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講堂04-大是大非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5601

 三筒 (10)  

△帶著無比的信心往前衝,錢就會進來了。

△你不能先看到有錢你才有要做,如果你真的
看到有錢了,你的信念早就變了。你不能說我
有資源才去做,是你去做了,資源跟著來。

△你不要以為那個東西跟你沒有關,它是環環
相扣的,今天如果你的叔叔在藥房,他如果不
賣藥多賣一點點,他怎麼可以讓他兒子補習?
然後你去當家教?整個東西都串起來。不要
以為外面的事情跟你沒有關係,我們把自已
顧好,那個東西不需要改變。因為有時侯在學
身心靈會有一種誤會說,外面的事情不用管,
不是耶!最有成就、最積極的佛教其實都很
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的。除非你完全不知道就
算了,但你若常看到,那個東西的存在是什
麼東西?故意忽略的。


△所謂的潛意識是會接收所有的訊息,只是
自我意識沒有處理到。你今天看到反核的、
洪仲丘事件,甚至有些人會說那就是沒有出
口的去做的,不對哦!每一個實相都是我們
的實相,那你是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它?你不
面對,你忽略也是種態度啦!那你為什麼用
這種態度?面對你所處的實相。今天你買票
進遊樂場說我們保持身心平靜,你看是要被
鬼嚇還是坐雲宵飛車,你當然也是可以站在
那邊看啦!但那就是學身心靈學到背上去了
,他太沒有辦法融入他所在的環境,很多身
心靈學習者他會無視於外在。像今天就看到
小確幸,為什麼就一定要享受小確幸?不能
有大確幸?雖然沒有計程車,但在路上散步
也可以,那他後來就講說,我如果有錢我不
會坐計程車逛嗎?我為什麼要散步這種小確
幸?


△你可以享受沒有錯,不是不可以,但它好
像變成一種麻藥了,無視你大環境所參與的
,可是那當然是…不是說你有社會責任的問
題,而是它就是你的實相嘛!賽斯不是講環
境也是我們的延伸嗎?

△這裡是你要來的,那個遊樂園是你買票進來的,
可是對佛教徒不是,他是被拉進來遊樂園的。
所以他某個程度可能盡量保持跟這個遊樂園的
距離,對他們的理論基礎來講是正常的。

△上帝透過你來展現,我們在所有的現象跟
行動裡面看見上帝。所以你在做的時侯,你
就要回頭仰望上帝與之凝視。然後祂就會說
:「孩子,做得好。」

△戒律其實不是一種規範,而是我知道我如果
守這個戒,那是行為的準則,它是一個選擇,
它不是一個規範。

△我們不能因為我們到後面會更成熟,會有
更成熟的看法或理解,現在就不講話。我現在
就認為什麼東西是比較怎樣或怎樣,或許五
年後或十年後,我會把這整個東西推翻,那
就推翻吧!不然我要一直淨口嗎?等到我開
悟那一天?才講話嗎?

△你當下有你當下的角度跟感覺,就支持自已
就是這樣。

△每個當下,去選擇你認為最好的,那你就往
前衝吧!

 

△不要怕,不要怕你選錯,你如果怕你選錯,那

你怎選都錯的。


感想:學賽斯不是學到對環境冷漠,事不關已。
我會看到的都是我準備好看到了,這陣子對
那種善良的悲觀者有種「好吧!妳就去創造
妳的實相好了。」的厭惡感。也懶得去回應
,後來發現一直看到這樣的人。學身心靈不
是學到對這世界疏離,那不叫超然,叫忽視
。我為什麼一直看到「善良的悲觀者」?為
什麼我這麼討厭這種人?甚至還抱著「看好
戲,你等著你愈提防,就愈會遇到」的「先
見之明」的自以為是。


如果我是那麼的深信無可救藥又腳踏實地的
樂觀,那麼,他或她展現悲觀、消極時。她
要看到這世上都是壞人,要小心防範騙子,
那是她的事。可是我看到這樣的人,我也感
到心灰意冷,這就是我的事了。真正的樂觀
是連看見這樣悲觀的人,都可以讚賞。哇!
真勇敢、真有勇氣呀!敢走向負面這麼深遠
?敢這麼局限性信念,這到底需要多狹隘卻
也集中的焦點呢?我的樂觀能不能包融那樣
的悲觀?那不是二擇一,或是兩者不能併存
。是這麼地全然、這麼地巨觀、這麼地包容
,再怎樣的悲觀、怎樣的消極也在一切萬有
之內。「不存在」本身是「不存在的」就算
看似不存在,也只是幻相,並不是真的不存
在,只是統一之內的分離,假裝不存在。

悲觀的好呀!你自怨自憐的好呀!你是這麼
地負面,這麼地消極、這麼地世俗,真像我
過去的自已呀!就連現在,也是我的一部分
。我不是勸你要樂觀、要相信人性本善,而
是改變我的觀點,當我改變我的內在焦點,
這世界就變了,你/妳就變了。如果沒變,
那就代表我的視角沒變。我不再尋找外在
已變的証據。即便你現在沒變,我也相信
未來會變。沒有時間表。也沒有預設特定
的結局立場。就是相信而已。

你/妳沒有變也無妨,我看待你/妳是怎樣
看待的才是重點。走筆至此,恍然大悟,
悲觀地好、悲觀的真帥氣呀!悲觀的好深入
呀!我都不太想重玩這套遊戲了,真是佩服
你。我不是叫你對這世界有信心,這叫本末
倒置。我是叫我自已對你有信心,這才是重
點。你現在沒信心,我也是對你有信心,我
對自已沒信心,我也對自已的沒信心很有信
心。而不是抱著「你死定了,等著創造你的悲
慘實相吧!」的心態看你。


這麼地悲觀,真可愛呀!
有時侯我會忘記了,我以為我是我,你是你,
環境是環境。然後我覺得你入戲太深,其實
是我入戲太深。你還是很悲觀,那也無妨,
我樂觀於你的悲觀。你有沒有變,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的信念、我的觀點。


還滿悲觀的,悲的滿不錯的。我還不太敢這麼悲
觀,你辦到了,幹得好呀!

我還是會關門
我還是會鎖車
我還是會把錢包隨身攜帶

可是不是出於擔憂
但也不為了向世人證明而故意反其道而行

就像小鳥從來沒有懷疑過它會飛一樣
太陽沒有質疑自已會不會發光發熱
花朵沒有停下來擔心自已會不會生長


你好悲觀呀!是嗎?真的嗎?
還是是我的定義與詮釋,是我悲觀化了你的悲觀?
我突然靈機一動,是我呀!我為自已鼓掌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