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友火鍋 (61)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NewAge
標題 [分享] 問賽道:新竹風10-讓可能性成為官方焦點
時間 Mon Sep 26 21:03:43 2016
───────────────────────────────────────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4
語音檔

△「以賽斯的觀點來講,所有的可能性都存在嘛!對不對?基本上實相的創造嚴格來
講,不是創造實相啦!而是轉移焦點。可是意識從所謂的…比如說,從原來的官
方路線、官方焦點轉移到可能性的焦點,或者說未知實相的焦點,然後轉移過去
。對賽斯的觀念來講,怎麼轉移到可能性的實相去,是讓自我或意識心承載的信
念變了,它就從原來的官方路線轉移到潛藏的可能性路線,然後原來的官方路線
就變成潛藏的可能性路線,但是並不是去否定它的存在。」

△「這個世界只有妳嘛!因為每一個他是存在的沒有錯,可是遇到那一個可能性的他
是妳的問題,所以她就想說跟本也不必去期待他或是把希望寄望在那個男生的身
上而是我想怎麼做才是重點。然後她就用臉書丟我說:『老師,太爽了,爽死了』
這樣。她就說我還是一樣發簡訊可是心情變了,然後那個男的就回簡訊了。回完
還不夠,那個男的就打電話來。就聊得好開心這樣。然後她就說:『老師,其實我
爽的不是…雖然他打電話,他有回應,我很爽,可是更爽的是,這實在太神奇了
。』是爽到有那個可支持的理論,可支持的理論被妳認同到,妳有一個認同感在了
,爽的是那個。」

△「兩個部分,一個部分通常我們在講決解問題是信念的轉變,那另外一個角度我們是
從可能性實相去談,我們不講創造實相,講意識的轉移。但是原則,跟本上是一樣
的啦!因為妳意識轉移,妳為什麼會轉移?第一個是妳相信那個東西的存在了,就
的啦!因為妳意識轉移,妳為什麼會轉移?第一個是妳相信那個東西的存在了,就
像我們說在轉頻道對不對?妳為什麼轉頻道?因為妳知道其他頻道。如果我告訴妳
,妳只能看,妳只有三台,妳大概就只會有這三台嘛!當然,還有另外一種就是不
知道,但願意去探索,隨便試。除了這種情形之外,沒有那種概念的情形,就是妳
只會看三台而已。所以一個是主動探索,一個是妳已經知道可能會有其他台嘛!但
就算是探索本身,妳也是帶著一種期待的心情,還是有點相信,只是沒有那麼確定
而已。那個實相是存在的,要澄清的是這個跟否認沒有關係,一般會覺得說我就不
要看它,就假裝不存在。不是!我們是因為了解實相的本質,而以這種概念去轉移
焦點,讓自我去體驗不一樣的實相。」

△「對準的方式就是改變信念,妳要從這個頻道轉到這個頻道就是妳頭要轉過去,在賽
斯的觀念就是用信念。妳沒有辦法直接轉過去,只有當妳的信念改變,妳才能夠轉
頭啦!那妳才能聚焦在不同的實相,所以變成是第一個,對實相本質的了解,對不
對?第二個知道有所謂可能性的實相,第三個知道可能性實相是包含所有妳想得到
的可能的狀態,甚至妳想不到的都有。所以妳現在有錢,也有一個沒錢的妳,生病
的、也有健康的。它只是一個潛藏的可能性,那妳要如何讓潛藏的變成官方的,其
實是所有可能性的實相都存在的角度,妳並沒有那麼費力地憑空創造啦!」

△「妳去幫助妳的朋友,其實不是在幫助啦!是在展現說我們是有情感的,我跟妳是有
情份的,這是展現那個,我們是好朋友。那個重點並不是在協助。而是更去加深體
驗我們是有情感的而且很深,也可以呀!可是會誤解表面上那個行動是幫助。可是
它是展現了另一個部分,那個部分也是可歌可泣啦!只是說它不是妳認為的那個方
向。那如果妳真的要他的方向,妳就應該從信念上相信她,從一個可能性的焦點聚
焦,往那個方向去而不是明明妳相信她很難接觸,然後妳還用很多的關係,用妳的
情感去拉扯。」

△「到底是誰的眼睛看到這樣一個世界啦?」

△「妳如果面對她不那麼相信妳,那是什麼?妳對自已的自信心。當妳的自信心或信念
上變了,當她認同妳或不認同妳,妳就覺得哦!就這樣。妳不會有心情起伏啦!或
那麼大。」

△「妳認同她,妳要怎麼玩?妳可以假裝騙她,同理她呀!我們同理而不是同意啦!一
定是這樣子,不然妳怎麼改變妳看到的她的實相?如果妳也同意她講的脈絡,我講
的是背後的信念跟基礎的時侯,妳就等於是鞏固這個東西啦!那她講的都有道理呀
!妳一定要認為她講的沒有道理,但是妳可以理解她為什麼這樣理解?那妳才有辦
法幫她嘛!妳一定要握持著跟她完全不一樣的信念系統或哲學基礎。看法或跟她的
觀點看出,當妳在描述一個什麼,妳都要想是誰在描述這個啦!」

