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NewAge
標題 [分享] 問賽道-新竹風04「具體需求的象徵意涵」
時間 Tue Sep 20 21:01:53 2016
───────────────────────────────────────

鮮友火鍋  

△「你真正想要的它一定會來。」

△「或許我並沒有那麼真的想要,那個想要並不是我真的想要。你只要確定你要的是什麼
你不用設定它應該要怎麼樣,你向所有的可能性開放,你不要一定要什麼樣的狀況。
你不能向上帝說我要幸福,然後設定房子要多大,然後收入要多少?」

△「你都可以去找那個原因,可是那個原因都是事後的理解啦!或許那個原因可以讓你更
鞏固或更了解現在就是這樣。但是也可以把它當作這就是一個講法。你不能一事未成
就接另外一事,這樣會事事不成,好像很有道理,可是還是看你怎麼看?我背後把他
統整起來,這就是我的多樣性。其實還是在每個當下就是你怎回顧你的過去,更深一
點就是接納自已啦!」

△「你的漣漪是漣漪到未來跟過去,不是從過去的漣漪擴展到現在,成為現在的你。你在
這個下回頭去影響或詮釋你的過去,而不是你的過去變成現在你這樣。你如果可以肯定
接納你的現狀,那你的過去就是隨你講的。你說怎樣就怎樣。所以接納就是變成說不需
要再講說我沒有資格啦!我不夠格去做什麼事情啦!我不能忍受寒冷啦!我沒有辦法忍
受寂寞。這是理解的錯誤,你正是可以忍受、接受跟體驗寂寞的人啦!不是不能忍受啦
!」

△「你會說我不喜歡,可是你一直在體驗這個,比如你剛剛講的孤單跟孤獨。我之前有一
個團體的成員說他不喜歡強出頭,可是他到最後都一直跳出來,那我就跟他講,你只要
接納你『我就是一個喜歡強出頭的人』,他說他二十幾年來都這樣,他不想讓別人覺得
他很怪、很強勢什麼之類的,我就說,你明明是很愛吃雞肉飯的,可是你跟人家說你很
愛吃魯肉飯,吃雞肉飯不好諸如此類。我說你騙誰呀!你吃了二十幾年的雞肉飯,然後
說我喜歡的是魯肉飯,雞肉飯那是不得已的時侯才吃的。其實你要知道你在這裡的享受
什麼?」

△「不是經歷成喜歡,而是有一個調解,調解成是自已的喜歡。你不夠貼近,所以沒有享
受孤獨的喜歡。就像我剛講的那個成員,他其實也很討厭自已這個樣子,然後跳出來指
揮人家趕快做一做,我說你要不要就接納你自已?我就是這種人。有一個理想的自已對
現實的自已不認同。對妳來說妳好像認為很需要人的互動與真誠的交流,可是一直沒有
,一直沒有那麼多人可以跟妳真誠的交流,其中當然有一個部分是對真誠的誤解啦!所
以會變成說其實『我還滿喜歡一個人的啦!』我並沒有我想的那麼討厭孤獨或是跟別人
不互動,我跟本就懶得互動啦!」

△「這兩個有什麼關聯?其實沒有關聯性,只是我不想再聽他講下去。」

△「我就只是去體驗這個部分,不管它的感覺是好或壞,不管是我受不了了或是我覺得夠
了,實相跟你認為這個實相是怎樣,是兩件事情。」

△「早期的人認為這一生只有這一輩子,所以女生如果可以把精力放在家庭或小孩,妳有
一個確切可以去行動的方向,妳比較不會胡思亂想,這也沒有對錯,可是實質來講不是
只有一輩子,所以會變成妳沒有辦法每一次都這樣用啦!但是它對社會穩定是有幫助的
,找一個男人嫁了,生一堆小孩,忙得要死,也是個體驗。有結婚還是沒有結婚還是有
差。但是我能不能對我的現在實相有一個調解跟認同,我真的那麼想要一個目標嗎?好
像變成目標是一個痛苦的事情了,妳真的那麼想要目標嗎?還是沒有目標其實是對不起
這個家族的?因為,如果妳是一個無所事事的人或者好像工作講不出一個什麼偉大方向
的人那我就是一個很糟的人,可能類似這種。那如果不是這樣,產生的焦慮或壓力的點
是什麼?我如果沒有一個方向,我只是活著,有工作或沒工作,但我就只是活著可以吃
飯這樣,那我會覺得怎麼樣?然後會是無聊嗎?我在想會不會是焦慮?我沒辦法接受這
樣的存在,我不能接受我這樣的自已,雖然是活著。」

