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賽道系列:台南篇-府城大地講堂07(完)
你不是新世界的一份子就是舊世界的共犯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5601

kfc 004.jpg  

△如果你不是我們的一部分,就是他們的
一部分。看起來好像很絕對的對立,對不
對?好像沒有那種過渡呀!可以一種不要
的那麼地硬!我們有需要講得這麼硬嗎?
可是這種狀況就像一種例子,你不可能以
兩小步跨過大峽谷啦!你要藉著信心的一
躍,而不是漸漸的改變。

△孟山都是在這個地球上唯一一個把有生
命的東西宣稱是他自已的,他是全世界最
大的種子公司,透過基因的改變,他可以
宣稱這是他的專利。當我們在吃基改食物
的時侯,其實你是在支撐這家跨國大企業
一直持續下去。

★★
如果你不去做你喜歡做的事情,那你就是
在幫這個舊世界的機構奴役其他人嘛!
你為什麼要做那種沒有興趣,工資又低的
?他就說不這樣沒有辦法。要付房租呀!
要生存呀!要幹嘛的。可是你這樣子幫
他做,就變成在認同或默認這家公司對
待你的態度。那他的勢力就變多了,你
不來的話,他就找別人嘛!甚至國家也
在配合,對不對?擴大所謂外籍勞工來
台灣,你們不做,我們就找更便宜的。
一直找低工資的人,不思考讓全民變
得一起富裕起來,一起共享生活品質
跟經濟需求的提昇。因為他們有一個概
念就是盡量壓低。


△有人在做便利商店的工讀生嗎?趕快
離開,他是共犯結構的一部分,我們要
斷開魂結,斷開鎖練,斷開一切的牽連。
7-11工讀生的工作量只會愈來愈多啦!
不會愈來愈少,可是他們的思考邏輯是
如果我請你們一個人在這裡,一個小時
沒多少錢嘛!我又要你會影印、會賣關
東煮,就是加上加上,然後只給你最低
的工資。隨著文明的進步,資本家認為
這是他的成就,他把機器引進來後,這
些人就不用了。然後就愈來愈低階的工
作或一些沒有專門技術的人就被這社會
淘汰,那些低階工作的人呢?政府也告
訴你這社會本來就是競爭的,你要開始
培養第二專長,然後參加職訓,不管是
巨匠或是沙茶醬,然後發現第二專長出
來還是二萬二。

△專利這東西或是你透過什麼策略或機
制讓你的產值升高,這東西為什麼利潤
都變成是資本家的?食物變基改後,那
個專利權就是你的?目前台灣沒有引進
基因的種子,但有引進基因的食物。目
前百分之九十八是基改的黃豆,農食自
給率大概不到十趴。農改所的發明或發
現其實是無償給農民或協助的,這是台
灣不錯的部分。其實更多的層面應該都
是以這種層面被釋出。今天一家公司有
新的機器發明,他有沒有把所有的員工
當成是他自已的人?整體的產能提昇,
這種因著這些過程產生的利潤,到底要
歸誰呀?可是台灣現在很習慣就歸給資
本家。所以M型社會會被支撐出來?有錢
的會更有錢,你有錢你就可以使役我,當
然人是有志氣的,可是志氣也沒值得多少
錢。拿十萬來叫我做這件事情,是污辱我
,但一百萬就可以。當這樣的歷程被認同
了,有錢的人還可以去遊說國會。

