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風15 修道之途情關難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4

鮮友火鍋 (44)  

今天2016/9/28(三)雲林放颱風假 還是要聽問賽道!
感想:
陰影被揭露
黑暗被照亮
不舒服終將被面對
傷口被治癒
脆弱不堪被擁抱了

其實還滿開心的,身心靈的徹底洗禮,不只大自然在清理它自已,我也是。我一開始
反而是先挑這集情關難,因為我只對情關有興趣,結果看了小標題沒有幾集有關的,
有趣的是硬要去找反而聽不到自已想要的。就每集都聽,反而在毫不相干的主題中,
聽了polo引用例如星光幫學員的例子或學員問了與男友關係等的分享,不去刻意的時侯,
反而聽到了對自已有幫助的,還滿爽的。那是一種,哇!在沒想到的地方也
發現寶藏,好棒喔的感覺。

我也不太管後面有幾集,要不是老師在問,我也懶得算,一算才知道有四五百集,
那如果抱著哇!一天打一集要打一年多呀!那變成是急於完成目標,我也沒有在
管這,就因為想找答案、因為聽課聽得很開心才去做的。我本來是想有一些沒有
小標的要不要做個題旨?或將該集內容摘要對目錄?像翻聖經詩言一樣,想直接
切入主題的就直接聽那一集。

是嗎?生活處處皆塔羅,我後來也懶得隨身帶塔羅牌,買不完的種類各種變型都
有,我就是我自已的象徵,我就是牌型。我為什麼要花錢例如150去夜市聽那很
不專業的塔羅解讀?我自已解得還比她好。我高興怎解就怎解,為什麼要被帶著
走?所以,如果你真的要找答案,就算在不相干之處,也能找到答案。

你準備好了,答案就出現了。那有沒有必要用一種解題版大全的方式索引,反而
比較可有可無了。這過程變成很享受,不急著找答案,急了那就急,當不急著解
決問題,享受這「卡關」時(老實說是轉移不了焦點,才死心認清原來我在這邊
還沒有價值完成),「盈科後進」,這個洞、這個遺憾、這個未完成,被滿足了
,滾輪就會自動前進。

有部漫畫《重返十七歲》很有趣,男主角為了怕留下遺憾或是反正大家都會忘掉
又為何要努力?留下悲傷或是什麼都不留,那又有什麼意義?結果變得故意抽離
、也不敢盡情投入。其實反走過必留下痕跡,每一種經驗都有其價值。

△「你自已怎麼看這些議程?一盲引眾盲?相繼入火坑」

△「你在外面看到什麼正宗什正的,其實都是外的。」

△「你怎看那個結束?她是怎樣把你能量吸走的?你怎會這樣形容?」

△「你是有想法的,你一定知道你自已在那個時侯是什麼,你不一定會有覺察說
你這樣子想的。可是在你的心一定已經形成為什麼會離開?為什麼會結束的想法
而那個信念,因為我們就所有的就賽斯的觀念來講,所有的會發生在身上經驗或
事件,起頭都是有信念來的嘛!所以當她換過一個,或許是他或許是你的前妻的
一直抓,然後到最後結束了,那你對這個事件你是有想法的。是沒有去想而已。
我剛會講說那你就隨便講吧!因為通常我們沒有去想過,你就會不知道,啊!
也就這樣嘛!就這樣子突然身體就不好了,能量就被吸走了。可是不會是這樣
,你會有那個實相,會有那樣的身體,一定跟你的思想或信念是有關係的,那
通常你隨意講出來的,通常都還滿接近的。所以當那段感情結束,他也跟前妻
離婚了,那你那時侯想什麼?那這些我在猜測你可能對自我價值面向上會有損
傷的,但不一定,我是這樣子猜啦!你可以盡可能去想你那時侯,當這整件事
情告一段落的時侯,你認為什麼?你認為發生了什麼事情?你認為為什麼會結
束?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前妻?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女生?跟你相遇?你是有想法
的,你是會有感覺的。但是因為有些人或者說男生比較習慣是就這樣子,反正
怎樣比較重要,那甚會很快速的往心靈上的追尋,不管是精神上的痛苦或肉體
上的困苦,在那個時侯很少人會是無神論者。都想要尋求支持,尋求心靈上的
慰籍、心靈上的超脫,所以有一些比較通俗的戲劇就會講說,受愛情打擊了就
會出家,對不對?這樣污辱出家人。它表現了某一種狀況啦!你如果把它用象
徵性的來理解,可能對你來講更重要的不是尋求心靈上的解脫,當然,就一個
平舒直述的論述來講,心靈是最重要的部分啦!因為他轉化成物質的現象,轉
化成物質的世界,可是對你來講可能不是那個部分,尋求就可以解決的。」

