麼好處?讓你更努力
嗎?不!你會在內在悲傷地大喊,你會感到失落。那每每想
起自卑,沉浸在這感覺中,這件事究竟有什麼好?一定對你
有某種非此不可的功用,你才會抓著不放。

那你就可以避免受傷,因為七傷拳,你已先傷了自已。你先
預設了一個差的狀況,更差也差不到那裡去,好的話就是你
賺到。偏偏信念即實相,實相即鐵證,你只會看見你深信的
。所以你就見到了你好像真的很差。你先在內在弄傷自已,
體無完膚,反映於皮膚,弄傷自已的心輪,那就沒有人可以
再傷受你了,因為你的天殘腳以自殘的電磁實相先傷殘了自
已無數次。這不是很「低端」的高明手段嗎?


那你就可以避免太過幸福的狀況,因為你擔心太幸福會失去
,那不如一開始就不要踏入。所以你硬是告訴自已你不配
,你不配是因為你很差,你愈努力就是在反證你真的覺得自
已好差呀!不是不可以努力,但太過努力的背後核心若基於
我實在太差了,那不過是惡性循環。

那你就可以馬上找到不要嘗試的台階。因為你太差了,不要
再往前,不要再冒險,就這樣吧!反正會失敗,反正不配,
反正不夠好。這真的是太好用的藉口了。

那你就不用聽到「你是那來的自信呀?也不看看你自已?」
這句話。問題是,真的有人這樣批評你嗎?就算有,也是他
的事,你會情緒反應就是你的事。何況你早就在內心先自批
上千萬次了。不過你在某種程度也真的很有自信呀!

你的自信在於「我沒有自信」,你是扮演得如此成功,簡直
出神入化、登峰造極,快要超越造物主、漫威世界的T.T.O.A
本身了。哈!這不是很強嗎?一切萬有也快被你打敗了,因為
你就是祂,你否定了自已,就是否定祂,否定得唯妙唯肖,幾
乎是、差一點就弄假成真了。你睡得太深了、忘得太久,你的
本來面目,你來地球的初願。

再一次,每一次,你又深陷你不夠好的感覺中,那麼,會不舒
服、會難過,就代表你想錯了、做錯了。很簡單,就是這麼一
句話。困難的事一定是錯的,不舒服的事一定是想錯了。你不
好,你感到難過,只不過因為你想錯了。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