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麵攤 006.jpg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只想知道郵輪之旅免費票根是怎來?》
時間: Tue Jul 12 07:30:19 2016

那些心靈方法
再熟悉也不過

可是我只關心
那管道何來
究竟是抽獎與抽講
路上撿到與撿道
還是天降奇兵與奇賓?

方法很多
管道很多
理論很多

可是我卻只在乎
究竟如何來

指月之指
工具變成了殘忍的禪宗
沒有台階可下

我卻忘了
重要的是那熱情
放下特定的期許
只是意願
只是任我行
只是放手任神逍遙
只是沉浸在那滿心歡喜的圖象中
與同時性存在
感覺來了
付諸行動

重點從不在郵輪
也不在於照片如何拍出半空照
那浮空的魔術究竟是道行還是改圖
是熱情所在

如果你對顯化一個核電廠出來
毫無興趣
又何苦執著非要求上天
給你一個活生生的核九廠?
那有什麼用不是重點
重點是為什麼?
甚而為什麼也非重點
重點是你的熱愛所在

試問真心
你也不是真的很想要
那又何苦?
何不將焦點轉向你的真情?

只是你不敢
只是你太害怕
只是你覺得不配
只是你設想了很多步驟
只是

只是

那也無妨
終究是過程

接納當下

接納那個無助
那個遲疑
那個退步
那個黑暗
那個焦慮

接納他
被他穿透
與他同在
帶著他同行

然後
儘管害怕
可是卻沒有逃

對生命無比的珍惜
不輕易浪費

因為生命如此美好

儘管天災人禍
儘管表面看來很糟
儘管事事似乎不如意
(其實不如意也是如了自已的不如意
,只是自已假裝不知)
儘管還在路上


那又如何

今天天空好美麗
下雨的時侯
偶爾會心煩
可是也會學著欣賞雨的奇蹟

雲好美
總讓我想起了妳

我不在意那些到達的途徑
把它交給神

我將自已
像個從未看過太陽的小孩一樣
既新奇
又珍視
既驚嘆
又開心
既熱血
又興奮地想向妳分享



--
[m[1m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 心心相印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梁靜茹《給未來的自己》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213.1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em/M.1468279824.A.521.html

--
由 Blogger 於 7/11/2016 04:31: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