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5601
大地講堂03-偽裝實相是偽裝實相(下)

蝶豆花 (3) 三筒 (9)  

△「我不會講說他們找不到更好的,是他們找到他們認為現在要。
其實可以找到更好的,是苦主不想找到更好的或是更是我要的啦!
不是找不到哦!我們不是在談客觀能不能找到的問題,我是在談
主觀我要不要?我能不能要、我值不值得要。所以她認現她現在
值的要的就是這種狀況。如果今天我要五萬,我說不可以這樣。
那我的信念就會引導我去找不到五萬的呀!你看,證明我不是一
個物質化女孩。你看,我是這樣陪過他,走過各種人事鬥爭,
一個偉大的女孩終於要成為後面支撐著男人的女人。然後我對我
自已的信念我就滿足了呀!我終於做這樣一個人,我沒有那麼世
俗化,物質化。所以他就是妳要的。不是要不到的問題,不是沒
有好對象的問題。是我希望我的對象就是只有這樣,我說的那個
希望跟對象就是我的信念,目前這樣子對我的信念是最平衡的,
最剛好的。」

△「因為今天有一個月薪十萬的出來在妳旁邊晃?我如果跟這個
人互動,那人家會怎樣我怎跟之前的曖昧對象?如果我就這樣跟
他聯絡了,我連我自已都受不了。」

△「後面可能有一個問題是,我跟本遇不到我要的,我一直在
擔心在一起之後的各種困境。可是這些都是在講說我遇不到,
我懷疑我的行動,我懷疑我的決定,懷疑我的不成熟。」


△「我也會幻想我修好自已,然後遇到好的人。可以處理一段很好
的關係。」

polo:「應該是說,那是怎麼修的?到底修什麼?因為我會這樣講是
很多人都說其實我有在想呀!人一定都會想,但會不會覺察跟反思
是另外一件事情呀!妳說把自已修好,是在修什麼?」

學員:「有人說要《一念之轉》啦!」

polo:「啊!那不是賽斯的啦!」

學員:「其實有時侯情緒上呀!想一想就會走掉了呀!」

polo:「太好了!(拍手)這就是我最近在指責的一種假成長,其實
不會過,它只是過了,但是並沒有被解決。其實我們都以為事情過
了,心情變好了,找到好的,讓自已心情好的方法。把事情解決了,
跟本不是!我們要解決的跟本不是事情,不是讓心情變好,我們要
解決的是信念的問題!而且《一念之轉》,當然它可能有它的深度
啦!可是很多人在講轉念其實是我之前在講的貼涼的!一切都是最
好的安排,也不去深度的覺察,到底是怎樣的信念創造這件事情。
我們不能遇到一件事情就轉念,好,那你要轉什麼念?基本上也
沒錯,轉移焦點,可是如果一而再、再而三,你是遇到這個狀況
,你是在轉念。那轉念變成毒藥,因為你不能沒有它,又解決不
完。它就不是賽斯提到的決解方式呀!」

★「賽斯說的遇到一個情境不是叫你轉念,或許有點像,生起一個
新的信念,可是它的歷程是先去知道我為什麼創造我的實相。我為
什麼遇到這件事情,我對核心信念的了解,所以我昇起一個新信念
。一般人會簡化成轉念,看到一件事情就把它轉念。它一直沒有被
轉掉,它就是一直那個狀況。你就會一直遇到你的對象是在一個工
作不穩定的,如果我用我們前面提到,就會知道這是我創造的,不
是他的問題。」

△「妳不會在沒有改變妳的信念,就要求對方做改變啦!妳要求小
孩子他的成績好,要努力讀書。妳不能一直認為他是壞小孩,就是
不讀書,然後逼他。妳要先相信他是願意讀書,然後再去鼓勵他
,這才有用呀!信念跟行動才會一致。」

△「他就是妳,妳就是他,妳對他的絕望就是對妳自已的絕望。
所以妳繼續絕望,妳對什麼是絕望的?對妳自已不是對男人絕望。
妳會覺得個性不好呀!媽媽不夠好呀!太幼稚呀!太體貼呀!太
軟弱呀!不夠果決呀!可是這些在在都指向一個,我要不到我要
的。妳相信妳可以得到妳要的嗎?」

學員:「為什麼我要這樣去看著?看人家的缺點。」

polo:「為什麼?二個部分,不是別人的缺點,是妳為什麼會覺得
是缺點?因為妳覺得這是妳的缺點,因為妳覺得妳也沒有好到那
裡去呀!」

學員:「我是沒有好到那裡去。」

polo:「像以前的人就講說從政的人如果沒有想當總理或總統,那就
不要從政了啦!你從政幹嘛?你從政本來就是要利用政治的資源去
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如果沒有這種雄心壯志,你就不要當政治家。
所以你沒有覺得你是最好的,或者夠好的。你就不要當人好了。
當你不覺得你是夠好的,你要的東西也不會好到那裡去啦!所謂
心境變外境,它就會配合我這個不夠的樣子來互動呀!」

★「因為太好了會讓我更渺小。」(這句話令人五雷轟頂呀!媽呀!)