△「妳要的行動不是來自妳的想要,而是來自於對負面的認同。是因為我這樣不好,而不
是我真的想要行動。而不是我沒有辦法忍受這樣什麼事情都不做,我是面對這樣的壓力產生
動力。」

△「妳應該去體驗我不去做什麼會怎樣?不去做什麼,妳會怎樣看待自已?妳得要先接受
這樣的自已,妳才能踩在上面去建構什麼東西啦!而不是否定這樣不好,不太能忍受這個
狀況而去幹嘛!甚至是說否定這個狀況,因為這是來自於我沒有什麼、我是不夠好的。」

△「我怎樣都夠好,我想嘗試不一樣的。」

△「負面信念下的行動,還是對衝動的追尋?喜悅的追尋?」

△「妳可以變快,可是如果妳運用那個可能性,它會變得更快點。」

△「有一個妳其實已在那邊,然後妳把它抓過來,表面上是學習,其實不是,是妳轉移焦
點。」

完整語音檔http://sethway.org/blog/?page_id=104

---------
感想

如果妳現在沒有結婚,其實妳是不想結婚的。如果妳現在沒有男朋友或沒有一段親蜜關係
,可是妳卻很努力或自以為很渴望,但實相上就是沒有。那就是妳真正想要的其實不是走
入婚姻、走入家庭、走入親蜜關係。實相會說話,實相就是王道,實相就是鐵證。只是妳
得應付世俗、得向世人說明,不是我不努力喔!不是我不配合傳統觀念喔!不是我不想要
交或結婚生子喔!就真的沒有人追或無法在一起,就真的不得不單身喔!就真的有其它事
要忙,就真的沒有緣份喔!

這都是騙人的。

其實妳很享受一個人,享受孤獨,享受沒有家累,可是理智上妳覺得不能孤伶伶一個人,
這樣好像很怪異,所以妳可能找事情來塘塞,可能是身體不好,可能是照顧父母,可能
是進修,可能是事業,最好用的方式是沒有緣份。但實相就是妳想要的,不可能說妳不
要的卻創造了,只是檯面上這個最真誠的理由太過尬尷,於是妳拼了命的否認。那真心
不想要的東西,就不會誕生。也就說是妳不想要談戀愛、不想要走入婚姻、不想要生小
孩,可是這無法面對悠悠之口,無法面對眾人,所以妳只好說緣份未到或是很努力卻沒
下文。妳以為,妳甚至成功的自欺欺人以為妳很想,可是卻苦無姻緣,但就是沒有,這
是不可能的事,事實上,是妳真正想的不是這個,是單身。

但這不能說,這會被社會認為格格不入,女生終身不嫁成何體統?可是妳就是不想呀!
妳就是嫌談戀愛麻煩,妳就是喜歡一個人生活。但這要怎服他人?怎面對父母?怎解
釋?太困難了,太無力了,太被視為有毛病了。

於是想到一個最好的方法,就是假裝很努力很渴望,卻創造不出來這個實相。

但這才是最大的謊言,實相就是證據,不攻自破。

妳不想,妳真的不想,就不會創造實相。
妳創造的實相,絕對是妳想要的,而且是真情實意想要的。
並沒有說妳很想很想但就是怎樣也創造不出來白頭偕老、永浴愛河、執子之手之類的實
相,那是不可能的。沒有這個實相,就不過代表妳不想,妳不要,妳不相信。

鐵證如山,不證自明。

妳單獨一人,就是妳想單獨一人,才不是什麼很渴望愛情卻得不到這回事。
妳苦戀無果,就是妳想輕鬆一人,才不是什麼很真誠付出卻得不到這回事。

如果妳夠誠實,夠坦然,夠接納自已,反而會有轉變的希望。也許妳體驗單身夠了,會
心甘情願,靈魂想試試不同的面向。可是妳逃避「我就是不想愛人與被愛,我就是嫌嫁
人生子很煩人」的自已,那妳就會一直陷在這裡,進退兩難,一邊創造,一邊否認。

愈拒絕這樣的自已
愈口是心非
這體驗就愈達不到價值完成

想轉移焦點也會被拉回來


何不接納自已?面對自已?真誠的做自已?
很難?先把「很難」這個觀念放下、改變。
別人怎麼想妳,是他們的事,重點是妳怎麼想。
妳要接受別人怎麼想妳,更是妳的事,是妳自已要接受他人看法的。

--
Shakespeare:目眩時更要旋轉,自己痛不欲生的悲傷,以別人的悲傷,就能夠治癒。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99.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wAge/M.1474376520.A.C9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