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NewAge
標題 [分享] 問賽道-新竹風09-你被重要的他人說服了嗎
時間 Sat Sep 24 22:03:57 2016
───────────────────────────────────────

 

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4 問賽道語音檔下載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post/43305850

 

△「起反應就代表你有這個議題。」

中正 004  

△「當我一直把自已貶得很低,把他人放得很高很好,到底在享受什麼?」

△「吵架的時侯說都你對啦!是在幹嘛?說反話。其實你講不是你的意思,可是你
卻得要這樣講,為什麼?你覺得這個世界沒辦法溝通?溝通的點是什麼?是
不了解我,還是沒有人聽?這個世界沒辦法溝通,所以我就這樣。我一直期
待或希望有這樣子全然的接受,那是為什麼?因為父母親對待我們的方式很
容易成為我們以後看待世界的方式,我那麼期待被社會接受,其實是我相信
我沒有被社會接受,我一直沒有被父母親接受,很多人都沒有被親人接受或
親人表現的方式讓他覺得沒有被接受,在於我相信了父母親的謊言與蠢言,
因為他們的限制性信念。」

△「妳被騙了,妳相信他們不接納你,不認同你,所以妳就會希望這社會認同妳
。事情沒有什麼好解決的,事情就是拿來了解的不是拿來解決的。賽斯不是
對父母親講說如果你要小孩子活得快樂點,那你就不要教他們。」

△「不過父母親是打你、愛你,你們都要相信他們是愛你的,可是他們的話你不
要聽。父母親拿刀砍你、罵你罵到你無地自容,那你就要逃走,如果你那你
的父母親殺死你,那你也是不孝。沒有父母親不接納小孩、不愛小孩的,可是
他們會依他們的信念教育你。」

△「信念沒變,焦點轉移不開」

△「如果我真的不被接納,我就不會存有這世界」

△「所有的問題都是我開始相信我是不被接納的。」


△「妳要讓妳自已自由,其實妳是相信妳會是不自由的。有人很喜歡規劃,可能是
來自於害怕被綁住。」

△「更深入來講,跟本不需要相信一個方法的存在,神奇之道,信念創造實相,並
不是方法創造實相。」

△「你因著什麼理由待在目前的位子,可是其實就是因為這個理由擋住你的發展」

△「我要有一個新信念的產生,那我要幹嘛?象徵性的行動。」

△「妳為什麼會多花錢?因為我覺得我有夠多的錢。」

△「有想要的工作再去做。」

△「妳的相信就會展現在行動。」

△「不是說一定要講,如果妳想講可是妳卻沒有講,妳相信要順著主管或者妳相信
跟主管講真話就是?其實妳就是配合演出嘛!很忠誠、不太講話。妳對扮演妳
的角色滿意嗎?如果不滿意就代表妳沒有做自已嘛!因為妳沒有表現妳自已嘛
!我滿意我自已的情境嗎?妳怎麼知道沒有辦法(改變)?妳一定有想講什麼嘛
!可是妳就嗯嗯嗯的結束,那這個反應對妳來講就是假的。」

△「我不願意成為那樣子的人,可是其實當妳在這樣表達的時侯,並不是那麼衝突
,他沒有表達,妳也沒有表達,兩個都不屑那種表達。反而是妳在演,妳看到
別人在演,是誰在演?妳即妳感知的一切。嚴格來講,這世間誰沒有在演?不
可能不演嘛!我投射給他,我說他在演。這個部分我不想要認為是在我身上,
我留住我好的,我就是這麼不演的人。先了解這個機制,我為什麼要隱晦、要
曖昧?不敢宣稱自已,妳的不宣稱其實會透過潛意識的投射到外面。我不要這
樣子,我同事怎一直在變給我看?妳如果沒有這個議題,妳就只會覺得一樣米
養百樣人。妳會從比較平衡的角度來看。」

△「妳會推不好的給他,是因為這個不好的在妳的身上是不被認同的。」


----
感想:

是因為情關難過才又重回問賽道,原來我不用過關,至少不用急著過關,如果急了,
那急吧!過不了關,就享受這卡關的感覺吧!一直無法轉移焦點,就代表沒有真正
的享受這關,只是急於逃離這不舒服的感覺。多年前上了好幾期的問賽道,如今有
幸聽錄音檔,那些勇敢分享自已故事的學員,歷歷在目,感覺不管過多久,相同的
道理重覆講幾次,每次聽都還是很感動。能感動自已的,才是最充實的。

聽問賽道聽得滿感動的,就在今晚捐了1000元贊助問賽道網站。「這個世界就是接
納我的」,不管我是不是執迷不悟,我是不是還在陷在幻相體驗不夠,我的存在就
是證明有價值的,存在本身就是。

現在沒有過關,就代表還不夠,這不夠不是懲罰,只是還不必過去、不用急著過門
、還不用成為過往。排出倒海既然擋不了,就乘風破浪吧!直到夠了的一天。

夠了的感覺是什麼?夠了的感覺一定不是急於逃離而能進展到下一階段。我總覺得
當你愈討厭一個境況,你就會愈待在那邊很久。夠了,一定是靈魂體驗夠了,滿足
了內我,一切萬有價值完成了。絕對不是我好急,好氣,好煩,想快點到下一道門
而能離開這道牆的。如果要快一點離開現在的景況,反而是愈享受他才對,當你愈
不想離開一個地方的時侯,就代表了你該離開了。百試百中,絕無虛發,一定如此
,很享受、很樂於某個現況的時侯,代表學夠了、體驗夠了,高我開始有神聖的不
滿足了,必會進展到下一階。人不會永遠停留在小學、留及在中學,不必擔心會止
步不前,一定是求新求變的,「變化」唯一不會變的真理。反而愈急著離去,愈告
訴自已留在牆前是不好的,例如我覺得痴迷是不好的,這種嫌惡、這種自責、這種
自欺欺人說自已準備好進到下一道門是騙不過全有的,靈魂會說你愈想離去,愈離
不開,愈覺得這邊是地獄反而待得愈久。可是偏偏人間就是天堂,活在當下,享受
生命中每個事件,包括該沉迷的時侯就沉迷,該迷戀的時侯就盡情迷戀,這個「該
」不是應不應該或不得不,是自發性的衝動、每個當下的同步性,打小孩就打小孩
,不用再自責,已自責就自責了,不要再自責於沒有覺察,有多少人能邊罵人還邊
覺察?單戀亦如此,當你享受單戀,當你不在覺得苦戀為苦,情感來了就接受它,
感情豐沛就表達,只要不是刻意傷人,他人覺得你很好笑,那是他的事;但你覺得自
已的好笑是很可恥的時侯,這就是你自已的事了。

你的愛,從來與他人無關

你接納你自已的愛,而不感到可恥。你接納自已愛上一個人,而不感到煩躁,既已
煩躁就享受煩躁。幼稚就幼稚,害羞就害羞,怕得罪人就得罪人,欲語又止就欲語
又止,患得患失就患得患失,痴迷不悟就痴迷不悟。

「不悟」夠了,自然就會悟
現在還不捨,就代表還不夠執迷
飽了就不會想吃
餓了就吃
體驗夠了,才會認出牆是門,牆旁就有門,門一直在,此時門也才能轉動,才能真正
出門。這時生命會有最好的安排,這句話才有意義而非像念六字大明一樣,明明不信
卻像念口頭禪式自欺「一切都很好」、「不要輕易發怒」、「請賜與我智慧」、「我
是光與愛」,除非深深的了解、深深的體悟,這話才有力量,這力道才會出來。

當你覺得現在的自已好像也不錯時,不再找中庸點,不再苦執跳出去,就像《戀凡》
這首歌,反而不想回天堂了。現在就是天堂。現在真的就是最好的安排,這時才是
真正畢業的時侯、收割的時機,也許突然有一天,發覺自已想起她不再那麼心痛與胸
悶,不再患失患得,不再覺得自已過去的痴戀不好時甚至還滿享受單戀,捨不得轉身
離去到下一道門了。這時反而是該離開的時刻到了。