△統計性的、數據性的行政措施它對社會
、對人民的反應是有意義的。今天蘭嶼人
要是能自已決定,核廢料就不會在那裡了
啦!你講得很中立,問題是它已跟所謂的
台灣人政治資源實力相差太懸疏了,你懂
嗎?今年是五,上帝怎麼會給我四?果然
從天花板就掉下一顆,可是天花板沒有洞
呀!怎麼剛剛沒有,現在有?超自然嘛!
這裡的超自然大家就要理解一下嘛!不合
理的媒體控制嘛!回到身心靈,我們並不
希望每個人都一模一樣,你懂嗎?我們希
望他活出他自已,我們只要不刻意侵犯別
人的身體或心靈,我可以盡量展現自已是
隻黑羊,當然你要當白羊也沒有不行啦!
一般我們講的白羊好像跟大家都一樣的,
可是其實每個人都有他自已的特殊性,你
是這個宇宙唯一獨立的存在。你不需要去
跟別人一樣,但如果跟別人一樣是你的興
趣,那OK。但這社會不希望你跟他們不一
樣,因為這是威脅。當你不能表達你自已
的時侯,你其實是在害怕說如果我跟別人
不一樣,我會不會成為標靶?為什麼我講
話要講得模擬兩可?我怎不能完全支撐我
是什麼?因為如果我說我是什麼的時侯,
這個東西就完全突顯出來了,所以你會有
一種被攻擊的假想。那對全體來講如果你
那麼多意見,那你對我的執行的政策或要
做的事情就是種阻礙嘛!


△雪國列車中間那段的人,這是一個。第二
個你要知道你是在那個角度的人?我們學身
心靈有一個迷思,我們要和諧,可是你們要
知道的是和諧跟統一是從對立而來的。我們
是在對立之中發現和諧與一統,而不是去忽
略衝突,都不要有。而是你在這些衝撞、對
立的過程裡面去感知到我們是一體的。有本
故事書,小靈魂與小太陽,有沒有(應為《
小靈魂與大太陽》)?它是一種認識,而不是
硬要把它變成一致。我們在這裡兩個點是剛
剛講的,第一個要知道你每個人所在的位置
,所做的每一件事情,甚至是一個思考點,
比如說我們都有自已的成長經驗對不對?可
是賽斯告訴我們的他也算是另外一個經驗或
一個對實相的信念,他告訴我們要跟隨衝動。
其實你不跟隨衝動,就是在否定你自已。你
今天要做一件事情,然後你有一個衝動,你
沒有要做了,你就變成你的實相的另外一個
部分了。你沒有跳進來賽斯要告訴你的美麗
新世界的境界。所以當你去支撐他的時侯,
他就有更多的資源去做這些事情。所以我們
為什麼要看一個企業有沒有良心然後去支持他?


△每一個當下的點你都站在關鍵點上,比如說
你吃基因食物,你的信念不會因為你吃了基因
食物而變成畸型物。為什麼學習身心靈者會被
批判為…像馬克思批判為在吸鴉片?因為很大
的部分,它會無視社會結構上的問題。它會把
它放在每個人都可以創造自已的實相,而忽略
了它是社群的一份子,其實我們不是在跟這個
世界互動,我們就是這個世界的一部分。賽斯
就一直在提感覺基調這個概念,他就說你不是
跟這個自然在互動哦!而是你本來就是自然。
你不能無視…例如說乞丐,抱歉,那是他創造
的實相,你要是是這種身心靈學習者,你就會
被人巴。但是你要看那個老師會把你巴。他是
你的實相,高雄氣爆是你的實相,社會政治現
實、社會運動、食品問題、六輕問題、糧食問題,
是你的實相,不是你個人做好的,你懂嗎?你
不可能一直處在一種狀態叫做,我都很好,然後
我有看到別人不好。你仔細去想這個狀態,然後
把賽斯「我創造我的實相」拿進來想,你會發現
這個想法站不住腳啦!因為賽斯講我即我感知的
一切對不對?那就像有人講我只有胃潰瘍的問題
而已,其他都很好呀!我沒有焦慮,也很有成就
感呀!(笑)現在你們會笑,是因為你們站在另外
一個覺醒的基礎上,那個覺醒的基礎當然是因為
我們相信這種講法對不對?你的身體是你的一部
分,它不會無緣無故背叛你,去釋放胃酸,刺激
你的不適。

△你會發現80後、90後的小孩都喜歡吃7-11,我
就喜歡吃呀!那台灣的電視台轉來轉去都韓劇,但
你真的轉不到烏克蘭、拉薩,你真的以為你有選擇,
你真的以為你喜歡,因為他沒有提供一個東西給你
選擇,那你就CATCH在上面。它是一種上癮,然後
你還以為你喜歡。

△在戰場上,你今天就是打出去,要不然就是不打
出去。所以每個一個動作就是決定了你是繼續維持
這個舊世界的運作方式,還是你要讓這個新世界在
一個可能的實相裡面,在你當下的這一個象徵性的
行動裡面,或者實質的行動裡面慢慢行成嘛!