△「對我來講,我會看到的是,真正變的有能量,真正變的有熱情,對生命覺
得做事情滿有力量的,並不是對力量、對幸福的追求,本質上是,可是當我們
有困境的時侯,其實是不是的。我是去了解我是怎麼去形成那個困境,所以本
質上來講,對幸福的追求是從痛苦解脫,而不是追求心靈的成長的,而不是追
求修道的,因為那個痛苦的點沒有解開,因為對我們來講賽斯的幸福觀或修道
觀,它是一個認識論,不是一個改變論。因為你認識自已,就會改變。因為你
不是讓自已變得有錢、變得健康、變得什麼,而是去認識到,你本來就是幸福
的。而只是我現在那個思想、信念上的一個困境,我只要從我的困境,解構掉
,我就是幸福的。而不是單純的追求靈性上或修道上的成就,因為那是不用追
求的,你本來就是。如果你不把無明揭開,你去追求所謂的佛性,所謂的開悟
,你是追求不到的啦!因為對你來講,你的人生好像有一個大轉折。就是跟那
個女生,表面上的事件是這樣啦!可是重點還是在於你怎麼感知那個事件,怎
麼看待、怎麼想、怎麼認為。」
△「一定是你的心理變化才讓你接觸到佛教的想法,你接觸到佛教這也是一個
實相,對不對?那實相還是由你的信念所創造的呀!信念在先,實相在後,
像你會遇到那個女生,也是因為你想,一定是要可以跟別人相處的,一定不是
跟我前妻這樣。所以一定是想法先,一定是有可以跟別人好好相處的,然後那
女生才會出現。一定是…就你來說,在這件事情我離婚也好,跟這個女生分開
也好,我有什麼樣的想法?可是一定不是『我可以跟別人好好相處』這個想法
對你來講那麼明顯。那個想法被找出來,你被壓抑的七情六欲就會上升,你就
會哭,會笑,而不會覺得沒什麼意思。那種感覺就好像是一種被背叛的感覺也
好,對生命失去了信任,對情感失去了相信,比如說不可能了,就整個槁木死
灰嘛!那因為自已本身的覺察度在那個時侯沒有那麼深,我就只能從現象上去
看,那個女生就把那個東西帶走了呀!在一起的時侯是滿爽的,可是那個爽好
像又讓你覺得不可能hold住的,因為她需要不斷地(從你的角度來講)需要不斷
新的男生一個接的一個跟她在一起嘛!那這些種種在有意無意,你會對這些你
所面對的結果,形成一個解釋。我們需要的是你的解釋,你怎理解這個過程?」