△「我更受不了那種太陽比微星,微弱的晃光這樣。」

學員:「就像我不敢下去看學妹的男朋友。」
polo:「天呀!人家學妹描述那個男朋友多好,一看就天呀!融化了
。搞不好回到昨天,妳信念一變,妳一下去,剛好妳室友不在,他
一看到妳,就停在那邊,然後這個時侯妳也被定住了。我跟妳講,
信念一變,轉角就遇到愛。對呀!我不夠好呀!我如果覺得我自已
不好,從賽斯的觀點,妳有什麼好實相可以期待呀!」

其它學員:「她承認了,沒有完全接受自已。」
polo:「妳接受妳自已,妳反而不會那麼常遲到。」

女學員:「可是如果我接受自已的這些缺點,就很像在轉念,合理
化我這些缺點。」
polo:「可是重點是我為什麼要接受啦!我為什麼要接受這樣一個
男人或這樣一個女人?」

學員:「就可以不用再找下一個了!」
polo:「對呀!那是妳自已懶呀!可是為什麼妳不要再找下一個?」

學員:「因為下一個不見得比較好嘛!」
polo:「對嘛!我也不相信我找得比較好,或者說甚至不是在外在
的行動,我跟本就不會認為我自已…有更適合我的啦!不要說最好
的好不好?如果我認為…假設啦!如果妳知道妳在三年後會遇到
一個更好的,可是現在基於法律或什麼,那妳會不會分?如果妳
知道那邊沒有,妳就一定不會分啦!反正天氣也很冷。這樣的方
式、型態,是不是妳要的,當然妳找到利益,很好嘛!但妳是不
要一定要用這種方式?」

其它學員:「她就是沒有真的想要分,就是學會自已不再看他的缺
點的時侯,妳要學著自已把人家的缺點可以包容,可能是在學這
個,可能是想要追求自已變好的,妳也會遇到一個不完美的情人,
我覺得心寒這件事是對幸福感到絕望。妳會覺得一百分才是幸福
,可是我有時侯又會覺得有些阿公阿媽,我很佩服他們,我覺得
他們不管處在什麼樣…跟怎樣的對象結婚,他們把缺點就是很輕
易的接受它。在深層裡面,妳有一個絕望,一定要到一百分才會
是幸福。」

學員:「可是我看別人都會覺得一百分。」
polo:「有一個點是說,我對於我自已修好這點,太在意。就像
妳相信這些小孩子一定不會有成就了,然後就逼他一定要有成就
對不對?所以賽斯說的進步跟成本,它就只是更是你自已,而不
是你現在很差,可以變得更好。不是你現在很差,有一天可以變
得更好。而是你現在就夠好,然後你還會繼續好下去。進步是更
意識到你自已是什麼,你能接納或許是一件好事,但它不是進步
,它或許有進步的樣子。你接納所有的東西,你的眼界更廣,你
更了解自已。是因為你對你自已的了解。這是賽斯定義的進步。
所以你一直修,你可以修,但不要認為自已不好。我是去接受
,好,我現在每個月賺很少錢,我是接受這個二萬,不是去接
受它很差。它就是一個現象,它沒有什麼差不差。我接受我現
在就是這樣,我沒有一個對它的評判。我相信我會愈來愈好。
簡單講就是妳的積極行動是要配合妳的正面信念。」

△「當妳在比較之下就不會有一個絕對值,永遠就是相對值。
就算在妳的現象拿到最好的,但在妳的世界觀就是相對值呀!
他不會是最好的啦!可是妳心中又想要有一個絕對值的最好
,所以妳就會拿絕對值的最好去批判每一個當下相對值的好
,它變成一個難決之局,它永遠不會被解決,除非這樣比較
之下的概念被拿掉,回到賽斯講的每個當下,每個人都是夠
好的。每個人都是夠好的,能夠在當下接納呀!妳今天就是
考五十分,就是考二十分,就是考一百分。妳就是跟自已同
在,不是跟過去比較,甚至不是跟別人比較。贏了,也不是
真的絕對值的贏。」