△人有良心,法人不會有良心,你懂嗎?

△如果這個世界的運作,下一刻的實相,其實比較
根據的是你恒常的信念,而不是根據前面那個因素
,那你那麼努力幹嘛?那你還要努力嗎?是不是要
斷開這種魂結?斷開這種鎖練?斷開這種前因後果
的概念?這是我們前人或社會對外在歷史的觀察而
得來的一種模擬真實世界運作方式的理解。

△神奇之道的本質,輕鬆不費力嘛!沒有真正體會他
,你那麼努力,你是精力太多嗎?你是吃飽太閒嗎?
你怎麼會在外面的實相那麼努力的工作?然後不斷地
做事、不斷地做事?然後你有一種獲得呀!「哦!我
實在好累」,靈魂才不管你有沒有累咧!祂只關心祂
有沒有新體驗而已。祂就像是個大黑洞吸引各種經驗
嘛!

△如果這個世界主要不是前因後果,那你到底在努力
什麼?賽斯說如果你真的要努力的是往信念上的努力
,改變你的信感,形成整個你生命的基調,而不是在
外面很努力的做,辛苦的做啦!那是過去某個時代有
效。真理是放四海皆準,但有些東西沒有辦法在長遠
的時空恆準。相對來講,它是一個身心靈的契機,你
不用那麼努力啦!你現在吃很多東西都不是生物性的
,但可以維持你的熱量,人類也趁著這東西在實驗一
種新的…我們不用透過消粍生物性來維持自已的需求
,這是不同層面的事情。當台灣這個世界已經打拼沒
路來了,除了你批判這個政府、這個體制之外,個人
層面你要體認到,如果打拼這麼困難,我為什麼還要
這麼打拼?這個時侯你需要新的觀念來支撐,因為當
你沒有一個新的觀念來支撐,你會努力也沒有用,變
成一個無力感。如果有個身心靈的觀念拉進來,咦?
會不會不要打拼是對的?如果真理告訴我們,實相是
由內而外的創造,而不是前因後果的建構,你之前做
的行動不一定會導致下面一個行動會怎樣,他在否定
前因後果呀!

△這個世界自已嚇死自已的比較多,餓死的比較少啦!


△我不去做它,好像不行,那是你投射你的未來不行啦!

△當大家還沒有那麼覺醒的時侯,他們就會說你講這樣,
你也不敢辭職呀!你也不敢做呀!如果你在生活的每個
行動不能跟隨賽斯的觀念,那你只是在聽演講呀!你的
內我是透過你的自我跟肉身來個物質世界體驗東西,祂
還沒體驗夠,祂捨不得你餓死呀!因為你的自我限制性
信念和害怕然後一直躲在那個二萬二的薪水裡面,褻瀆
我上帝嗎?你到底有沒有想要彰顯我呀?我給你命,支
撐你每天活著,不是叫你窩在那裡的!


△在每個當下你到底要不要信?你不是遵循賽斯的教
誨,就是舊世界的共犯。

★你每次沒有跟隨你的衝動,你就在否定你自已,就
在扼殺你自已,同時讓這世界不要走向NEW AGE而是
走向OLD OGE。


◆像這位同學就想變好,有什麼好變好的?我們現在就
是最好。如果你覺得我不夠好,那是你的問題。你不會
欣賞呀!我就讓你去了呀!至少我要先懂得欣賞我自已
呀!追求幸福、追求快樂是要追求什麼?那你現在是不
夠幸福?不夠快樂嗎?賽斯要你知道你這個感覺之前所
看到、所詮釋的,你可以暫時忽略它啦!你覺得現在不
幸福、不快樂、沒錢,你可以當它是幻相,那你要跟隨
你的衝動,你一直不敢用,那你到底有沒有要建立二○
七五呀?還是要建立一九八四?