△「你接觸的那些東西的實相,就反映了信念。」

△「從現象上了解背後的信念是什麼。」

△「想法、信念先存在,感覺才出來。」
△「為什麼要跳過?為什麼要把它壓下來?因為你覺得沒有用嘛!沒有希望嘛!
不可能改變嘛!可是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情不就是變嗎?如果你要改變這個
信念,你要開始相信就算我不會變都會變,沒有什麼事情是怎麼做者不會變的
,因為不變跟本是不可能的。大至你的想法,小至你身體上的細胞,它每天都
在變化。我如果相信都不要變,我就不會再遇到這樣的事情,我比較不會那麼
苦啦!如果我有欲望,然後我又沒辦法達到欲望所要的,那其實我受的苦會比
較大。我寧可讓它不要浮出來,我降伏我的七情六慾,因為七情六欲到最後是
痛苦的,然後表面上看來你好像降伏了,然後也沒有這些了,但也沒有能量了
。所以重點是什麼?重點是我相信我轉角還是會遇到愛,我相信任何一個動作
都會跟蝴蝶效應一樣,有很大的變動。」

△「所以,很簡單,問題只出現在我相信我不會改變,我相信情感是沒有用的
,我相信我的一顰一笑,一哭一上吊都沒有用。你一直相信沒有用,它就真沒
有用,一整個很平淡。很空,好像快證道了,可是又感覺不對。」

△「如果是假的,本來就都不存在呀!那你也不用擔心,這就是一般在講的說
只是頭腦知道還是真的知道?」

△「它為什麼還很頑固的在那裡?」
「因為你認為它是真實的呀!」

△「我的爽是真的呀!我過不了關,打不了怪,也是真的呀!玩也是假的,進步
也是假的。」

△「所有的一切都是小我,自我欺騙來的。」

△「還好這是夢,雖然有不舒服過,還好它是假的。雖然我有這樣的前妻過,雖
然我有這樣的外遇過,又沒有好結果,還好,它是假的。還好它只是小我的覺受
的變化。佛教說這是空沒有錯,可是你要體性為用,它是可堪使用的,這個車子
不管是不是你買的,你需要的時侯就會用到,可是你現在是整個都否定掉了。在
一個價值觀、一個哲學系統上,是否定到這所有的東西。所以七情六欲就壓到你
所謂的潛意識之下。可是這如果是你要的那很好,可是很顯然不是。你的能量都
沒了,被抽走了。賽斯的心法很簡單,你要那一種覺受,那一種實相,你就採取
那一種信念。如果你現在發現是這種信念,導致我沒有能量的這種狀態,那我想
要有能量的狀態,想要表達七情六欲,想要有覺知,能夠感知物質實相的能力跟
覺受,那我就相信這些是有用的,講跟本一點,我都有肉體存在在這邊,然後我
去拒絕肉體的覺受幹嘛?如果我是高靈講這樣的話就算了。我今天就是來這邊,
我就是要這個覺受。」

△「沒有意念,就沒有覺受。一切都是因為愛。」

△「當我去接觸到什麼的時侯,其實我要了解到我的信念。」

△「每次都是回歸到底線,基準線,所以你們其實是要接受了基準線再調整,而
不是不接受基準線去妥協。那怎樣接受基準線?他就是那麼愛乾淨,你對他來講
就是那麼懶惰。」

△「意識的變化就代表行動的變化,有些人是覺得說光覺察沒有用,還要帶著行動
,我是覺得不用。」

△「畫面很難看,心靈很雀躍。」

△「妳就相信我真的可以做我想做的,而不需要妥協。」

△「許醫師說蜜蜂不做蜜蜂的事情,蜜蜂去做蜘蛛做的事情,去做蒼蠅做的事情。蜜
蜂每天去織網,然後下班後給你兩罐蜂蜜。妳去做妳不喜歡做的事情,妳去換妳的錢,
當然ok呀!ok is not good enough。就是對妳來講不夠好呀!沒有熱情。」

△「我應該做我自已喜歡的,妳要相信我能夠做我自已喜歡的,那個動作才能產生嘛!
那如果我相信做我自已喜歡的是困難的,那這句話對我沒有用呀!現在,要相信,我
可以,我值得,我是可以做我想做的,我不需要妥協。」

△「事情只是一個象徵性的代表。」

△「信念改變,就會自然產生行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