△學員:「其實我贏了也沒有開心。」
polo:「因為那個信念,有點像是賽斯在講的,侵犯。你侵
犯別人,某個程度是你也相信別人也能侵犯你呀!因為那個
行動,那個觀念的本質,就會引發後面自動的認同了。我今
天贏過人了,樓下室友的男朋友比我的更好,可是它是想法
建構的事實,並不是真的事實。妳覺得妳男朋友很體貼人?
so?我覺得我男朋友很性格呀!我不會覺得不好,但我也會
欣賞或是怎樣,但我不會嫉妒。這個社會有一個形塑的形象
,覺得怎樣是比較好的。」

△polo:「賽斯在《個人實相的本質》講的,你們太過於追
求那個年輕的體態跟美,那只會相形之下讓你覺得自已更可
悲還是更不堪。什麼叫美好的體態?抽脂?整型?可是今天
真實的人沒有辦法那麼多那個樣子啦!所以他只會拉開那個
懸疏感,讓自已連照片都不想看。」
學員:「就會覺得這些人怎那麼有自信?她們是發自內心的讚
揚自已。」

polo:「難說啦!有的是真的啦!很多是假的,有的是那個時
侯啦!人生不會一直都這麼快樂下去,但也不是二十四小時
都是真的,可是因為你信念的焦點,你會搜尋了或者迴避了
這些幸福的種種,可是你是一人對眾人,你知道嗎?每天都
有人快樂,你懂嗎?可是他們也會有down的時侯呀!」
學員:「我是說他們有自信把自已的喜怒哀樂分享給大家知道

polo:「因為他在正常生活不敢給大家知道,所以只好貼在fb。」
學員:「我覺得她們表裡如一呀!我想成為這樣子表裡如一。」

polo:「妳怎表裡如一?如果我不能接受我自已,我怎表裡如一?」
學員:「我就不敢寫那些比如說罵公司的話呀!」

polo:「因為妳沒有假帳號呀!我就是覺得那個東西不夠好,或是
會受害。」
學員:「就是會很佩服她們怎會練瘋話,然後很有自信。」

polo:「不是,我剛講的幸福是一個角度而已,自信也是啦!沒有人
二十四小時都很有自信,她們沒有自信的時侯沒有寫嘛!妳都寫什麼
?」
學員:「我不太寫東西。」

其他學員:「她們沒寫的就跟她一樣呀!」

▲polo:「一個不相自已可以找到好男人,不溫柔、不性格、雙親沒有
死掉,講不完嘛!我都這麼單身貴族了,我還去服侍公婆?所以妳不
要再看《一念之轉》了,妳要看三管齊下,從一變三。因為他們講得
不夠清楚,太過自信,那個書我拿來用我會用,妳們拿來用妳不會用
。妳不了解那個過程人家是怎想出來的。我用賽斯的觀念用他講的話
去帶,可是當妳不行的時侯,《一念之轉》就會被合理化之轉。三管
齊下,改變信念,這個信念是信念不是真的。它之所以沒有被覺察,
是因為妳相信這是真的呀!」


△polo:「聽我的會上癮。因為許醫師太忙了,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
跟你一對一在那邊討論,所以你聽了都是一個大概的方向。可是就
像我剛說的妳不知道那個歷程要怎麼走,妳會誤用。實相就是從信
念著手。是沒那麼容易,可是妳應該知道這個東西。刺青啦!信念
創造實相。不是處理問題,是處理信念。賽斯的方式,就是看後面
的信念,每一個派別,每一個資料的傳述,會有不一樣的切入點。
或許都會有用,在於你於信的力量。所有的都是在告訴你,信念變
了再加上象徵性的行動,事情就會有所變化。

△「妳另外一個展現的就是不敢進入,不管是感情,是學習,是工
作,都要維持某一個程度的距離,以致於我才不會怎樣。因為?」
學員:「比較安全,因為我比較沒有耐性。」

polo:「我擔心我自已真實的自已會毀壞一切的。」
學員:「我就想如果妳知道我是怎樣的人,妳還會介紹妳兒子給我嗎?」

polo:「我要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因為我是一個災星,因為我很爛
,我很怕我很爛,我把耐性磨完了,我那個真實的自已就完蛋了。
你如果知道我是怎樣的人,你就不會喜歡我了,妳還想介紹妳兒子給
我?更核心的是在於說,我就是爛人一個呀!妳看就是長得這麼可愛
,心裡卻是這麼一個爛的人。我們這們衝突,是因為相信不管怎樣
都是和平的。怕衝突的人,心裡面其實是很霸道的。為什麼我會把自
已裝扮一個形式,妳會把自已裝扮怎樣?我不是說妳看妳自已是什麼。」
學員:「不具侵略性。」

polo:「不具侵略性,柔和的,娃娃臉的。對呀!此地無銀三百兩呀!」
學員:「想要做一個很和善的人,但其實講話非常…想要裝又裝不好。」

polo:「雙重虛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