△學員:「便利商店的工讀生可以學習做到很多事,也
不能就這樣子說他是共犯呀!」
polo:「可以,你可以這樣想,可是妳忘記了社會妳有
群體層面跟妳個人層面,我跟妳講啦!因為妳在這社會
上妳如果看到有流浪漢,這就是妳的問題啦!這就是妳
應該要思考的,推到賽斯講如果這世界還有一個人不快
樂,妳就不會真正的快樂。但我沒有要妳每天二十四小
時悲哀,不是,而是妳要真正知道我們希望全宇宙的人
至少某個程度都是快樂的。但我沒有要妳二十四小時都
在哭泣。妳可以做一些事情,看到、聽到的時侯感傷一
下,二十四小時難過就有問題了。如果妳知道了,妳就
要do something,妳要在這個時刻去做個人的反思。妳
不是在談天堂的生活,在嘴巴講一講而是在信念上覺察
它是妳的一部分。我們不希望可憐的人一直可憐下去,
如果妳有一體性,妳知道妳是整個環境一部分,而是跟
這個環境互動。妳要告訴我妳要做什麼、做什麼、做什
麼,而不是不做什麼,三不政策。妳已經感知到了,妳
不能再說那不是妳的焦點。」


△妳要有妳的態度,妳的態度跟妳的行動都決定了妳是在
新世界還是舊世界的維持裡面。

感想:
五月天《最重要的小事》:「這一刻最重要的事,就是屬
於你,最小的事。」現在想做什麼,這一刻,就是決定
你要處於新世界(偉大的航路)或成為舊世界的共犯(像電影
《v怪客》)。不想真誠的面對自已,那就不要真誠,直到
願意真誠為止。真誠會受傷,會被拒絕,會感到難堪,但
這就是獨立與成熟的對應,會怕被討厭、被嫌棄、被視為
特立獨行,這也是每個人成長的象徵。為了不得罪他人而
背叛自已,終究是最大的背叛(《與神對話》)。不過我覺
得,自已要求自已真誠就好,這不是拿來要求「別人也要
真誠」的交換條件。他真不真誠,是他的事,我要不要真
誠,是我的事。

別人不真誠,其實還是自已的事(雖然表面上可以說是他自
已選擇的路),因為環境是我的延伸。試想,垃圾拿在手上
我們會選擇如何做?當然,是丟出去呀!我不願面對的部分
,全投射成他人。究極來說,我能不能允許「別人不真誠?」
,我能不能看見自已很不想要真誠?因為會感到受傷。如果
我能坦然接受這個「不真誠」的自已,那他人真不真誠又與
我何干?就因為我不能接受這個不夠真誠的自已,才會拼了
命地要求自已真誠,實際上害怕不已,然後也厭惡他人不真
誠,實則不夠真誠的是我。

這一刻,我看見他或她像藏鏡人,我自認為是溫文儒雅的史
豔文,溫良恭儉讓於一身。實則沒有別人,他們是我的雙胞
胎,對等的自已,身外化身,可能性的版本,我不願接納的
黑暗鳴人(火影忍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0w6OCa1kbQ
金光布袋戲:天地風雲錄之決戰時刻完整官方op
我很歡這預告片頭的詩,交換身份後由藏鏡人代替史豔文念出,
誰是正?誰是雅?當史豔文身處在藏鏡人境地時,誰才是惡?
誰又是善?為何要改邪歸正?為什麼你就是正,我就是邪?
為何要戒菸?如果一個從頭到尾不抽菸的人他要怎戒?國民
健康署和經濟部台菸公司不是很矛盾?一個提倡戒菸,一個在
賣菸、產菸,是雙頭蛇互咬?不消費就沒有產出?不生產就沒
得消費?戒菸比賽何其荒謬,怎不鼓勵那些跟本沒抽菸的人?
反而是獎勵你戒掉?沒有沉迷,何來戒癮?那我是不是要先
得抽菸成習,才能參賽?沒有藏鏡人,史豔文的深度與厚度
就會薄許多。那完人太高、太完美,我寧願喜歡藏鏡人。「
回憶迷惘殺戮多,往事情仇待如何,絹寫黑詩無限恨 ,夙興
夜寐枉徒勞。」這個枉徒勞的吶喊與悲慟,難以言喻。

真的有枉徒勞嗎?以前網路上流傳梁朝偉坐十幾小時的飛機
從香港大老遠到倫敦餵鴿子,然後不留宿,揮揮衣袖就走。
是不是很帥氣?還是很浪費時間?他的衝動,說走就走,
好不愜意,是傻勁還是徒勞無功?能不能,我們,只是享
受當下做的這件事,不計成敗,不管收穫,就只是活在這
個片刻裡,成為它,享受它?