△「永遠不是做法的問題,是態度的問題或者信念的問題。」

△「我會進去裡面辯,是因為我想辯。我知道就算我講贏妳,妳也不一定會接受啦!」

△「我可以理解妳為什麼這樣講,妳要不要多說一點?」

△「其實妳的意識就算醒著,也是在飄來飄去,那有一些小現象可以製造嘛!比如說閃
神。妳的意識不總是聚焦在那邊的。賽斯說妳有一個想象、一個想法或是一個畫面
,它就有一個實相性啦!可是那個思想的強度可能不足以進入到物質實相,所以它
可能比物質實在再輕一點點,相反的,有比物質實相再重一點的。他就以桌子來表
示,就是所謂的我有一個超級桌子,比物質實相更物質實相的。圓的扁的跟本不是
重點。」

△「解決問題不是重點,解決就解決,不想解決就放在那邊,反正一切都是體驗。但那
不是嘴巴耍嘴皮子,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但妳就是處理信念、處理問題,處理到
最後有一個了悟就是這跟本就都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意識的變化跟一個未知實相
的探索。

△「我都已經很努力聚焦相信他可以做到了…」
「妳一定要怎樣做才會成功,這其實某個程度會變成成功的陷井啦!當妳一定要怎麼
樣才會成功的時侯,到最後妳會變成一定都要那樣!可是一定都要那樣的東西,它
其實不一定跟結果有關係。可是一定都要那樣的本身,它就造成了或許會有壓力,
到結果都還沒發生的歷程妳要承受這些啦!可是到最後也不一定成功。」

△「困難的事情就是錯的。」

△「不用讓他(小孩子)從小就學看醫生吃藥啦!長大後再來學習身心靈。」

---------
感想:
問題不是來解決的,問題是來了解、來體驗的。當我限定一定要怎樣才算解決問題時
,其實就限制了成功的可能性。最近有一種感覺,為什麼我要心想事成?小我極其努
力,用盡方法,最終大我搖搖頭還是不同意,那又有什麼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變成一切都是內我的安排,自我豈不是只能聽命行事?高我不去判斷什麼是好,什麼
是壞,可是在現實生活中的我會用盡力氣去判斷。如果怎樣都想不透,得不到想要的
(應該說都會得到想要的,只是自以為那不是想要的),那何不放手任神行?這不是雙
手一攤,要死不活的什麼都放棄,而是往後躺的信任,但那也不是為了證明而證明地
想學超人飛結果摔得很慘,巴夏說你也不是不可以飛,可是問題是這個飛對你有什麼
幫助?你為什麼一定要會飛?然後他提了頻率震動類似的概念。我把它解釋為除非
會飛對你的靈魂體驗有幫助,否則不會成真。

那我何必非心想事成不可?
我甚至連轉台的「轉」也不必,我只要改變視野的觀點就好,改變心態就好。也不用
大費周章轉換舞台劇或是拿起搖控器切換電視台。一念一天堂,我的心念變了,這個
世界立即、立刻、馬上變了,再也不是同一個世界。一秒以數十億次的震動,讓我誤
以為這個世界還是舊的,其實早變了。有太多太多的平行世界,多到幾乎是無限,所
以有選不完的可能性版本。

我苦思、費力,想破腦袋的選擇劇本,終究沒有內我要的精采。腦袋能想的最大可能性
恰恰是靈魂最小的局限版本。那何不與高我攜手合作?我何必還要「心想」期待「事成
」?還要切台,轉台,看那一台令我滿意?

我不清楚我真正想要的
我以為我明白我想要的是什麼
最後我跌跌撞撞、全身無力,才願意交出去
何不甘脆心甘情願,騎乘在高我的能量波浪上,乘風前進?
何必那麼累?不止自討苦吃,還吃力不討好,事倍功半

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就算我看不出來
但我也相信全我一定有他的用意
只是我目前還不明白


那是一種信任,無比的信心而非無奈與自暴自棄

我不用再對抗
我不必再自已苦撐
我不需再焦急煩惱

對抗高我,好累好累
為什麼不攜手向前?信任神奇之道?

什麼時侯是高我在說話?何時是自在我搶話?
自發性的衝動是興奮還是焦慮?如何辨別?
如果還在執著於對或錯,就是陷入比較,誤會只有一條正確的道路
成功與失敗都是靈魂的體驗
只要不是刻意傷害人
突然想吹風或突然想看電視
那一個比較優?
那一個比較世俗?
還是跟隨衝動
無條件的接納每個當下?

我伸出了手
是落空也好
是give me five也罷
是牽手也好
是打手也罷

都是種體驗

是自我詮釋好或壞

pass還是說話?
跟或不跟?
全梭了或是再想想?

我覆蓋台面上的一張牌,啟動魔法
這是一首不為誰而做的歌
只是享受
只是體驗
只是如來如去,如如不動
哭時哭
笑時笑
餓了就吃
飽了就停

最困難也最簡單的事

原來我只要拯救自已,就可以拯救全世界
原來活著很簡單,就是輕鬆不費力
原來連創造也不必,就是發現早已存在的內在寶藏,彩虹之頻
知曉它,看見它,選擇它,相信它,如此而已

讓我試試不再逆風對抗,乘風飛昇的感覺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