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風19-信念下情緒渲染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4

語音檔下載

大橋頭 (12).jpg  
△「不是對某個人不爽,而是穿過那個人,對整個大環境,對整個世界,對一切萬
有不爽,然後跟一切萬有對著幹,你還想活?」

△「以為我主觀的客觀衡量點,一定要照我的意思來,在我的標準之上,所以他是
霸道對不對?那迴射回來的是什麼?就是這個世界都不照我的意思。」

△「不管父母親怎麼罵我們,你都要轉成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如果你不能見如來,然後你就用聲色描述如來。」

△「更嚴格來講不是過去的問題,是我還hold住那個信念。」

△「我們整個是以波動、變化無常的方式在理解,可是它是幻相,
不是真實的。你變了,你看待的點就變了,甚至你會有更不一樣
的觀念跟經驗。當下理解方式的變化,不管是好或壞你也不必當
真,因為你當真就把它當成是一種規則。」

△「很多事情是沒有做覺得很困難,做了覺得早知道就要做了這樣」

△「我相信的其實不是錢是重要的而是說我相信我非得要在這種情
況之下把錢拿進來是必要的。做了相信錢會沒有,就是相信現在這
個模式是唯一可以能賺錢的方式。」

△「這真的是你要的嗎?為什麼你會需要這些?你需要固定?
你是去想一個比較差的然後脫離你現在的?很多人其實不是在
講錢很重要,他是在講我這樣賺錢很重要。大部分的是說,我
相信不這樣就沒有收入。」

△「我們以前都會說情感蒙蔽了妳,對不對?我後來發現大部分
是理智蒙蔽了情感。其實妳做很多事情都因著妳的情感、擔心、
害怕或是想要,然後妳就編出一套理由,合理化的理由,然後
說服自已。言之成理,甚至能騙過自已。可是妳稍微覺察,就
知道自已其實就是怕!理性蒙蔽了情感。」

△「妳想要就要,不要就不要,妳不會講那麼多理由啦!所以
當妳理由那麼多,講話氣若遊絲,妳就會發現其實不是。可是
因為妳的焦點妳會故意去忽略,那甚至有一段時間妳會覺得連
自已都騙過了。所以我們才會說有時侯妳就不用管那麼多理由
,妳就感覺嘛!感覺好像講得很合理,這樣也不錯,那樣也不
錯,可是就覺得感覺有沒很順呀!就是沒有那麼好呀!那妳就
知道妳是用理性來蒙蔽情感,妳的理性就是建立在限制性信念
上。」

 


△「妳可以相信一定會有妳意想不到的方式,那種可能性是
妳想不到的。妳跟本不用去想,因為我們要採取的是神奇之
道,不是理性之道方法論。成功之道從來沒有辦法被copy的
啦!如果可以copy,每個人都成功了。」

△「妳的焦點所在,妳跟本不用想怎麼被滿足,它就是會被滿足,
這有時對基督徒來講比較容易,你就是要相信上帝。」

★「其實你如果信念改變,你跟本不需要勇氣。它不是勇氣的
問題啦!」

△「我焦點為什麼沒有在一個我想要的?我想要輕鬆自在的休
息,其實也是第二種選擇了,它是在很累很辛苦中產生的,它
並不是真正想要,它充其量只是一個平衡過來的。所以可以從
新去想,就算我休息夠了,那真的想幹嘛?我們有想做的,你
自然不會去想另外一個不是主要的焦點。」

△「妳進大學怎麼會想說我要離開高中了怎麼辦?除非那個東
西妳並沒有真的那麼嚮往。妳也可以想辦法留級呀!」

▲「不用找方法,而是說信念上先改變,妳不用很多理性、資
源規劃的方式,甚至是勇氣。老天會養我,這世界沒有什麼公
不公平,我一定會過我想要的生活。妳找方法其實妳就是在堅
固背後限制性信念。基本信念沒有改變的時侯,妳會找很多理
由來說這個怎麼辦?那個怎麼辦?那個怎麼辦的想法其實就是
要迴避信念產生之下的焦慮或擔心嘛!所以信念改變,採取象
徵性行動。」


△「重點都不是例子,而是我相信,就會以巧妙的方式安排。
你把情感互動、安撫留給個案,可是你在對自已的學習是非
常清楚的,你不是用光和愛呀!看花燈不是更好?」


△「每一種新的獲利模式都是來自於靈感,而不是來自於過
去經驗的推理啦!」

△「我相信我會被照顧、我會被支持。上帝自有安排。」

△「實相不是重點,體驗你、認識自已才是重點。你一定能
夠創造的。佛教要的是俢道,看到真實金剛不壞的自已。平
常遇到困難為什麼會跳不出來?所有的念者都是妄的啦!都
是一念無明。可是賽斯就是要把它砸掉再砸掉,更多再更多
,每一個思想出去都是體驗的一部分。如來是出入自在,不
是不要入。」

△「衝突是因為沒有出入自在」

△「當你一談中間之道,就沒有客觀了。誰的客觀?
當你試圖客觀,你就已落入幻相了。」

 

 

 

 

這集有講對替代役的看法,非常有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