藏鏡人是由人手操作的,誰不知道?演到一半如果突然放
下,這叫解脫還是不專業?不入戲又無法享受戲劇的張力
,太入戲又影響「農工作息」?


素食、蛋奶素、肉食的論戰也是如此,為什麼就要所有的人
都菇素?《奇蹟課程》若水對吃素的看法:
http://www.acimtaiwan.info/viewtopic.php?t=783

吃素本身不是問題,只是當我們把吃素當作天條,而看不順眼別人吃葷時,才成了大問題。別忘了,吃素與佛教的原始教義並沒有太大的關連,早期佛教徒沿門托缽,沒有吃素這麼一回事,卻成就了許多大弟子。現在末法時期,不知修心,卻把吃素變成了「悟道」的必要條件,但是悟道的人似乎沒有顥著的增加。

你不只習慣吃素,而且「相信」葷食有害,心生嫌惡;認定吃葷是殺生,心生恐懼。那麼你若吃葷的話,很可能會生病。生病的主要原因,顯然不在食物,而是你的信念造成的。


至於你在人間吃什麼,與你的救恩沒有任何關係,一點關係都沒有!!你當然可以做你的選擇,但請不要為別人做選擇,也不要去批判別人的選擇。你有你的人生課程要修,別人未必應修與你同樣的課程。當你為了別人不吃素而起煩惱時,那才是你真正該面對的問題。

你不妨也藉機反省一下,自從你吃素以後,對身邊的親友更寬容了嗎?你的人際關係更和諧了嗎?你的心境真的平安了嗎?還是正好相反?自從你變成「吃素的修行人」之後,會不會對「眾生」弟兄的表現更失望、更挑剔呢?更多的分別與批判,隔閡愈深呢?

如果你還如此樂此不疲地玩「內疚」的遊戲。你可知道,不論你吃的素食是有機、還是無機,農人需要殺多少蟲,你才有那一棵青菜吃,佛堂才有漂亮的花?這筆帳應該跟誰算呢?

《奇蹟課程》也不會反對你吃素或做任何好事,只是讓你看到你認為的「好事」,也有可能加深分別心,激發更多的恐懼,為生活製造許多不必要的麻煩,這就夠了。你不需要改變自己的作為,繼續吃你的素,只要看清了 It is nothing.,放下恐懼,就不會為別人操心了

不論上帝說了什麼,人類高興怎麼懂,全看我們自己怎麼詮釋。所以《奇蹟課程》的上主變聰明了,會說:「別吵了,別吵了,吃葷吃素真有這麼重要嗎?看看自己的分別心與嗔念吧!」當修行人的眼光離開了自己的心,而根據外在形式分別判斷時,就進入了末法時期。


克里希那穆提曾經回答一位問起性行為的門徒時,做了一個相當有幫助的忠告,我們在此把它套用來回答你的問題:「食不食肉,不是重點,你好好過你的日子就是了。」


巴夏談素食
http://tieba.baidu.com/p/3532151204
Q: 只食用植物產品的素食者或者素食主義者,是不是就有更高的振動頻率?

B: 可以以那種方式起作用。 但是,(素食者是否就有更高的振動)取決於個人。 有許多人不是嚴格的素食主義者或者素食者,同樣擁有很高的振動。 這僅僅是取決於你要探究什麼,你怎麼樣探索,你怎麼樣與事物協調。 對你們星球上的許多人,它是可能的,甚至大致來說是真的,即清淡飲食都會有益於更高頻率的能量。

但是事情總有例外,所以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明智地跟隨你自己的本能,你自己的身體意識,你的最高的興奮喜悅,什麼食物對你而言是自然恰當的。

但是,再次的你記得嗎,耶穌也是吃魚的,對嗎?
B: 所以啦~~所以真正的,你要明白的是你和食物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 你感激動物們將自己作為禮物來支持你嗎? 對此你有什麼樣的理解? 這取決於你與食物之間的關係。 許多土著部落一直以來都和他們吃的那些動物之間保持著很好的關係所以,他們吃動物肉並不會以任何形式降低他們的振動。 你明白嗎?