那個時侯到來,你會知道。回頭過往不會後悔,但也不會想再重來第二次。如果真的
想重來,就跟隨這衝動,或許你會回來看看這道牆,想著這道牆,只是踏出這一步,
也許說不定又不太想了。隨時隨地都真的是最好的安排。

《忘記擁抱》是忘記給自已的擁抱(潘帥的歌)
會陷在牆前,就一定有能力出牆,靈魂不會還沒準備好就下水,能下水就能出水。
像是中正大學
http://affairs.ccu.edu.tw/Security/faq.php#a7

寧靜湖的鴨子掉到下方的水閘池上不來怎麼辦?

寧靜湖鴨子飼養照顧本校總務處有專人每天在照料,且依管理單位經驗該鴨子能到水閘池
,鴨子自然就可以飛回寧靜湖,所以請各位不用擔心。


真的很好笑,可是也很窩心。也請各位不用擔心,生命還真的都會有出路

既然有情傷,就一定會自我療傷,有失戀也會有相戀的時侯。有傷,也必有藥。但這個
不用擔心,一定是要經歷過、信服了,才是真正有效。如果還是擔心,那就擔心吧!就
算擔心也沒用,直至擔心夠了為止。就像以前練國術時,師兄師姊一定要把師弟師妹操
練到無力了,最後那種不用多餘的力才能練的招式,才能出來。因為沒有力、沒有去
掉多餘的力,那就不能輕鬆不費力,會一直使力。可是我們非得精疲力盡,才能不費力
嗎?也不一定吧?除非自已認為如此。

就像最美麗的幻術,
宇智波一族究極幻術,伊邪那岐,只需極為短暫的時間,能將施術者包括死亡在內的一切
不利因素,瞬間轉化為夢境,而且能將攻擊者一切有利因素轉化為現實,是能夠自由控制
現實和夢境的界限,向自己施放的終極幻術

伊邪那美,日本動漫《 火影忍者 》中宇智波一族的終極禁術,已知使用者只有宇智波鼬
以及創造該忍術的一個不知名女忍者。 伊邪那美是與伊邪那岐相反的術,也是相剋的術
,例如伊邪那岐是改變命運的術,那伊邪那美就是決定命運的術。 伊邪那美可以在目光
不必對視的情況下讓對方中招,一旦中招就會陷入無限的循環之中,此忍術無法被破解,
只有中招者承認施術者的目的時,伊邪那美會自動解除,因此中招者的心智會發生改變

摘自百度百科
用伊邪那歧去逃避傷害,用伊邪那美去逼你不斷面對生命的課題。一再重覆相同的選擇
就會一再落入幻境,除非做出截然不同的改變,才能逃出生天。

更酷的是黃金鎮魂體驗曲(jojo冒險野郎)
能力:將動作和意志歸零。
能夠將對手的行動,或是其他概念全數歸零,因此任何對喬魯諾發起的替身能力都會無效
化,變成『從一開始就什麼都沒做』。
若是被黃金體驗鎮魂曲殺死,死亡的這個事實也會歸零,導致被攻擊者陷入死亡的迴圈,
不斷的經歷著死亡的過程,『永遠都無法到達真實』。

摘自komica
就算大老闆能預測未來也沒有用。永生永世一直不斷經歷周而復始的死亡,最強、最無
解、最犯規的替身。

我們創造事件來體驗,一直用否認來逃避,直到正視並接受,才能破解幻術。但我們曾
經做的每個決定都不會不留痕跡、無效化,只有否認與急於逃脫,掩飾與自責,才會讓
我們「永遠都無法到達真實」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做妳所熱愛的事情,然後讓別人為此付錢給妳。
                  丹。米爾曼<生命如此富有>p.8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