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型 (6).jpg 名片型 (5).jpg 名片型 (4).jpg 名片型 (3).jpg 名片型 (2).jpg 名片型 (1).jpg 名片型.jpg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天!我要怎知聲寶刮鬍刀要充多久?》
時間 Sun Jun 26 08:20:26 2016
───────────────────────────────────────

「紅燈永遠不會自動轉為綠燈
客服說要用十二小時判斷
初次的感動
首次的啟用
往後只要八小時

那像是脫口秀般的對答
來電中的應答如流
宛如沒有辦法的雙口相聲
我實在忍不住再次讚嘆
宛如口香糖般
攜帶方便的名片型刮鬍刀
在刮他人鬍子之前
誰斗膽建議了要先刮乾淨自已的?

聲聲是寶
句句珍言
如果滿頭白髮
會不會讓妳眼中的我更加成熟?
我明知故問
長鬚 長吁
常需 常噓

http://pilikang.pixnet.net/album/photo/313154078
好像打火機般的口愛
敲可愛的袖珍型
便於隱身的口袋型法寶
六個時辰又何妨
人生總在滿路黃燈中搶行
綠燈偏偏不行
紅燈反而急行

不過是求個保障
徒個保險
妄稱保全
學不成平井堅的型男
寫不會李白的詩意灑脫
彈不來電子琴的幻想洗魂曲

早就打包好的行李
一心飛向夢中國度
卻忘了此生才是夢
此身即是旅
不曾離家
卻一直尋家
未曾離鄉
卻始終尋根

刮不盡的相思哀愁
愈長愈長 直到紅豆泛濫成絲
去不完的七情六慾
愈來愈來 直到青鳥不再復返

手放開的胸口左邊口袋
奶皇包吐出迷路人的旅費
奇情築園種了十數年的仙人掌
排不完的情字
封封皆是查無此址的無字天書
傲笑紅塵從來不笑
忘棄紅塵始終不忘

我怎知道要充多久電才能停?
我怎知曉要停多少日才能走?
我怎知情要走多長路才能停?


不用知道的就不必知道
不需知道的就不會知道
巴夏的同時性從肚子咕嚕嚕叫啟始
賽斯透過珍雄壯的聲音流傳三四十年
整個八月 地球大變動
何止華航
何止脫歐

人生啟航
舊習脫勾
天宇劃分紅海 秋八月感動降世
地宙二分昔未 夏七月無雪無憾
人間三分天下 冬九月不寒不暖

紅燈是過熱?是喜氣?
紅色是警告?是重點?
紅旗是禁入?是導航?

頭上出現紅色亮點
正中央的朱印 象徵多少個修行歲月
烈豔紅唇失去弓與箭
城下一聚的看不破火鳳
藏頭過度
詩亦非詩
神仙降鑾
橫斜皆文

前項但書 無怨無悔
續行前世 無解無歸

明明電動刮鬍刀上沒有出現的文案
遍詢不著的答案
消失在神秘桌案

僅有阿卡西紀錄成功募資
沒有出版社願意出此詩集
不叫有人
就叫沒


把吹風機當成刮鬍機
把零零漆當成不落漆
把至高指令當成來自外在

日復一日的努力
想來連自已都感動不已
的徒勞無功

薛西斯比他的石頭
更強
更大

薛丁爾的貓比他的箱子
更深沉
更寬闊

該是充電的時侯
自備插頭
自已就是自已的發電機
永生永動
永生樹
永遠動姿動姿激起音浪

將來電鈴聲設成刮鬍刀的水滴聲
響起我可能不會愛妳的音樂聲
達文西發明了最無用的十大武器
用另一隻手電筒照明了手上這一隻
的多此二舉
二石一鳥的秋意濃

驚世十嘆何時完成剩下的五嘆?
靈世雙嘆亦合掌退下」

--
Shakespeare:目眩時更要旋轉,自己痛不欲生的悲傷,以別人的悲傷,就能夠治癒。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