Q: 是的。

B: 所以,通常的理解就是,當你提升你的振動,可能你會感覺到更少的需要或者更少的想要進食更緻密的食物(肉),但是只要讓它自然而然的發生就好。 如果你感覺很想成為一個嚴格的素食主義者或素食者,那麼就去做吧,看看會發生什麼。 然而,如果在那個過程中你忽然感覺到有必要攝取一些非素食的蛋白質類的食物,相信你的身體意識,它知道它需要什麼。 你可能不需要很多,但是身體可能需要必須的最小的量(非植物蛋白)來維持某種平衡,可能是你通過嚴格的素食無法獲取的營養。

但是再次的,什麼對你最適合、對你最有效,這取決於你個人的頻率。 沒有必要強迫你自己更加的靈性,那就矛盾了。 (注:指強迫與靈性是矛盾的。)


我自已的理解是這樣的,大學的時侯我也曾堅持吃素,那時加入
禪學社和佛學社。後來放棄,當兵退伍後又堅持一陣子,後來又
中斷。直至接觸賽斯、newage等資料後不再吃素,如果用靈性分
數來打分,看可不可以上天堂或揚昇第四密度之類的,我恐怕被
視為邪魔歪道之類的不及格吧!我不再為了追求我好像靈性很清
高而故意吃素,可是就算有一天我又第三度菇素,我也不會強迫
別人或以威脅、恐嚇的方式「好心勸說」大家。因為我明白這是
各人的歷程。前幾次我內心很清楚,我覺得我這樣比較清高,我
跟那些不吃素的人是不一樣的,我比較優秀,比較先進。但這也
不代表放縱聲色就如同濟公禪色的酒肉穿腸過相同的功力,我總
覺得懷著感恩的心享用這些化身、這些代理機制、這些觸媒劑,
他們成為我們的一部分,有何不可?當然,也許有一天我們食光
、食氣,這素不素之爭都不必了。可是既然我們投胎到這地球中
,重要的是我們的信念、我們的頻率而非反客為主,把工具當目
的。佛劍「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

當然,你要說我拿七情六欲當享樂的藉口,五根不清淨之類的
,這我沒什麼好否認的,我就是這樣的人咩!我不曉得你會不
會看到這篇文章,我也懶得到處去跟持素者辯論,可是我在
內心深處是覺得我們有一天會在沉重的罩紗後相認(一的法則)
,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路。看來截然不同的路,終究會在統
一之內的分離過後,再次相聚。

我是這麼相信的,也許你會覺得像我們這些不吃素的人可能業
障重啦!會下地獄!(如果我說沒有地獄這回事,你會不會覺
得很可惜?哈!)但真正的地獄是我們真的以為我們彼此的分
離的、是異鄉人、是外星人、是彼此的陌生人,唯一的惡是
無知,不了解自已就是不了解一切萬有。

如果說那些沒吃素的人不會六道輪迴?那我幹嘛吃素?
如果說我吃素一點功德都沒有,那我為何吃素?
如果那不吃素的人還能揚升,那我為何要這麼辛苦?
如果我吃素沒有比較精進,那我為什麼要堅持守戒?
我都這麼辛苦了,你們怎可以不學我?你們怎麼可以那麼快樂?

怎麼可以?

哈!就是可以呀!你/妳也可以呀!

我知道全世界只要有一個人還在受苦,我們就無法真正的快樂。
可是你至少可以不要加深這世界的苦,最低底限,我們每個人
能不能先讓自已快樂?這是最大的自私卻也最不自私,而真正
的自私是無私也要求他人不自私。你笑,全世界真的都跟著你
笑。

arrow
arrow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